Sunday, April 29, 2007

春天一样的小姑娘

臭美的人,我见过。丫丫这么臭美的人,真少见。

天,好容易热起来了,我激动地摸出新睡裙一条穿在身上,丫丫看在眼里嫉妒在心里,手指裙摆高声抗议:“Maya的裙子!”于是,我翻箱倒柜,拣出丫丫表姐送的裙子N条,小姐亲自挑了条最短的穿上,光着两条小胖腿一个个房间一个个人找出来转圈演示“丫丫臭美啦!”

第二天早晨,还趴在床上的丫小姐一见我进门,破天荒,奶也不要喝了,书也不要念了,床也不要赖了,一个打挺窜了下来直奔衣橱:“穿新裙子穿新裙子穿新裙子!” 换衣服,没问题呀!咱指哪件换哪件,“丫丫脱衣服!”“丫丫光东东啦!”“丫丫穿新裙子拉!”一路欢声笑语,哪里去找冬天那个为了穿件套头毛衣拳打脚踢涕泪横流的丫丫?

请教时尚人士,他们会告诉你,时尚从鞋子抓起。这点,丫丫比我这个一双鞋混一季的老妈懂行多了。丫丫吧,和我争取,协商,斗争半天,好容易刚刚拿到冰冰凉的酸奶冰棍,一大口准备咬下去,突然,看见了StrideRide的鞋盒子。只见她毫不犹豫把冰棍扔到一边,冲着鞋盒子就直奔过去:“你的新鞋子你的新鞋子你的新鞋子!”(显然,这里的你说的不是我)。穿着两双新鞋全家巡视显摆一周後,丫丫自己猫在旮旯里,忙活着穿这双脱那双,离近了,人家嘴里也没闲着:“这双鞋鞋好看,丫丫喜欢这双鞋鞋”

然后,这双受宠的新鞋就再不离脚了。小姐如厕,裙子褪下来,遮住了宝贝鞋。丫丫很concern:“鞋呢?鞋鞋呢?”peepee毕,丫丫下来,裙子耷拉在地上,丫丫再度质询:“鞋呢?新鞋鞋呢?”

独臭美不如众臭美。吃饭的时候,小模特儿充满爱怜地看着自己的小胖胳膊,顺便把妈妈的袖子一把撸起来,大声疾呼着:“妈妈光胳膊!爷爷光胳膊!奶奶光胳膊!爸爸光胳膊”。 走路走到一半,突然发现外婆居然穿着袜子还,立即停下命令到:“奶奶光脚脚!”

你,服不服?

4 comments:

Starsea said...

这个就叫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Amy and Darrell said...

不服不行啊

helen liu said...

haha,丫丫从小就有fashion的意识啊:))

btw:不是外婆来了么,怎么又变成奶奶了?

Unknown said...

丫丫从小就叫外婆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