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12

4 More Years

晚饭间娃爹抱怨O8这四年什么也没干啊!
丫丫终于听到自己可以插一嘴的话了,立刻抗议:" 他有!"
我激动坏了!这social study学得不错哦!
比我小时候就光会被政治课本强多了。
用热切的眼光注视着丫丫鼓励她开讲!
丫丫刚塞了口饭进嘴里,用手指头示意我,耐心等待。
这一等,就是35口咀嚼+吞咽+富儿打岔折合成5分钟之后了。
丫丫不顾我们急切的目光,很有领导风度地喝下几口橙汁后,终于开讲了:
。。。。
从他童年说起,他有个白人朋友叫xx,
有一天那个xx的妈妈不让xx跟Martin玩
。。。。
我很晕[晕],问;"Martin? 谁是Martin?"
丫丫更加错愕地看着我,知女莫若母了吧?
我居然就从这个没头没脑的故事里猜着了:“你不会在说Martin Luthe rking的故事吧?"
丫丫比我还晕[晕],反过来问我:"They are not the same person?"
孩子难得和我们讨论政治吧,我也不好笑得太大声,
只好忍出内伤尽量平静地回答:"当然不是啦!名字都不一样啊。”
丫丫还不太敢相信我,再问:“那Martin Luther king 没当过总统?”
我摇摇头,耐心地解释:“没有啊,所以Obama是第一个黑人总统啊”
看着这个脸盲+历史盲的充满正能量的闺女,我只好再告诉她一个坏消息:
“而且Martin Luther king 他,他已经死了40多年了。”

四年啊,丫丫跟着我投了Obama 两次票,算是投到水里了。
看来高晓松说的,美国总统知名度极低,排在诸多歌星明星之后,是真的了。
Collag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