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4, 2008

丫丫语录

丫丫上学一个多月,话还不怎么说呢,就多了个偶像。对了,就是这个丫丫目不转睛地充满崇拜地看着的可爱的drama queen Karen,

















偶像在粉丝眼里那自然是完美无缺。那天他们bugs 班要求全体穿绿颜色,回来后的对话:
---今天大家是不是都穿绿颜色呀?谁最漂亮呀?
难道天下的小女孩子们,尤其是天天把自己当fairy, princess啥的女孩子,听到这种弱智问题不都是毫不犹豫地回答:
“ME!”?依据我对我女儿的了解,她会羞涩地笑笑,说,“丫丫最漂亮”
丫丫的确羞涩地笑了笑,说,“Karen”
丫丫最最珍视的If You Give a Pig a Party里面的那个roller coaster,本来是只给至亲的人乘坐的,
现在,在爷爷奶奶爸爸妈妈auntie, uncle卉卉妹妹干爹干妈挤上了车之后,居然加上了个Karen!

我一直觉得so far, 丫丫在学校是个看热闹的,过得不怎么投入,却算得上平安喜乐。
晚上看的书里面有一幅两个谁在drinking fountain旁边喝水的画面,丫丫进入剧情:
--像Maya和Andrea一样
天哪,小人好容易主动提到学校的事情,赶紧的!
--你们喝水水的时候说什么了呢?
丫丫陷入了甜蜜的回忆:
--Andrea说,It's mine! Maya也说,It's mine!
哦?难道是一场争端?
--那然后谁喝到水了呢?
丫丫用一种让我不理解的幸福的眼神和口气,温柔地回答:
--Andrea喝了
唉,这个纸老虎,就知道在家跟我横,怪不得每天回家都那么渴,
来来来,可怜的宝贝儿,先喝口水再说

Yeah!四本书念完了,等喝完水唱完歌亲完无数次晚安无数次之后我就可以功成身退了。
愉悦地直起身来,丫丫笑眯眯地说:“这本书书不好看”
嗯?什么?回头看看这最后一本,是她的新宠The Day the babies crawled away呀,
“你刚刚不还看得兴高采烈的吗?怎么会不好看?”
丫丫的眼睛狡猾狡猾地眯了起来,说:“不好看,再换一本吧。”
这个小东西居然学会耍老妈了,关灯!睡觉!

和外婆一起苦苦研究翠花排骨,好容易放进了烤箱,身心疲惫地陪这个死活不肯午睡的小人,
说好了,丫丫给妈妈念书, 听着听着我眼睛就睁不开了,叽里呱啦地念书声嘎然而止,
--妈妈, 快起来啦!
--妈妈,太阳出来了,要起来啦!
我真是困了困了困死了,
一个很兴奋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妈妈死了吗?”
我就吓得还了魂。

忘了丫丫找了个啥给自己穿上,忘了我们怎么夸她了,反正丫丫很high,
来了句:“哇噻!”
很少看非大陆剧的外公外婆,说“你说什么?”
丫丫很得意地重复:“哇-噻!” 接着用哇噻填词神气活现地唱了首什么歌
我自省很久没酱紫说话了,
握拳!打到外婆给小人看很难看很难听的台湾版本的天线宝宝.

5 comments:

6 said...

hahahahahaha
妈妈死了那个笑死了...

丫丫现在也不好好午睡了么?
不会吧
是不是就是奶奶来了太兴奋了?

chashaobao said...

丫丫是她班上我觉得最漂亮的小女生了,呵呵

Unknown said...

她还是可以睡的
但是9点起来,3点睡,6点才醒
晚上又很晚才睡,我们就把午觉砍了
不过,她晚上好像也没早睡多少

就这么长大 said...

赞这张抱着大琴的照片,小丫丫转眼长成气质美女了!

helen liu said...

赫赫,丫丫在班上是多么多么的与众不同阿,就喜欢这样的娃,一眼就看得出来,一眼就看出比别人牛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