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1, 2011

母女俩的假期

星期六凌晨1点20分,才在大风大雪中抵达我们美丽的圆木搭成的大度假屋,
没有关系,7点40分起来发现居然有玩伴婷婷,绒毛大熊,楼上楼下,美丽人生;
堵车堵到崩溃,居然有那么多人去滑雪,12迈的路开了50分钟,上课迟到导致一上午不能滑雪,
没有关系,反正可以和婷婷一起吃雪,iPAD,涂色,吃饭,无忧无虑;
67_week7

滑雪实在是世界上最花钱吃力费劲的娱乐了,居然还有那么多人硬要凑这个热闹,
包括6年前就发誓不再滑雪的本人。
我第一天是在温暖拥挤的Cafeteior在ipad, iphone,书,聊天的友人簇拥中度过的,
第二天,Ruby说了,“今天真的要去滑了,这样晚上才能理直气壮地吃火锅。”
我虽然疑惑:“可是昨天我们没有滑,吃的比谁都多啊!”还是自觉理亏地从了。
于是排队租器械,漫漫长队中,Ruby又说了,
“好麻烦啊!鞋好重!雪橇还要扛着!还要走到lift去!”
我期待地望着她:“现在后悔还来得及,钱还没缴!”
在向两个服务人员两次确认我们排的的确是最最beginner的绿道队之后,
滑雪历史8年的Ruby说:“怎么等上去lift的时候脚就已经开始发抖了?”
滑雪历史14年的我回答:“我也是啊,那边那个自动扶手电梯为什么只有小人可以用??!!”
lift上,旁边的人悠哉游哉,我们在末尾三分之一处开始屁股往前拱,时刻做好滚下去的准备。
...
再看这滑雪小英雄,
早上9点30进去就有人伺候着披挂齐整,中午一起好吃好喝伺候着,下午还加点心热巧克力,
还有专说好话的教练捧着臭脚:"You'll become a great skier very soon!"
下午3点30一群家长站在高处翘首以待得胜还朝的滑雪小英雄,旁边打酱油的路过,好奇地问:
"What are you guys all staring down at? I don't see any naked people?"
滑雪小英雄得胜还朝

不得不承认,就冲着滑完雪浑身酸痛
(不可以吗?!我虽然只滑了一点点,但是坚持控制缓慢速度也是会造成酸痛滴)
的那种“我今天超辛苦的,我现在deserve好好享受了!”的幸福感,
滑雪的所有麻烦和痛苦还是kinda值得的。
滑完雪的小女人们全体做cookie,小男人们全体玩DS,小男人小女人大男人大女人一起玩Kinect,
有很甜的酒,很多的吃食,很香的火锅底料,很勤快的Rita切出很多种的水果,
居然还有不满足的声音传来:“要是带了麻将/卡拉OK/三国杀来就更爽了。”
67_week8

丫丫大小姐滑雪滑得很开心,尤其喜欢中间的break time;
作为她妈,第三天,我也是在应该向无穷energetic的Rita学习,鼓励丫丫冲刺加油再战一城!
可是,母女俩一起摇头:明天不滑了!
她的借口:
1.我已经会滑了,你看你看,这个是cone,我可以这样这样绕过来绕过去,自己滑下来;
2.我想FooFoo了;
3.我要回家。
我的借口:
我实在是不想再那么早起来了。
于是,懒人一家和另一个懒人一家在硕大的厨房里无比悠闲地煎着蛋,抿着奶茶,聊着大天儿,
与豪华的度假屋前再打几个滚,缓慢道别。
67_week5

我承认,也只有胆小如我,即便是弱智的sled,也只敢和丫丫一起大呼小叫地坐了一次;
然后在坡下面心惊肉跳地目睹英勇的妞妞爸爸把滑向“快速”道的丫丫抢救回来,
和丫丫在撞墙翻“船”的一刹那从容地稳住自己,
也只有懒惰如我和我的懒友对每次滑完还要走上去怨声载道,齐声whining:
“好饿啊!我们去吃pho吧,懒得再走上去了啦!”
67_week6

3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倒數第二個 collage 每一張都好漂亮!

Unknown said...

抱!你最好了!
嗯,我最喜欢她仰着小脸看教练的那张

Linwei said...

几天没来,错过你么多美文,读你的blog是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