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07

被丫丫忽悠了


今天,星期天,是一个很不正常的日子!

从早晨到下午2点,一切都还在我们的掌控之中。小朋友在Stanford里面狠狠地上窜下跳,必须靠icecream的信念支撑着才爬上了车,然后就是大吃一顿,然后就钻进了一群价格不菲的鞋堆里头,我们这两个随从看着她穿上脱下地忙活都快着了。回家的路上,丫丫眼看着就不行了,还是我口干舌燥地念小猴子又把她给说清醒了,好让她回家再和昨天一样狂睡4个小时。

事实证明,丫丫精神了,后果很严重。

第一回合,妈妈出马,提出了一个稀有的offer:妈妈和你一起觉觉。我太高估我自己了。我的魅力,远远比不上那个可以把CD放进放出声音调大调小的机器。在消失了三次以示警告之后,我终于把丫丫按倒在床上。美其名曰“妈妈念书书,丫丫觉觉”,其实这个小人从头到尾嘴都没停过,你刚说“一个...”人家立即“12345678910”中文英文各一遍,咱还得热情有加地鼓励一通;你刚说“嘟嘟熊摘豆豆”人家嘣地跳起来,“毛毛虫!小鸡娃,唧唧唧唧,我要我要!”。我那个困呀!不行!换爸爸上!

第二回合,先听见丫丫咯咯咯咯笑得欢;过一阵,听得关门声,和丫丫大声说,自己念书书;过一阵,丫丫号啕大哭;过一阵,丫丫和爸爸躺在床上咯咯咯咯笑得欢。妈妈重新披挂上阵。

第三回合,妈妈把这个小人的反常行为归罪于这个房间太亮了,到妈妈房间去好不好?拉上窗帘,盖上大被被。丫丫,舒服吧?咱们睡觉觉吧。丫丫边答应着边跳下床去,大摇大摆打开了门。后来的事,我不太清楚,想来我是迷糊过去了,直到被某人大呼小叫地吵醒。

第四回合,开门出去一看,一个披头散发的小姑娘笑逐颜开地看着电视,手里拎着一袋饼干,活脱脱一个小流氓!再看爸爸,倒在丫丫的小床上不省人事了。

第五回合,给丫丫提供了世界上最最幸福的睡觉方案,躺在床上看Baby! 等Baby结束,小姑娘精神百倍奔跑出来的时候,爸爸妈妈正式举白旗投降:丫丫,咱们出去玩滑梯梯吧!人家神气活现地回答:“不要出去玩”那你要干吗呀?人家义正词严地回答:“要睡觉觉”。爸爸在晕倒之前,把丫丫扔在了沙发上。10分钟的boring电影the Guardian之后,奇迹出现,丫丫睡着了!时间,5点16分!

写到这里,我脑门上“丁!”地一响,难道,难不成,给丫丫上了三个小时发条的罪魁祸首,是那块巧!克!力!丫丫爸爸,你千万给我听好了,以后给你的巧克力藏得好好的,要是再让她看见,你一个人按倒她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