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3, 2011

大的那个生日趴

五年来形成的条件反射,十月一到,就该找地方办生日趴了。
姐姐这次的原则: 省事儿!省事儿!还是省事儿!

地方省事儿, Color Me Mine离家近,地方宽敞, 男女皆宜, 人什么都包办,
我只用带只蛋糕现身,连最让我头疼的goodie bags人也帮我搞定了。

请人省事儿,这次咱也不挑了, 全班同学加几个afterschool 的好朋友全部发邀请函。
你们大家伙不是都约好了,不到最后一刻不给我RSVP吗?
不是还有人最后一刻改主意玩儿吗?随便!
反正Color Me Mine只用给个大概齐的人数, 人多了就加张桌子,人少也没有关系。

玩儿起来省事儿,绝大部分家长把娃放下,问个几点来接?就走了。
一个印度小姑娘进来, 把丫丫一挽, 高声宣布:Maya 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要和她坐在一起!
丫丫给了我一个略显无奈的笑容,就跟朋友粘在一起,再没我的事儿了.
指导大家涂颜色娱乐大众都有活力四射的大姐姐。 我就只管和一个台湾妈妈聊大天儿。
涂颜色,大家都爱都会都涂得不怎么样。涂完了还能带个烧好的艺术作品回家。

吃东西省事儿,已经两年了,大小姐一开完生日趴,
我可怜的全家(主要是我妈)就连着一个星期烤剩下的pizza吃, 吃到闻到西红柿酱的味儿就恶心。
还有饮料呢,零食呢,有气的没气的, 杯子,叉子,盘子,碗。
从车里搬出来用不完再搬回去。这次我就不管了,唯一要做的决定就是什么topping的pizza。
人家准备的自然就没有那么富余了,就一种果汁喝完拉倒。
主持人赞叹地对我说:“我大大小小party也办过那么多了,这次是pizza消灭得最~~~快的!”
然后就手叉腰高呼:谁想吃第三块pizza就冲过来抢吧!
大家就全涌了过去,那个三年级的大姐姐超得意地叼着pizza 向我显摆: I got the last piece!

礼物更省事儿, 很势利地叹口气, 从来没有收到过比今年更悲催的礼物了,
住在我们西圣荷西的家长们看来都很会过日子啊。
有个爸爸party 开到一半,把一个包了点塑料纸的Strawberry shortcake DVD塞我手里,
还有一件Target的难看到让我举着只剩摇头叹气的裙子, 剩下的全部是有的没的games,
好些的附上receipt, 剩下的就只好堆在壁橱里长毛了。
最给力的是一张gift certificate, 猜猜哪家的! QUIZNO SUB!


省事儿,自然是要付出金钱代价的.
背对着正在乐呵呵仔细研读生日卡片的丫丫,我收拾着这一堆的烂礼物和包装纸,
就突然腻了,意兴阑珊了。
心里暗暗下了决心,明年,不办party了,我们也学一点点也不俗的俗俗二姐,改生日游去!
Bday party in Color Me Min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