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3, 2013

被他们笑死

富儿在澡盆里翻江倒海和自己玩得不可开交的时候,
他爹呼唤他:"FooFoo,该起来了!”
富二眼睛不离开手中的玩具,回答:“wait!"
怕他爹听不明白,加了句:
"loading....."


早餐,外婆给富儿煎了金黄灿烂的蛋饼松松地放在一片面包上,
小爷笑笑,对外婆说:“面包盖被被了。”

上礼拜整个人还处于对法治系统的迷恋中,
在给丫丫的home-school-journal中,强烈鼓励丫丫做律师!
因为我小时候就善于顶嘴,给自己找各种借口,狡辩,
我家里好多人都感慨道:“你怎么不去做律师啊!”
现在这些丫丫都变本加厉英文夹杂中文地还给我,
我也真心地写道:闺女,你别做writer了,去做律师吧,最好是去做judge,
拿只小锤子敲敲,到哪里都有人尊敬地称呼:“Your Honor!"
丫丫回了信,阐述了她坚持她职业规划的若干理由:
1.I'm not really good at judging
拜托,法盲小朋友,做控方被告方律师,都不需要judge,
连judge都不用真的做很多judge的事情, 这些你多看看律政剧就懂了啦。
2.I also don't really care about getting money BY A JOB
I just want to get awards, you can get at least 1 award being a writer even when you're a kid.
这句话气着我了,所以你觉得妈妈每天上班是因为热爱做芯片事业吗?
这人显然觉得钱是和雨一样从天上下下来的,需要严重再教育!
3.I would hire a great illustrator for my books, or I could do that too.
前头还说工作不是为了赚钱呢,现在就豪迈地要“雇佣”人给她画画了。
4. Many teacher said I am a good writer, nobody says that I am a good lawyer.
这条,我最欣赏, 貌似无理但还无从辩解,
再次坚信了我要让丫丫承载我做律师的梦想的决心!

好在给富二读一本娃娃书的时候,有只小狗在做不同的职业,
小爷首先坚定无比地选择了CHEF,
然后对所有那些我以为他会很喜欢的职业嗤之以鼻,包括builder!
另外一个他选择的,就是那只穿黑袍拿小锤的小狗,
他现在对自己的职业定位是:Chef and Judge
这样我儿子做法官,把自己的法官师兄弄成姐夫,
世界真太美好了!

 Journal里还有一段,二月是Anti-bully 月,也就是说这个月是不允许bully的,
"I will try my best not to bully"
看到这里我一愣,丫丫还需要try才不bully别人?
转行一看,原来还有一个宾语“FooFoo"
笑翻后爬起来在回信中写道:“你放心,你从来没有bully 过FooFoo, 以后你也不会的,
抢iPAD不算bully的。”
IMG_68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