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14

I love NYC

我的Seinfield纽约一刻-----老旧的地铁,还在用老旧的磁卡刷着进门,不知道怎么着就不work了,
很快就攒起了一队人,旁边的出口被急匆匆的人潮冲开,
这边全体纽约客,居然没有一个人以身试法挤进去算了,
(鄙视产生这种念头,要不是被茅太拦住就会以身试法的自己)
也懒得爬上去换个入口,大家就这么排着;
队伍前头的黑妞很细致缓慢地刷着,就是过不去,
门内一位刷卡成功的姐姐也不着急去赶车,在里头很雷锋地给出建议:
“以我的经验,你一定要刷得快!”
黑妞边刷边赏她一个大白眼:“我已经很快了好吗?!”
她身后的亚裔弟弟也凑过来:“你的卡要竖起来一点!”
被黑妞直接顶回去:“要不,你来替我刷?”
在许 多的白眼抢白被加油不领情不耐烦之后,黑妞成功了!
掌声和欢呼声从铁门内外同时响起,为越狱成功者欢呼,
那一刻突然就感觉很Seinfield,
即将刷卡的我激动得手都微微发颤,刷到第五次的时候,
我进去了!我们都进去了那个脏极了旧极了臭烘烘脏兮兮的地铁站。

我的Sex and City 纽约一刻-------时代广场,重新感受到和路人磨肩擦踵,耳朵里满是噪音,眼睛里乱七八糟的灯光,
在城乡结合部住久了住烦了的人深深呼吸一口复杂的城里的空气,真好!
虽然说这里和以前每次来都没太大区别,除了有中国字的广告越来越多;
走过几条街,9点半的蛋糕店Lady M充满了人,
一群乡下人端着很贵的蛋糕,直接jay walk过马路,
到对面干净美好的街心公园,有圆桌,有椅子,有灯光,
大呼小叫着用刀竖着切下千层蛋糕,心怀感激地吃进去,用各种词汇描述它的与众不同,
小人们不明白妈妈们为了块蛋糕怎么就能high成这个样子,
掬一把辛酸泪,小子们,你们不懂,
娘吃的不是蛋糕,是一种城里的心情,好吗?

我的CSI 纽约一刻-----接下来,当爹的要去cruise上接完美完成合唱团使命的丫丫回来,
我独自带着富富坐计程车回家,
拦下车,我便对司机大哥说:“5街和42交口,Westin",
司机点点头,老公立刻纠正:“拜托,搞清楚,是3rd吧!”
司机还是点头,一副我管你去哪儿,赶快进来就是了的样子,
我泛着嘀咕着进了车,一边飞快查旅馆地址,
一边忍不住 地把前排这个white, middle aged male profile到了CSI NY里头变态杀手那一型,
车在我飞驰的恐怖想象中嘎然而止,门突然被打开,给我吓了这一大跳,
哦,其实,就是,旅馆已经到了,总共开了5刀钱的路,//汗
刷卡的时候加了一块钱小费,只为我在脑袋里给司机大哥的无理栽赃。

纽约,是我爱的地方,爱的地方会常常来,这次就呆了一天两夜,
想着第二天的飞机起飞是遥远的1:40PM,很幸福很满足地睡了下去,
哪成想,等待我们的将是怎样跌宕起伏的下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