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6, 2007

做小人也要讲道理


晚饭,妈妈一共坐了两个菜,鸡蛋炒香椿,蘑菇炒豆腐。
拿了个漂亮盘子,每样装了一点点,
丫丫拿起筷子第一件事就是把绿颜色的和奇怪的东西挑出来,
我开始苦口婆心:丫丫,你还没尝过就不吃,不fair呀。
丫丫莫名其妙瞪着我。
妈妈我接着唐:丫丫,你尝尝蘑菇,如果好吃就吃,不好吃就不吃,好不好?
丫丫笑眯眯,拣起块蘑菇妄想堵住妈妈的嘴。
我,闪开:丫丫,是你尝,妈妈一直在吃蘑菇呀!
奇迹出现,丫丫认认真真品尝起了蘑菇!而且举起亮分牌:
“好吃,丫丫喜欢蘑菇”
我眉花眼笑,丫爸冷嘲热讽:她总是说喜欢的,你看她还肯不肯接着吃吧。
实施明证,丫丫,吃完了所有的豆腐所有的鸡蛋所有的蘑菇,哈!

图书馆,story hour,丫丫一见人多就采取观望态度,在外围游荡,
叽哩哇啦地大声念书,妈妈怕被赶走,赶紧“Shih...”
丫丫最恨人嘘她了,立马抗议:“不要妈妈嘘!”
妈妈苦口婆心:“其他小朋友在听阿姨讲故事呀,我们不能吵到人家呀”
丫丫低头不语,是在反省?还是不服气?只见她抬起头来轻轻地说:
“丫丫小声说话了”
当时就差丁点点许她巧克力了

5 comments:

Starsea said...

bloody showoff

Starse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tarse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helen liu said...

许,为什么不许我们丫丫吃巧克力?

Unknown said...

巧克力 is for poopoo in potty ONLY: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