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3, 2007

想不明白了

不是丫丫,是她妈妈,我,有三个哲学问题,百思不得其解。

将臭臭训练贯彻到底乎?小朋友这个礼拜的臭臭训练大踏步退步到解放前。后妈认为如果不坚持,我们已有的小小的成果就会付之东流。于是,我和她爹口沫横飞好说歹说高唱夿夿歌地把丫丫挽留在马桶上。可怜的丫丫没有感觉的时候乐呵呵在马桶上热切地盼望着“夿夿巧克力”,一有感觉就临阵脱逃无数次。外婆挺身而出,正告我们丫丫最近胃口奇差并且在拉肚子,并警告:丫丫不拉屎后果很严重。后妈缴械投降,丫丫舒心地在布布上解决了大问题,小娃娃显然已经认了命,坦然地告诉外婆:“拉在布布上了,没有巧克力吃”。

是对的就一定要坚持吗?每当丫丫坚持只要白饭饭,我就做起了那个丫丫变成一个天天吵着吃垃圾食品,拿起pizza把topping拣出来除去cheese之后再放回去,吃什么都挑肥拣瘦的烦人少女的噩梦。我要高举反对挑食的大旗,难道不对吗?我要求丫丫小朋友每样东西吃一点,吃完了才能吃零食,难道不合理吗?显然,不!君不见丫丫满屋子打转找吃的却不碰萝卜拌饭,外婆对后妈会横眉冷对,连当爹的都看不下去了,抱着饿得睡不着的泪涟涟的小姑娘一勺一勺喂白饭。

何时是戒手吉日呢?两个月前?不行,我们的那个戒手苦苦水完全丧失人性,丫丫舔一口然后苦上一晚上造成心理阴影怎么办?一个月前?不行,我们买不到那个神奇戒手手套,能怨我们吗?三个星期之前?不行,我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臭臭训练,手手布布同时戒,丫丫怎么吃得消?两个礼拜之前?不行,长周末活动太多,生活不规律。上礼拜?不行,丫丫身体不太舒服,胃口已经不好了,如果再睡不好,那还了得?要不,择日不如撞日,这个星期?咦?旗帜鲜明反对吃手的爸爸外公外婆怎么都不吭声了?

3 comments:

Starsea said...

嗯,拉臭臭的事急不得,你再上火也没用;能吃白饭就不错了,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分清主次矛盾吗,每次就纠正一个。

lanfear said...

表太着急,小人干什么都有自己的schedule。欲速则不达嘛。

今天拿到的新幼儿园材料,对你的前两个问题都有解答,曰:表push小朋友potty,表逼小朋友吃她不爱吃的东西。

helen liu said...

亲爱的丫丫妈:

你们那里有rite-aid么?那里有很全的戒手产品。强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