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9, 2008

灵异事件



空气终于凉了下来,人也终于都睡熟了,一串咚咚咚咚急促的脚步在门外响起, 我的梦被残忍地打断,来不及判断是强盗来了还是地震了还是老虎进宅, 第一反应就是残忍地打醒身边那个不省人事的男人:不好了,快快快,出去看看!

他睡眼惺忪打开门,一个穿睡衣的小身影怯怯地晃了进来:
“我房间里面有人” 我们两个终于也差不多吓清醒了,赶紧抱起来安慰
小人黑白分明的眼睛一瞬不瞬地看着我,却似乎聚焦在无穷远处:“他说,Come see the doctor”
我后脊梁直发麻,
小人的表情不是害怕不是惊恐,而是如同鬼片里面的孩童一样平静地叙述道:
“然后,他就舔我了。”

她爹打断道:“爸爸过去陪你睡觉就不怕了啊!”
我差点扑过去:“我才要人陪睡觉才不怕了呢!”

第二天晚上,故事演变成:
“我房间里面有两个人, 一个大朋友他在里面,说come see the doctor,
一个小朋友,他不在里面。
我去爸爸妈妈房间里面,可是没有人,
我又去爷爷奶奶房间里面,就找到爸爸妈妈了。
我不要一个人睡觉,我要去爸爸妈妈房间睡觉。”
想了想,那么高的床,人家走台阶下来,然后去一个黑乎乎的房间查房未果,再穿过客厅到另外一间找到我们,其间不哭不闹,也怪不易的。可是为了我们晚上的长治久安,狠心的的后爹晚娘温柔而坚定地说:“睡吧睡吧,闭上眼睛就看不见人了,睡着了就不怕了。” 关门出去了。

第三天晚上,丫丫颤颤巍巍地申请:“外面黑黑的,外面有人,那我晚上跑到爸爸妈妈床上睡好不好?”
第四天第五天,每天晚上都可怜巴巴地请求换房间睡觉,我非常冷血地关上房门后颤颤巍巍地问她爹:
“这和The Six Sense里面的情节咋那么像啊?,她不会真的见到...?”
她爹更加冷血:“电影里的小男孩最后不是过得也不错?”

终于,第六天的晚上, 我和丫丫才重新回到了我们甜蜜蜜的睡前告别:
“Good nite Maya/Mama。”
“Sweet dream Maya。”
“I love you Maya/Mama。”
知道她是笑着入睡的感觉真好。

1 comment:

Starsea said...

hahahahaha, zan “我才要人陪睡觉才不怕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