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4, 2012

三月三,去赶海

三月份的第一个礼拜六,天就好意思暖和成这副样子,
完全忘记了自己几天前还凄风苦雨的臭德行, 阳光大大方方地洒下来,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去赶海吧。
根据赶海达人提供的半月湾赶海时间表,星期六的下午1:15分是潮水最低的时间,
应该是可以看见水洼洼里螃蟹横行,海星满地的天然水族馆盛况,广告我也是向全家人民这样打的。

为了精准地在退潮到底部的时候到达beach, 我们还在yelp挑了家铺着白桌布的Mezza Luna悠哉悠哉地吃了一顿。
为什么好好的中国娃娃长了只意大利胃??!!
最爱吃的是fettuccine 和上糊哒哒臭烘烘的alfredo sauce, 再来两块garlic bread就狼吞虎咽,
也不埋怨烫嘴了,也不嫌弃too mooshy了,也不把里头的葱啊蒜啊的挑出来了。
我们吃得极满意,对四周绿的草蓝的海悠闲的人们更满意,连下次要过来吃的馆子都瞄好了:Barbar's Fish Shop
IMG_0904
不是很明白这个海的温度,以前7月份海水也有冰凉的时候,可这才初春,
来招待初来乍到的小朋友的海水居然温暖得像被特地调过似的,就连最最最怕娃娃着凉的外婆也找不出借口拦着他们下水了。
丫丫自然还是drama queen 的风范,在下水前先皱着眉头提前担心裤子湿了没有带换的怎么办?
螃蟹爬过来咬到她的脚脚怎么办?鱼游过来碰到她,滑溜溜腻哒哒的怎么办?
一碰到退潮过去露出了海底泥也先大呼小叫一通再说,吓得凡事以姐姐为标杆和准绳的富富刚把肉脚伸出去就给吓了回来。
眼看着姐姐尖叫着笑闹着就跟着爸爸走向了远处,身边的大胖小子万般无奈地蹲地上挖沙,
我只好打消了干着脚在岸上刷刷微博过一下午的奢望,很勇敢地边脱袜子边招呼儿子:
“不怕的!不怕的!妈妈带你去找姐姐!”

然后他们就成了这个样子:
IMG_2829
然后富富就成了这个样子:
 此人的人生就俩字形容:得意!
小风吹着,海水扑腾在脚上, 细细的沙子裹住脚趾, 儿子光着肉腿腿把水踢得高高的,笑得似乎人生中从来没有这么放纵得意过。
他的爸爸姐姐妈妈外婆或近或远地各种慈爱地注视着他,一边高兴着他的高兴,一边担心他喝水/摔跤/着凉/尿布过沉。。。。


水玩够了,就禁不住纳闷了,那个天然水族馆在哪里藏着呢?
惊喜地发现了两只小到不行的baby 螃蟹尸体后, 我们终于找到了这个活物, 黑乎乎的软软的,
经旁边的疑似土著儿童点拨,这叫做sucking fish, 因为只要你把手指头戳到它们的圆心,他们就会收起来吸住手指头,并滋出“一泡尿”。
但愿这不会导致它们脱水牺牲,不然丫丫和富二合力估计谋杀了十好几条小生物呢。
IMG_2857

再往前走富儿显然有些蔫儿,打不起精神, 研究了一下,决定是因为他已经全身湿透了,再吊着个吸满海水和别的什么液体的尿布,能舒服吗?
姐姐是多么善良的好人,毅然决然把自己的毛衣脱下来给了弟弟, 欣然穿上我的毛衣,
我们这三个人按说性别年龄也差着好几里地,居然穿着彼此的衣服还挺好看:
IMG_2885
IMG_2893

接下去,做过大幅天然水族馆广告的我就沉不住气了, 开始四处向周围的人打听,螃蟹呢?水生物呢?
我就在不远出看到条大鱼的鳍上下动了动, 外加很多据说是象拔蚌吐气用的小洞洞啊。
大家一致指着远远的一个牌子说,到了那里转弯, 应该有很多退潮后的水洼,应该有些看头。
我们就光着脚顶着大日头去了,此时,大小姐已经开始抱怨累,小伙子也没有力气往前飞跑了, 
还好来了群国人,拎着homedepot的大桶,一看就是有备而来熟门熟路,领了执照来采集mussels的样子。
吭哧吭哧跟着他们的步伐到了很多水草的水洼, 很努力地找啊找啊,也就找到了这个海葵,
大的和小的孩子冷淡地看了看这个东西,意兴阑珊,我知道,不可能再往前找了,到点了该撤了。
IMG_2895

回去的路上,富二是趴在他亲爹的背上一路嘀嘀咕咕自言自语地爽回去的,
他姐姐可是无可奈何地跟着我辛辛苦苦地原路光脚走回,唯一的动力除了那句“没有办法,你太重了,没有人能背你了”, 靠的就是沿路捡的许多贝壳, 珊瑚和这只老大的死海星。
上车了!回家了!丫丫一路都在吃各种零食,富富一路都在睡觉,
前面挡着一辆Lotus, 旁边开过去一架玛莎拉蒂,我坐在我的Seianna Van 里幸福如queen,i.e. 王子公主他们妈。
IMG_2896

3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居然呼得一下富二就不怕海了
以前那些哭天搶地的照片還在我的腦海裡
好惆悵~~~

One day at a time said...

co-惆怅!富二穿姐姐小花边儿衣服真好看~~~

Unknown said...

你们把我都生生弄惆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