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14

自作自受

9点一刻醒来的时候看了一眼时间和身边小猪一般的富富,闪过一个幸福的念头:
“还早,下午快两点的飞机呢。”就晕了过去。
听到老公那句太过温柔毫无紧迫感的:”咱们是不是该起床了?“已经10点多了。
兵荒马乱地收拾自己收拾孩子收拾完箱子,眼看就11点了,
老公这时提了一个睿智的建议:”我觉得咱们还是直接taxi去机场吧。”
但由于他语气中的不坚定不果断和不紧不慢,
导致党中央犯了一个特别严重的左倾鸡贼主义错误:
“为什么啊?咱们的地铁卡还没用完呢!坐地铁就好了!”

出了旅馆的门,我们还悠哉悠哉地在咖啡馆买了点点心,
更令人发指的是,我钻进街口的GAP又翻又找又等地,给丫丫买了条短裤。
然后一家四口才拖着三口箱子钻进了地铁。
第一辆车就错掉了,上了车才知道,人家这辆是express,生生把我们要下的那站给跳过了,
但这时候傻乎乎地觉得还有大把的时间,没问题的,
所以才有了这张很革命乐观主义的地铁照。
于是拖着箱子下来,在狭窄的过道里窜行,捏着鼻子在尿骚电梯里上去,
在迷宫里头找到出路,再吭哧吭哧下来,
眼看着我们的车在眼前,生怕又搞错,犹豫间硬是痛心疾首地看着它离去,
再苦苦等待下一辆,着时候我心里生出些紧张,
但到站就是air train了,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心里惴惴,掏出iphone想看看时间的勇气都没有了。

再往后就是天意亡我了:
地铁卡好死不死就差这最后这1块5的车前,在air train门口被拦下,刷卡充值;
再次眼看着车门在我们眼前关上后,才发现,其实,每部车都到terminal;
我们的terminal是遥远的7号,人家硬是关闭了8-->1的那趟,留下1-->8那趟,
一站一站地煎熬着我们,
等我飞奔到check in的时候还挺得意,1:20pm, 离飞机起飞还有20分钟,
黑大姐饶有兴致地看着我:
你还check in个什么劲儿啊?飞机起飞前45分钟就不能再check in了。

垂头丧气的我们,被带到另外一个黑大姐那里去改票,
黑大姐边噼里啪啦敲键盘边念叨着:“怎么挑这个春假时候误了去Florida的飞机呢?”
结果是:4小时以后有一班去Charlotte的飞机,已经满员,需要standby;
如果侥幸蹭上这一班,11:48pm到Orlando的那趟倒还有位子。
我欲哭无泪地问黑大姐:“也就是说要四个人误了飞机,我们今天才能走成?”
大姐点点头:“希望还是有滴,你们不就误了飞机,刚才那边还有一家子,
People miss plane all the time!"
想到如此美好假期的开头就被我葬送在机场,前途渺茫,眼泪刷地就下来了,
老公就一直扑克牌脸地杵在那儿,完全没有提供安慰的觉悟,
换位思考,想当年,他老人家搞错机场害我们误了飞机,我那叫一个气急败坏啊,
罢了罢了,两只糊涂虫过日子就是比较艰难一点。。。

四人百无聊赖地在候机室里头打着go fish,乱七八糟吃东西打发时间,
儿子一口泡面,一口香肠面包的空隙,
居然发出一声幸福的感慨:“It's a good day today!"
每五分钟叹一口气的我都被他短暂地逗乐了,
临宣布standby的半小时进入坐立不安状态,15分钟的时候开始焦躁地在台前踱步,
听到我们的名字时候狂喜地扑过去,手握登记卡,仰头感谢那四个误机的好人,
也许我们的误机也成全了四个欢天喜地的standby呢?
Miss and let miss,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漫长的四个小时之后,正能量终于重新流回了我的身体。

等Disney的magic bus凑够了人,把我们送进resort,
两个小人奇迹般地醒着看lobby里头的米老鼠,已经凌晨一点多了。
老公终于问出了一个萦绕他许久的疑问:“你在外头吃饭的时候很大方啊,怎么会去省一份计程车钱呢?”
我也终于可以倒打一耙,“就是啊!你当时就该这么说服我啊!”
老公说,“所以,最后还是我的错对吧?”
BINGO! 本来就是嘛!收工!睡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