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0, 2010

故事要从倒数第二天说起

(给极少部分不明真相的群众,i.e.丫丫她外婆,
我们去的是夏威夷的Oahu岛,
也就是Honolulu檀香山所在岛,
主要是在Waikiki beach附近晃悠)

悲剧
不是说的这个终于被剥光露出闪亮亮胖肉肉的富二爷,
脚刚碰到海水就什么尊严也不顾,
抛开以往唬人用的淡定形象哇哇大哭,
直到被抱离恐怖的大海才恢复憨傻常态地左顾右盼:
“怎么回事?刚才怎么回事?谁眼泪鼻涕了?我吗?不是吧?”
我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而是这对刚刚结束搔首弄姿,冲进海边公共厕所peepee完毕的衣着光鲜的母女,
母推了推厕所隔间门,咦?怎么完全推不开?
母踢了一脚厕所门,咦?刚才进来时推门进来的还是拉门进来的来着?
母双手握住门边使劲往后拉,咦?怎么完全拉不开?
怎么办?怎么办?厕所里头连个帮忙的人都没有,
丫丫,要不你爬出去吧?丫丫,她就手蹭着脏兮兮的地板爬了出去,
还不错!丫丫没有想象中的娇气嘛!
要不我也爬出去吧?丫丫她妈,就穿着新买的衣服蹭着脏兮兮的地板爬了出去,
还不错!丫丫她妈没有想象中的胖嘛!
week286

Drama:
沙滩是白色的,没错儿;
海水是碧蓝的,没错儿;
阳光是明媚的,没错儿;
可拜托,这里风大得要死呀,就因为我们“说好的”要来这里游泳,就非游不可吗?
永远执着于原计划的孩他们爹和想临阵脱脱的孩他们妈争执过后硬着头皮游泳去了,
一会儿,从口袋里头掏出一个东西,丫丫奶奶眯缝着眼睛:
“咦?运气那么好?居然抓了条鱼回来?还是条有黑有白的鱼?”
CRW_3552
我肚子里头笑死了:“不叫你游泳,还非要游,差点车钥匙给鱼吃了。”
眼看她爹衣服都顾不上穿就往车那边飞奔,才觉得坏了坏了,这该不是传说中的全电子车钥匙吧?
好消息是,人家给了把金属钥匙开车门,
坏消息是,车是怎么也打不着了。
经过漫长的电话交涉,我们要在海滩上等拖车的来把车拖去dealer花上$275配钥匙。
等啊等啊等啊等啊等啊等啊,奇迹发生了,
丫丫的心细如发超具科研精神专精各类实验的化学教授爷爷捣鼓啊捣鼓阿就把车给打着了,
全家凯旋,遂决定把省下来的配钥匙钱恶狠狠吃掉,好吃不好吃,另说
他们就知道吃!

