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1, 2007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丫丫小姐本来一度很爱吃花菜的呀,昨天突然罢吃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妈妈,拿起朵花花,说,妈妈吃了啊!
丫丫大方地也拿起一朵,说,妈妈吃妈妈吃
妈妈计上心来,给了爸爸一朵,说,爸爸妈妈干花花!
然后两个人碰了碰菜花,一吃而尽
灵了!!!丫丫喜上眉稍,拿起花花,屡次号召:
大花花!一起干!

中 午丫丫从图书馆回来,看了两个多小时书还是意犹未尽,没完没了地让爸爸“念书书”,不肯睡。爸爸被自己念的书催眠得强睁着双眼恳求:“丫丫自己念吧”,丫 丫好脾气地说,“自己念”。爸爸得寸进尺:“念完自己睡”,丫丫笑眯眯地“好!”。爸爸大喜,将信将疑地在门口徘徊了一阵子,进门一看,小人一本书倒扣在 胸口,四仰八叉地睡着了。

外面是酸奶里面是葡萄干的糖豆豆,是丫丫每天肯跑进浴室,跳进洗澡池的动力。每次,丫丫都会摊开两只小手,恳切 地央求:“多点”,可是根据妈妈颁布的最新法律,没有peepee,只给两颗;peepee出来,给四颗。丫丫就会不厌其烦地忙碌起来,光着屁股坐在大马 桶上,念会儿书书,跳下来看看,说“没有”再换到小potty,把妈妈拽上大马桶示范,跳下来给妈妈冲厕所,... 终于,丁丁冬冬一通响后,丫丫得意地宣布“出来!”,接着就是“糖豆豆,四个”

晚上丫丫在三个半小时的午睡,10个馄饨,一碗豆腐鱼汤 饭,一堆画得乱七八糟的纸,一地的书和上窜下跳得满头大汗之后兴奋过度,难以入睡。一反常态,把妈妈的头往枕头上按,嚷嚷着“妈妈陪,妈妈陪”。在“丫丫 是大宝宝,大宝宝要自己睡觉觉”“丫丫每天都自己睡觉觉的呀”等常用理由都失败之后,妈妈知道丫丫会对“爸爸妈妈要去看24”这种籍口嗤之以鼻的。灵机一 动,妈妈试探地说:“妈妈要出去给丫丫包馄饨了!” BINGO! 丫丫充满理解地说“拜拜!爸爸陪”“可是爸爸要帮妈妈包馄饨呀”在指挥爸爸妈妈分别在脸上亲了个够之后,丫丫心满意足地释放了爸爸妈妈。

1 comment:

Starsea said...

so sw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