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7, 2013

初尝伤别离

四天长假回家的第一个练琴夜晚,丫丫出奇地平静祥和,
练到第三条的时候,突然对我说:
“我今天晚上还要跟你一起睡!”
一般这种情况我要是后妈上身,就一句:“去你自己房间自己睡!”
可眼见她眼泛泪光,弄得我慈母情怀泛滥地搂住她:
“你这几天都跟妈妈睡一张床,现在back to normal了,很难过,是不是?“
这下子算是戳中人家心事了,小姐的眼泪如刘雪华一般扑簌簌扑簌簌,
只能接着安慰:“你跟两个姐姐一起好几天,今天走了,就特别sad,对不对?"
这下小人更泣不成声了。。
仿佛看到小时候那个小住了一阵的亲戚离开后面对空荡荡屋子偷偷抹眼泪的自己,
把丫丫搂得更牢,向她保证:
“一会儿可以在妈妈床上看书,妈妈陪着你看,而且保证看书不看iphone!"

晚上看中国梦之声,见里头淘汰一个人韩红就哭得跟只龙虾一样,
丫丫很诧异:“她为什么那么sad?
我觉得跟Katie say good bye is much sadder!
可是我都没有哭!”

车快到自己家,离姐姐家又回到340迈时,丫丫照例哀嚎一声,但很有哲理地说:
"如果她们家就在我们旁边,That wouldn't be this much fun!"
然后从车上下来就趴在桌前奋笔疾书一篇诗作,
错字别字都有,可硬是把我的眼泪给看出来了。
想到日后她还要面对的种种离别,
长大就是这么的痛

When I left K&B's house, I was very  very sad.
I liked them very very much, even if they got mad.
They were always good, they were never bad.
I loved hanging out with them, we sticked like a pad.

They were the best cousins ever,
Oh we always sticked together!
It's a great thing that we were forever.
There is nothing you could (我猜此处应该确了个do?) to make me merrier.

This is a very sad day,
I would give anything for them to pay (我猜此处应该是stay?)
And I would always say,
"I would never forget this day,
See you in the middle of May!"

Untitl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