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2, 2006

整风运动 --序幕,买书

如果丫丫是个小骇客,第一个该block的网站就是amazon.com,省得妈妈手指头动动就弄本书来对付她。
第一本书基本上告诉爸爸妈妈丫丫怎么着都是正常的,丫丫反正照着它长大的,该停止colic的时候就停了,等吐着吐着爸妈习惯了也就不吐了,该吃奶瓶吃奶瓶,时机成熟就按书上说的,发脾气,唧唧歪歪(就是whine),Terrible Two!
第二本书开始把丫丫害惨了,爸爸妈妈被教唆,恶狠狠地让她哭到睡着,还用它镇压过丫丫的几次暴动。现在好了,一到9点丫丫就主动申请觉觉了,不让她在crib里面睡人家还不乐意。我现在用音乐定时叫丫丫起床,理想境界是,周一到周五7点半起床,周末8点半。彼时,我们大宴丫丫三天冰激凌庆祝。
买第三本书的时候丫丫不好好吃饭,所以买了本吃饭的书,那本没用的书基本上告诉我们,娃要不要吃,要吃啥,啥时候吃都随她去。不过买了这本书以后,丫丫就好好吃饭了,所以,也不能算白买了。
长大了就更麻烦了,小姐开始有脾气了,为娘我赶紧张罗买书,这本听着不错:Positive Dicipline. 嗯,积极向上,但是好不容易看了几章,除了温柔而坚定地唐,跟没说一样。
这第五本书,是一个非常法西斯的爸爸推荐的,很难想象那么一个温文尔雅的绅士从他儿子六个月起就对他严加管教,揪揪头发扔扔吃的就打手心!!在外面,众目睽睽之下也不例外!!!太服了他了。我是绝对不会对我们家那个胖乎乎笑呵呵的小娃娃动半根指头的,不过,他的话我还是听进去了,对于丫丫这个非常emotional的孩子来说,严格的decipline只会让她更快乐。所以,我买了
他推荐的书:1-2-3 Magic,天灵灵地灵灵,各方的神仙快显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