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6, 2011

哲学丫

加州的阳光很直白地普照进车里,爸爸在旁边给车加油,
一般只关心下一顿饭吃完可以吃什么零食的丫丫就问上了:
“Why do we need gas for the car?"
这个我应该可以应付:
“玩具要电池才能动,车车需要gas烧了以后才有engery跑啊,车里又没有电池。”
说完就后悔了,因为车里的确是有电池的,两个月前我还打开盖子charge它来着。

还好丫丫完全懒得深究:“Why do we even need car for?"
“因为我们现在要去hidden villa picnic,我们要是没有车,要走一天也不一定能到。"
我是借此机会阐述一下global warming和环保呢,
还是怀旧一把,告诉丫丫我小时候活到10岁上才做过第一次小汽车的悲惨童年?

丫丫又开问了:“Where do car come from? I mean where do EVERYTHING come from"
我就愣那儿了,哲学丫就开侃了:
“I know milk comes from cow, but where does cow come from? "
" At the very beginning, when there was nothing, the world was covered with YELLOW
stuff, where did all things come from? Like MAGIC?"
我literally 瞠目结舌,我不愧是受过考试教育多年,第一想到的是:这题会在哪门考卷上出现呢?
政治还是生物?甭管哪门,我分数都不低啊,脑袋里居然连个答案的毛都没有,
我们的口号,无论如何,都不能冷场,于是我硬着头皮来了条最顺嘴的答案:
“有的人觉得吧,the GOD said, Let there be light,就什么都有了。
Kinda like magician.“
然后红旗下长大的妈咪马上来disclaimer:“不过,很多人不相信这个,妈妈就不相信,爸爸也不相信。”

丫丫说:“可是我相信!我觉得就是God。”
这,这个,难道我这就把宗教的种子种下了吗?
还好她爹来助阵:“那God是哪里来的呢?”
丫丫应对自如:“God comes from , I know I know, from space!"
接着打岔,那space从哪儿来的呢?
"Space is made of air, air was there all the time!"
人家还拒绝讨论下去了。

晚上我还在纠结这个问题,“丫丫,你是哪儿来的呀?”
丫丫皱了皱小眉头,一副要展开科学研讨的神色:
“I know I am made of blood and bones and stuff, but ..."
我果断地接过话来:“You come from me, okay? "
所以,小姑娘,你要好好听妈妈的话,快过来练琴了。
CRW_7202

2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好美啊這張!

Starsea said...

赞丫丫,确实很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