惊悚片
鹦鹉很重的哦!丫丫捧着它得有好几分钟呢,虽然表面上浅笑盈盈,
实际上也抱怨过:“妈妈,好重啊!”,我的笑其实是在掩饰我的紧张:
“鹦鹉啊,你们不要发飙,不要用爪子抠我!”
为了丫丫出乎我意料的杰出表现,我专门跑上旅馆房间给鹦鹉主人拿了五块钱,
赢得了“Honorable woman"的赞扬。
可这与我们第二天早上的经历比起来,惊悚毛都算不上!
牛吧?!
临上飞机的上午兆头就不妙,我为了给FooFoo多塞几口香蕉大家好多端几盘早餐buffet,把人给弄吐了一场,
眼看还有三个小时飞机才能登记,我不出去再晃一晃心里就如同有猫在抓。
居然得到了突然善心大发的他们爹和他们非常随和的爷爷奶奶的同意,
我们怀着连恋恋不舍的心情再逛了一圈Waikiki的蓝天碧海,心满意足准备开路了。
正在此时,valet parking那里传来噩耗,那把泡过海水的电子钥匙打不着车了,
更郁闷的是,旅馆的土人居然把那把金属钥匙给锁车里头了。
詹家的男人们除了还在吃奶的那个都去帮忙了,时间嗖嗖嗖地过去,车还是打不开,我们一定得走了。
急吼吼地,行李大人小人被扛下了楼,等来了锁匠打开车,
心急火燎,从车里清理出两个车座火速装进计程车直奔机场。
好死不死,到了机场队那个长啊,就为了问问能不能先把行李扔上飞机还被机场人员数落;
阿弥陀佛,虽然计算机显示too late to check in, 还是给我们混进了安检;
官僚主义,给FooFoo挤出来的三瓶奶倒是被允许上飞机了,可还得给这个小人买不花钱的票一张;
莫名其妙,Gate修那么远,显得豪华吗?幸亏问了问才知道要不坐shuttle等我们走过去飞机都开了;
必须指出,我们都这么赶了,居然大家还都心平气和绝对是爷爷奶奶心态脾气耐心都超级好的功劳!
如果换成每坐飞机都得提前两小时到机场,稍有耽搁就火烧眉毛的外公外婆,我们一定崩溃很多回了。
当我向老公表达向公公婆婆的敬仰:“幸亏你爸你妈不着急上火”
老公说:“我妈刚才偷偷问我了,咱们不会赶不上飞机吧?”
淡定阿淡定,终于知道我们富二的好基因是哪儿来的了。

喜剧
回程飞机刚坐稳,前几排就传来尖锐的某种乐器声,经我反复查证,源头是一个黄毛的小丫头;
几排之后有一个还是两个一岁左右的深色娃娃不眠不休地嚎哭!
我们FooFoo饱吃一顿之后,除了闹觉被爸爸爷爷轮流流着之后,就无声无息地长长一觉,
富二他姐则捧着本Junie B废寝忘食地读了一个多小时,
FooFoo醒过来以后,前面后面尖叫嚎哭此起彼伏,
我只好频频把儿子高举过头,让他向众人微笑示意来和这些不乖的孩子们撇清关系
被运上飞机,丫丫10个月,FooFoo7个月
想想这一路两个老奶奶夸FooFoo让她们想到如今已经二十岁的孙子;
有N个路人因为FooFoo对他们灿烂一笑欢欣鼓舞:“Did you see that? he was smiling to me!"
有一个大妈专门跨过几个桌子走到我面前:
"At first I only saw your little one, he is so cute!
I just want to come over and squeeeeeeeeeeze his cheeks,
oh, that SMILE he has!
Then I saw his sister, wow! you have two BEAUTIFUL children!"
亲我的宝贝丫丫一万次;
亲我的宝贝富富一万.......零一次。
美得不能再美了

12 comments:

6 said...

11111111111111111

着急抢沙发
迅速看了一眼照片

哇塞!!!!!!!!!
90后辣妈 有沟 飞跳啊!!!!!!!!!!

6 said...

哇塞
这么惊心动魄
你还觉得SOSO?!!!!!!

爷爷很牛
valet parking的人很笨

--看见valet parking的人就绕道儿走的农民留言道

Shopatriot said...

跳起來那張照得太好太好了!
富二爺好可愛
妳們大家把他弄哭了功在社稷!

Unknown said...

你以为我乐意啊?waikiki的旅馆强行让人valet parking而且巨贵无比!

Starsea said...

太丰富多彩精彩刺激了!

DnA 工作间 said...

那么淡定的可爱的富二爷你们非把人家塞到水里弄哭了,多可气吧

半年一次夏威夷,太幸福了

One day at a time said...

我就是那个上飞机耽误一点就要跳脚的人 555

Rita said...

太惊心动魄了!让人难忘的旅行啊......

满眼的的帅哥美女,太养眼了!!

Linwei said...

跳的挺高呀! 厉害!!!

这两个娃人见人爱,没得说!

宝贝乖 said...

哈哈哈哈
最爱看富二哭的那几张!

Unknown said...

Rita和潼潼妈,你们好生反省一下!你们去了趟比Hawaii还美的Cancun,
照片儿呢????!!!是不是太少了??!!

lanfear said...

好看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