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08

Sweet Tooth



从她刚出生起,我就多了个爱好,捧着她胖乎乎的完美无缺的小脸蛋子咬牙切齿地痛下决心:
-好好保护她的牙齿,坚决不让她像我一样长期付钱长途跋涉跑去被牙医们折磨
-好好保护她的眼睛,坚决不让她像我一样从小学起就戴眼镜,老了老了做手术了事
-好好保护她的皮肤,怎么说也得有她妈那么白
-好好让她学中文,好歹也得比王力宏强,不耽误回国出唱片啥的

就这第一条,在她两岁那年门牙上面出现第一个小洞洞开始瓦解粉碎,这个不幸的孩子拥有和她母亲一样脆弱的牙釉质,更甚于她父亲的对一切甜食的激情,一个爱她爱到不行的有求必应的外婆,这牙真的是眼看着就保不住了。

丫丫的牙医非常严肃地告诫我们:不能吃糖,PERIOD! 听说有三岁的孩子还不知道icecream是何物,我对他的父母真是滔滔江水!!为什么人家能做到我就不能?!我黔驴技穷,我死马当作活马医,我跑到图书馆一通搜索,找到本《Sweet Tooth》,看名字或许可以助我实现攻心战术?打开扉页的那一刻,丫丫就爱上了这本书,指着每一样朝思暮想的甜食深情呼唤了一遍。这本书里的娃娃肯定是投胎时不小心和丫丫失散的那个双胞胎,他,和丫丫一样,从睁开眼的那一刻起就向往甜食,去人家wedding的时候从进门起就惦着那块几层楼的蛋糕。丫丫比他还牛,好容易混到要睡了还盘算着明天起来是先吃麻花还是先吃小熊糖。这个小男孩的症结所在是他有一颗sweet tooth,小男孩对它的无理要求忍无可忍,最后把它拔掉了事。

看了几天书之后,一个恐怖的节日就来到了。我是一个多么负责人的好母亲,送给人家孩子的treat bag里面都是文具玩具啥的,为什么!为什么遭到酱紫的报应!收回来一堆棒棒糖和巧克力!?从2月14日起,冷不丁地,就会有一个小人举着个啥粘过来,因为丫丫深深知道吃糖的最终的否决权紧紧攥在妈妈的手中:
-- 妈妈,这是什么呀?
--(还给我整明知故问)你说这是什么呀?
-- Lollipop!是heart的Lollipop!
-- 真的呢!好漂亮呀,是Kya送给你的吗?
(心中暗骂,Kya娘,你给我等着,easter就快到了,有你好甜的!)
-- 丫丫想吃Lollipop,丫丫可不可以吃Lollipop?
-- 不可以,丫丫你今天吃过糖了呀,是不是?
-- (丫丫小嘴开始往下撇)
-- 丫丫,你可以哭哭试试看,看妈妈是不是会给你吃
(注意,当时我的口气比棉花糖还甜还软,这是此战术的技术关键)
-- (丫丫汲取以往的经验果然放弃了哇哇大哭这个战术,她抱住我的头亲了起来)
妈妈的洋娃娃想吃Lollipop
-- (我一言不发,忍住,一定要忍住!)
-- 丫丫的sweet tooth又想吃甜的东西了。
-- (嗯?书没白借)对呀,是哪一颗牙那么不乖呀?
-- (丫丫赶紧告状)是这颗这颗
-- 那丫丫应该怎么办呢?
-- (有模有样地揪起一颗牙恶狠狠往地上摔去)
丫丫把它拔掉了,可以吃糖了吗?
-- 。。。 (你们鄙视我吧!我投降了)

3 comments:

就这么长大 said...

天哪,怎么会有这么甜蜜蜜的宝宝呢?彻底无语了。

不过这个甜食一定要控制+抵制,可怜的小茜下个月就要去做根管+crown了,555

helen liu said...

啧啧,你们都太亲妈了。我们臭屁还没看过牙医呢。。

btw:我的心目里,丫丫当年的一望无牙的笑容,是多么多么的永恒阿。

6 said...

我的理论是,吃吧吃吧.
不吃就不坏牙了么
我从小就不爱吃糖,还不是一嘴坏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