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9, 2011

家是不讲理的地方

送她上学就10分钟的路,我说错了一句话:
“丫丫,你的rainbow鞋子很match你的rainbow衣服,对不对?”
她就开始发作了:“可是你买的鞋子不舒服,make我的袜子hurt我的脚了。”
莫名其妙啊,简直是,“这不是你自己挑的鞋子吗?”
她居然推得一干二净:“No!I want to take it off"
我已经觉察到一出悲剧要想上演:“丫丫,这双鞋很难穿的,你不要脱下来。”
Too late, 丫丫已经在和那只细长的鞋子打架了。
我徒劳地想挽救:“丫丫,等会儿妈妈给你穿好不好?”
Too late, 丫丫已经很生气很生气了:“不要!I want to do it myself!"
然后Sienna肥胖的空间里充斥着叽啊歪啊,踢凳子,扔鞋子的声音,
这个时候我要不用目不斜视地开车,就能用她红扑扑的脸蛋子,亮晶晶的眼睛来压下我的怒火了。
在抵达学校前的最后一个stop sign,我严正警告丫丫:
“你要是再发脾气,你今天就穿一只鞋上学,你相信吗?”
她这就委屈上了哟, 鼻涕一把泪一把地控诉:
“You can't do this! WHY? WHY? WHY are you so mean?
You are mad at me, you're raising your voice again! "
停好车,人一袖子的鼻涕,鞋子倒是穿得好好的了。

在苦练了好几个月以后,我们腰杆子硬邦邦的小人终于会下腰了,回家得意洋洋地显摆给全家老少之后,
向我总结道:“You know how I did it? I practiced and practiced!"
配上音乐后,她悲凉地发现,还是没有办法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按照节奏飞快地下去再飞快地起来。
人家一开始都是狂有志气的,叫来爸爸,说:“我要练下腰,我要很快地下腰。”
这次说错话的是她爹:“你先慢慢来。”
太瞧不起人了,“我要很快地下腰。”
人家这么说了也就这么做了,接下来biaji就躺地上起不来了。
那个气愤哪,当场就泪飙了!
怎么说,人家小同学还是因为要求上进而受到挫折的嘛,咱们要鼓励,
蹲下来,劝慰道:“你记得你开始练下腰还要放两个枕头对不对?后来变成一个,后来才不用枕头的。
这个也是一样啊, 你慢慢慢慢地下,后来就变快了。”
每到这种时刻丫丫都是什么都听不进去的状态,进入狂哭模式, 那您就哭吧,这次我也不生气了,
快也好,慢也好,做起来三个下腰起身咱就收工。
很苦情的一幕上演了,一个哭得直抽抽的小人,一次一次很快地下腰到地上起不来,倒下,重来。
很理性地疏导无效:"不要哭了!呼吸不对起不来的,来用鼻子吸气,深呼吸。”
很严厉地吓唬无效:“不要哭了,再哭就做100个。”
很温柔地抚慰无效:“乖乖不哭了,来爸爸抱抱,我们不哭了再做。”
统统不管用,哭着嚎着二十来次之后,轴孩子终于做成了了三个跪下腰接起身,
所以下次再听人说,某孩子的成就背后有多少泪水和汗水,我一定同情孩子爹妈比同情孩子多!

弹琴的时候我去给富二刷了刷牙,丫丫乖乖地查看了笔记本:
“妈妈,老师说这个song要弹两遍,我弹了三遍。”
我就纳闷儿了:“你怎么那么听话啊? 今天?”
丫丫那叫一个得意:"You know why? 因为今天你不在我旁边陪我弹琴。
I told you 我more 听话 when you're not here!"
什么汗什么啊?这个,难道从今往后我不能和她边弹琴边嘻嘻哈哈哭哭笑笑的亲子时间了?
我只好撒娇:”Really? you hurt my feelings."
丫丫对我的feelings还是很在意地,连忙解释:
"因为你在旁边的时候会interrupt我。”
切!你不弹错,我没事儿interrupt你干吗?
“还有,你会distract我,waste my time“
什么汗什么啊?我有没有听错? ?浪费的时间?
我是个多好的陪练啊,昨天还专门拿出youtube给你放你弹的曲子的儿歌版本帮助你提高兴致呢!
小姐看出我满脸不惑,进一步举例解释:
"Like yesterday, you played "Reubben and Rachel" with your iphone,
that's waste my time。”

只要肯努力再硬的腰也能下去

8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小陽太委屈了! :D

Shopatriot said...

尤以最後這個 熱臉貼個冷什麼 最委屈!

KK said...

笑死了,原来你全是自作多情啊:)

Fann said...

jealous, so jealous.

Maya is such a perfect daughter!

littlelittlefish said...

super agree with this!!!!!!!!!!!!!!!!

所以下次再听人说,某孩子的成就背后有多少泪水和汗水,我一定同情孩子爹妈比同情孩子多!

One day at a time said...

家家都有艰巨的战斗...所以看着老二那是格外可爱啊。连Megan都说,妈妈你对我太rough,对弟弟很gentle。。。

Unknown said...

现在弹钢琴不许我陪了都,
让我去另外一个房间,自己照老师笔记本上的指示练习
我,我,我,好惆怅啊!!!!!!

RH said...

至少人家还没有坐在沙发上看见你回来理都懒得理。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