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07

Potty Training手记一


Ready or Not Ready?
这个,这个很难说,应该是吧。丫丫已经快两岁半了,天气也暖和了,有的时候已经可以自己peepee出来了,听说对小朋友们去potty很向往的样子,而且也能吧嗒吧嗒地说:peepee poopoo, go potty了。关键是,最关键是,拥有无上权威的Olga老师说:Yes, She is ready!


Day1,2干着进湿着出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丫丫小朋友穿上了传说中的棉布小短裤,自己提溜着裤子四条袜子四双短裤三条神气活现地走进了学校。等下午去接她的时候,小人可怜巴巴孤苦伶仃地坐在potty上干坐着,据老师反映,她这样坐potty坐了无数回,半滴尿也没有,尿了一次裤子,痛哭失声。第二天,还是尿不出来,accidents两次,进步是,尿裤子尿习惯了,不哭了。


Day3, 坐着拉屎,怎么可能?
理论上,拉屎是这样训练的,一见神色不对,立马按倒在potty上。实际上,只要丫丫眉头一皱,她的确会被押解到小马桶边,也会自觉地脱掉裤裤,呆上五秒钟,光着屁股检查一下,大声汇报:没有出来!穿上裤子,转一圈,回来,重头来过。来来回回大概20几次的光景,终于逼到我们崩溃,给她戴上尿布。紧接着,就是一连三次poopoo,痛痛快快,臭臭烘烘。


Day4, 不能这样下去了!
早上起来,我灵机一动,邀请丫丫进来一同如厕,并予以两颗糖豆豆的贿赂。不知道是因为榜样的无穷力量还是糖豆豆的无穷魅力,反正坐了不久,就听见了丫丫小朋友叮叮咚咚并自豪地光着屁股跑出去向爸爸宣布: "丫丫尿出来了,糖豆豆两颗,四颗”。于是,我拿着这包宝贝糖豆豆忐忑不安地向Olga老师请示:可以用这个贿赂丫丫吗?大大出乎我的意料,老师欣然应允。待我上网一查,才发现,原来绝望的妈妈们什么都用上了,甚至罪恶的M&M豆豆,好歹!我自豪地宣布,我们上的是健康的organic的外包Yogurt的葡萄干。


Day5,6,快乐的干干的周末
在葡萄干的帮助下,丫丫已经很自如了,说potty就奔进厕所,叮叮咚咚地居然比我还快!还无师自通地加上个屁股向后平沙落雁式的擦屁屁动作。于是,我们歌照唱舞照跳,穿上新买的草莓短裤就出了门。好吧,好吧,我承认,在hiking两个小时无事故后,妈妈无法遏止地开始瞎担心,万一等会儿尿车上了呢?能坚持到逛完一圈farmer's market吗?那岂不是只能吃快餐了?这时,丫丫摸出一块Dora尿布裤裤,高兴地说:穿布布,拉臭臭。那好吧,咱们就穿上吧。随后的几个小时里,不知道丫丫怎么样,反正我感到的是久违的轻松,扎个气球狗狗就要半个小时?怕啥?等呗,咱穿着尿布呢。

和丫丫一起感慨,我爱尿布我想念尿布!

3 comments:

Starsea said...

she is very good already

helen liu said...

nod nod,丫丫很不错了。我们这个啥都不会,拉撒一定要在尿布上。

就这么长大 said...

哪里买的漂亮小短裤? @@

我们看来也需要训练sissy了,唉,妈妈太懒惰。;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