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08

游泳课疑云



故事要从一通电话讲起, 星期四下午六点零七分, 铃声大作,来电显示居然是丫丫爸爸。
第一反应,嗯?丫丫现在应该在上游泳课呀,难道,难道,有她爹陪在水里还能出事?
呸!呸!呸!
还是换成了男老师嚎啕大哭不肯下水?
还是抱着爸爸脖子不放被老师勒令退游?
还是,嗯,往好处想,游泳学校今天关门换水?
哆哆嗦嗦接起来:“嗯?怎么啦?”
那边嘈杂的背景中响起一个得意的声音:“她在水里呢,我在岸上打电话。”
然后两个人就鸡同鸭讲谁也听不见谁了,反正听起来不像坏事,就挂了。

回家后细审得胜还朝的老公,“怎么可能?她上次不是还哭哭啼啼了半节课吗?”
公:“今天也是啊,在岸上狂哭。”

果不出我所料,“那你还不下水陪?”
公:“我想着穿了游泳裤就一定得跟下水了,压根儿就没换上。”

不是他一向的亲爹作风啊,“她哭你也不管?”
公:“她哇啦哇啦地哭,我正准备跟老师说我还是去换游泳裤吧,她就跟着老师游走了。”

那么老师那么牛?“怎么可能?她今天早上还跟我说怕Jackie老师来着。”
公:“今天换了个老师,也是个女的,Jackie是黑壮,新老师白胖。

看来还是摄于早年间那个白胖老师的威慑, “她在水里不叽歪--我想爸爸我怕游泳--什么的?”
公:“有啊,在岸上的时候,下了水就什么都不说了,一声都没叫过我。”

越说越不像我的女儿了,“她也跳水了?上次不是还不敢跳得吗?”
公:“跳了!老师让她跳她就跳,把她按在水里从这头下去那头出来她也没意见。”

她,是不是给吓傻了?“她在浮板上玩儿了吗?”
公:“玩儿了,老师晃悠浮板,也不是很厉害就是了,她就趴在上面,也没意见,笑眯眯地,没有乐颠颠啦,但还挺高兴的。”

老公总结道:“所以呀,这个小家伙就是叫唤得凶,想着只要哇啦哇啦一哭,我们就把她给救回来了,其实,把她往水里一扔,她死了心,就啥事儿也没有了。”
N届N中全会议程:研讨如何把这个罕见的成功范例发扬光大,推广到教养丫丫的其它领域。

2 comments:

lanfear said...

丫丫真是好样的。

Starsea said...

嗯,连我都早看出来了,丫丫是个很快认命的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