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07

我恨Potty Training


幻想一个世界,一个丫丫大小便自理的世界,那该是怎么样的完美世界,呀!胖乎乎的小姑娘,唱歌跳舞,一本接一本地念书书,摔一跤把自己笑到岔气,心情好的时候认认字母数数数写写字,心情大好的时候玩玩字经啥的,完美世界里面没有没完没了的关于屎和尿的对话和争执和眼泪和战争,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就这么难呢??!!

这个poopoo,我们就不提了,反正你都臭臭不留外人田,咱们偷偷地,不告诉老师在家戴尿布就是了。可是,你上学的时候老妈可是信誓旦旦地大言不惭地填上了:YES! Fully potty trained呀,你好歹给点面子,别尿裤子,这个要求不算过分吧?

可是,她,她,她,在新学校平安无事了一个礼拜之后,突然拒绝如厕,那个小厕所很可爱呀,有门有真的抽水马桶,七个小矮人用的微缩的那种,她可以自己进去,脱裤子,如厕,然后关门,然后出来自己洗手。可是第二个星期起,她情愿憋着也不用potty,憋不住了就尿裤子。我一觉回到解放前,又回到了半年前每天接她,第一件事就是检查换裤子没有的可怜田地。好吧,好吧,人家就那么一点点大,我本来不想不跟她一般见识,可听完慈祥的胖老师描述后我火冒三丈:
“She knows what she is doing” 翻译过来,她明知故犯!
“She sat on the potty for 5 minutes, then jumped done, claiming -- I am done!”翻译过来,她坐马桶上面耗时间,还撒谎!
“I knew something was wrong when I saw her smile”翻译过来,她做坏事之前居然还坏笑!
“She sat there, and peed right away。”不用翻译了,换裤子吧。

我,挽起袖子,告诉那个等了一天才看见妈妈正在眉花眼笑地等着吃香蕉的小姑娘:“不peepee出来我们今天就不回家了。” 她哭啊哭啊我充耳不闻,老师家长们的白眼我视而不见。就这样,她也硬撑着不尿就是不尿。

咱们分析分析,原因:
1.她说过--这个potty太小,这也算理由吗?我正准备要给她演示这个小potty也是一样的,她又把我拽起来:It's mine!
2.嫌脏?不会吧,还不错呀,在外面挺脏的她也没皱过眉头。
3.想用这招消极抵抗上学?劳工说她不至于如此狡猾,而且她在学校还挺开心的呀,每天上学也没啥意见。
4.。。。

咱们想想,有啥辙?
1.每天唐到她很熟练地念经:peepee in the potty, not in the pants完全没用
2.每天威胁,如果peepee in the pants晚上睡觉就没有书书念了,没有用,第二天起床就全忘了
3.每天贿赂,如果peepee出来 老师就给 sticker,妈妈回家看见几个sticker就给几颗raisins/chocolate/..whatever,没用!

就这样,在我们犯下了parenting三重罪:贿赂恐吓罗嗦之后,还是效果全无。她还是我行我素地上学就尿裤子。

我对自己做妈的能力产生了极大的怀疑。如果我们胆敢再来一个娃,我发誓,生下来就给我穿开裆裤辞了工作在家把屎把尿。

7 comments:

S&S said...

hahahaha, you are so cute. Do you still remember Amy's potty train? Almost exactly the same.

Starsea said...

she is like an angel in that picture. Just think about how hard other people did the sleep training, and how easy was yours!

Unknown said...

I know, thinking of her copying Amy's heroic act did gave me some comfort //sigh

6 said...

我们家胖子这个屎尿事件是要千古流芳了啊。

算了要我说,你随她去,尿就尿了。
尿一尿,她自己就醒悟了。

你越急,她越美。

helen liu said...

同意六姐。你越是在乎,她就越得意,最好的办法就是晾着,她觉得不好玩,就不这么玩乐。

就这么长大 said...

when she is ready, she is ready. don't push too much, that's only a temporary phase, i think.

cft yaya 1 down.

chashaobao said...

小朋友都是丫丫这样的,要做点什么不一样的好一鸣惊人
妈妈都是丫丫妈这样的,我也理解。
不过你还是先忍一下,少批评她两句,可能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