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如果对付一只Terrible Two

网上google来的三个锦囊:

a) Seperation - remove the child from the place where they are causing trouble, but don't yell at them just move them away quietly.
家里实在是被富少糟践得不成样子,我们决定没事也得出去找点事情做, 比如,买菜。
这难道不是少爷你心之向往的吗?可人家到了车库就发现原来这里也是有货色折腾上一阵子的,
最近看多了律师剧《the good wife》, 我就在旁边琢磨为这个判他入狱呢?
他也就是在那里玩自行车,想把scooter也拽出来, 顺便爬上几个纸箱子, 从他的角度也是还蛮好玩的;
可是我们一车子人就等着他,怎么说都说不通怎么诱惑都不work也很搓火啊;
于是决定重判, 提一口气,揪起小人来关进小房间, 三十秒后哭啼的小人怯生生从门缝里看我的脸色,
抱起来, 诱导其说sorry, 徒劳地教育他要听话, 飞快系上安全带,走人。
上了车坐稳了,不知道自己已经失去所有谈判条件的小人呢充满希望地申请:”iPhone, iPhone"
被无情overrule.

b) Distraction - try to keep your child's mind active, try putting the TV on or playing some music.
富少的Tantrum和丫丫的不太一样,
丫丫的原因比较扑朔迷离,什么没睡好, 太大声, 太多人之类的都可能trigger,
富少发脾气只有一个原因: 没~玩~够.
富少进了一家店面,直接扑到橱窗玩儿人家悬挂的布帘儿,爬前爬后和姐姐笑做一团,
我甩出诸多利器, “爸爸来了”人不信; “警察来了”人不管; “快点起来了!”人不理;
最后店员真来了, 和蔼地对我说:“我是担心他的人身安全, 这个帘子很重的,掉下来可不得了。”
我这边虚弱地道歉, 那边提高声音,伸出双臂加双腿拦住继续往里爬的儿子, 儿子委屈万分嚎啕大哭。
所幸相比一哭就昏天黑地的丫丫,富少再怎么耍赖悲恸,耳朵都是打开的,捕捉各种offer, 只要听到划算的,立刻弹起来就走。
于是我给出了这个条件来和对方plea bargin:“FooFoo, 快来,妈妈带你去玩水水!“
富少就挂着眼泪耷拉着鼻涕跟我走了。

c) Compromise - yes sometimes just give in, allow the child some slack, by letting your child win smaller arguements you will stand a better chance of winning the big ones.
在以上锦囊都不work的时候,咱做爹妈的可不只有这条路走了,不然呢?
话说富少进了Crate and Barrel , 本来是担心他砸盘子摔碗的,可人家直奔自动扶梯就去了。
这一上一下就是10好几回啊, 连本来兴致勃勃陪同的姐姐都叹了口气:"Again? "
当然,最后, 永远意犹未尽的富少还是被compromise了十几回的老爸抗了出去。
老爸恶狠狠地腰酸背痛地宣告:“以后再也不带他出来逛街了!!!!”

week106

1 comment:

Shopatriot said...

"富少再怎么耍赖悲恸,耳朵都是打开的,捕捉各种offer, 只要听到划算的,立刻弹起来就走。"

太可愛了!!!!!!
富少這個能屈能伸躍然紙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