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这是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年纪



挑战自己 ---
在爹妈付门票之前,丫丫总是对跳跳床跳跳滑梯充满热情,一旦钱覆水难收,丫丫一见里面蹦蹦跳跳的娃们就畏缩不前,我,我,我,能不光火吗? 所以,当丫丫说她要骑活的!注意,是活的小马时,我,我,我,能信她吗?
确认了千百遍,她的确要骑,罗嗦了千百遍,骑小马其实和骑转转马是一样的,又怕她改主意,罗嗦千百遍,但是比转转马好玩多啦! 小朋友真的在小驴子上面骑了4圈!而且哭着喊着要接着骑! 事实证明,丫丫不怕马不怕水,只怕和她一样的小屁孩儿们

赞美自己 ---
丫丫拿起画画板,画圆,叫她用左手按紧,人家非常不谦虚地拒绝:不要紧一点,要松一点。
结果,画了个鸡蛋一样的circle, 左右端详:“挺不错滴!”还一遍遍地“不错”下去,直到我昧着良心附和为止。

安慰自己 ---
星期一的早晨,丫丫被妈妈抱进车里,充满幻想地甜蜜地问道:“我们去干什么呀?”
把她五花大绑后,我坦率地告诉小朋友:“我们去上学呀!” 然后赶紧转过身去,不忍心看她失望的表情,仿佛听到一声无可奈何的叹息,接下来,是丫丫快乐的声音:“新学校很好玩的,妈妈陪你念书书。”
btw,怎么快三岁了还你我不分涅??!!

了解自己 ---
三天前,push丫同学数数来的,五个鸭子,而已,丫丫看了看,那手指乱比划了一通,一口气数出9只,说:“这个很难的。 然后,说啥也不数数了。 昨天晚上,小人家突然来了兴致,一口气把一本书里的东西数了个遍,首次认认真真点一个数一个,不带拉下的,最高纪录,数到21无差错,随后是23,24,22,不好意思地笑笑,不数下去了。
听说,这样就可以上Kindergarten了?哈!

4 comments:

Starsea said...

神童!

S&S said...

nod nod, definitely 24 is more than good enough for kindergarten.

就这么长大 said...

丫丫真聪明啊。家有不会数数小笨妞的掩面下.

helen liu said...

赫赫,我们家的也是最近才慢慢开始说你啊,我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