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07

外公外婆再见,赶快回来!


我们去了Fine Art Museum,
丫丫开始还是对这个很大很华丽很安静的地方肃然起敬的,
直到,我把她拉到一副不知道什么大师的素描面前,很鄙夷地评论道:
“过分,眼睛鼻子嘴巴一样没有,就敢挂出来展览,这个,丫丫也会画”。
从那一刻往后,华丽的大厅里处处回荡着丫丫自豪的声音:
在莫奈的waterlilies前“这是粉花花,这个丫丫也会画咧”
在罗丹雕的黑黑的人像前摆姿势:“奶奶!是酱紫的,I can do it!”

丫丫上个礼拜好像说了几句颇有逻辑颇有趣的话,
可我和她爹死活想不起来了,
满脑子尽是丫丫进进出出哼的小曲儿,
倒是翻出来几句外婆语录:

我好不容易买了有史以来最贵的包包给舅妈做礼物,丫丫外婆举起来瞻仰,
很赞叹地说:很贵吧?
我自豪地回答:“很贵!”
外婆啧啧两声,左右端详:“嗯,得要五六十块吧?”
看着我飞起来的眉毛,赶紧加了一句:“五六十下不来!”
后来决定这个298的标签咱就不撕掉了


在meseum里面吃点心的时候,来了几个酷酷模样的音乐人士,摆开了阵势,
音乐响起,丫丫探头探脑地打量琢磨这首奇怪的“歌”,
这个爵士乐可能也是太随意即兴,导致外婆告诉丫丫:
“再等等,马上就开始了,他们在调乐器呢。”

2 comments:

Starsea said...

hahahahaha, 外婆 is very funny indeed!

helen liu said...

sigh,自从我们办公室把臭屁的blog屏蔽掉,我发现我错过丫丫成长的好多瞬间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