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13

周五灌肠趴



是怎样的女人会在周五的晚上不约会不搞亲子活动不出去花差,
而是聚在一块堆双手沾满粘哒哒的猪肉,
切啊,揉啊,搅和啊,
闻着刚炒香的花椒,
喝着烧得热腾腾的红酒------ 灌香肠呢?

首先,这世界观必定是相同了,认准了吃得好,真的很很重要!
我是有了这么一个硕大的厨房才敢去认识这么一帮上过西点课,
把做芋头酥当毛毛雨,每个周末都端出东西在网上馋人,
把毛毛妈,爱厨,翠花那帮人的菜谱融会贯通自己出圣经的domestic Godess。
那我这个连基本款面包都一不留神会失败的domestic loser混在里头做神马呢?
我的任务是买25磅猪肩膀肉,就这我要不是在costco里打电话询问还差点找错isle.
情况紧急接娃不能迟到,我连车都没推就冲进去了,
心想,25磅肉也就富儿的一半多一些啊,我该抱得动啊。
我和我的肉差点散架!
很不解地和老公探讨,他说,25磅肉没骨头啊,当然比儿子难抱。
可是!我有再加一盒排骨啊!
这就是切成了小段的50磅猪肩膀肉+8磅五花, 当晚最最最最艰巨的苦力:
IMG_6951

再有就是人生观很一致, 一打听,这一票妇女全体工程师,
而且全体是在一个公司一蹲就再不挪窝的工作嘛差不多就得了的,
看人家在公司间窜来跳去涨工资连眉头都不皱,就指望能照点下班接孩子的。
当然,我们受到的高等教育也是不会浪费啦,
本次灌肠趴的每一滴酱油糖花椒辣椒粉该加多少,全部由本科是清华的高工完成,
以求万无一失。
剩下的活就是连三岁小孩子都会做的了:
IMG_6967

价值观更是一个模子出来的,
提起别的女人动辄八百一千的各种包包,一屋子被猪肉围绕的女人表示完全不能理解,
可说起厨房器械,和各种名牌, 那叫一个豪迈:
“我有个风干机,把香肠搁里头就好了”
“我准备再败一个smoke machine,就可以做熏肉了,那多美味啊”
看本次灌肠趴,华丽丽的设备:
IMG_6949

这些,就是三观很一致的五个女人从7点忙活到11点的成果:
灌肠趴 IMG_697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