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4, 2013

在去Camping的路上的对话



Aging ----
丫丫从我flickr翻出许多年在大学照的模模糊糊的致青春照片,仔细端详了一番,
几个小时后,还是决定对我实话实说:“妈妈,你和college的时候look the same."
我热情拥抱住她,很羞涩地说,“真的吗?谢谢!你真好”
她对我的反应很诧异,愣了愣,问:“So this is a good thing? 为什么?"
这才想起,对我来说是杀猪刀的岁月,之于她还是滋养用的蜂蜜。


Divorce----
随口一句: “我们不理爸爸,他真是weird."
丫丫眼睛都没离开书地来了句:“他那么weird,那why don't you divorce him?"
幸亏我坐得很稳,没有掉下来。
不是说,对这个年龄的孩子,很怕父母分开吗?这个家伙怎么完全无所谓?!
于是试探地问:“爸爸妈妈divorce了,那你就得在爸爸妈妈里面挑一个了,你挑谁啊?”
这个问题她居然还要想?!
居然还耸耸肩,给我个"I don't know"的模棱两可的回答,
老大这个情商啊!让人捉急啊!

自恋-----
有一块指甲太长,一剥就掉了,
她很珍惜地把那片小指甲给我,说:
“你要keep it!以后,the whole world will know this is Maya's fingernail”
我被她无知无畏的自恋震惊, 强作镇静的我问:
大家为什么知道Maya??as pianist Maya? or as artist Maya?
她想了想:as famous writer Maya!

半文盲----
在去Big Sur camping的路上,富二指着一个高速上的牌子问:
“我们要从这里exit吗?”
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很激动地宣布:“那我们要付钱的!”
我和司机师傅相视诧异,问:“这条路不收钱啊。”
富儿正色道:“要收钱的!你看牌子上写的,You need to pay money!"
又开过三里地去,我突然想起来,刚才那个“要pay money"的出口牌写的是:
Monterey Peninsula

Untitl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