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9, 2007

丫丫过大年


除夕一大早,丫丫就很不痛快地被妈妈挪到了客厅看春晚,在一片和谐和顺和乐和whatever的喧嚣中,丫丫很不祥和地决定跟我们闹情绪。好容易让公主移驾到了春光明媚的公园,和阳阳哥哥很快乐地骑了阵车子,丫丫拿着两根长棍子赶鸭子,很听话地摇摇晃晃跑到哥哥身边,貌似大方地把一根最短最小的棍子递给了哥哥。这个时候,我们四个大人犯了个致命的错误:哈哈大笑。委屈得小姑娘哇哇大哭,情绪急转直下。睡了三个小时的丫丫还是不爽,面对一桌好吃的和四种饺子一屋子好叔叔阿姨和干爹的红包还时不时忍不住哭哭啼啼一把。

大年初一,妈妈突发奇想,要去庙里祈福。显然,爸爸说妈妈神经,是非常错误的,和妈妈一样虔诚的人非常地多,满满当当堵了一路,塞了一庙。别说进那个香烟弥漫严重污染的大殿了,刚进庙的大门,丫丫就受不了这么些的人了,强烈要求退场。本着对各路神仙菩萨的尊重,妈妈使出浑身解数和饼干,好歹让丫丫在里面留了几秒钟的笑脸,然后仓皇退场。

年初二,事情有了转机,丫丫和远道来的可儿姐姐经过了初相间的磨合期(i.e.丫丫很没见过世面地不停地叫唤“妈妈陪妈妈陪”)后相见甚欢,废寝忘食地从早晚到下午,从动物园玩到客厅。到了,这个小不点居然两度把大方又好脾气的大姐姐“瞧气”得愤然离席,还溜着墙边蹭过去观摩姐姐如何气得跳脚。最后两人握手言欢,在热情拥抱中依依惜别。

这个年过的,不太祥和,丫丫哭哭啼啼无数次,乱发脾气被TimeOut两次;非常快乐,丫丫除了哭哭啼啼和乱发脾和呼呼大睡的其它时间,都在欢天喜地。




1 comment:

helen liu said...

丫丫的大红棉袄真不是一般般的好看啊。妈妈扎的辫子也棒,我到现在还不会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