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08

健康食品

丫丫最爱吃啥?你去翻那个包装纸,
fiber --0%,
Calories -- 0%,
Vitamin -- 0.2%,
Carbonhydrate --- 16%
Sugar 30g
这种东西,丫丫十有八九哭着喊着吃。
不就是纯糖制作的果丹皮,甜死人的apple pie吗?
咱有Wholefood呀,再垃圾的食品,从那里脱胎换骨出来总该organic了吧?总该healthy了吧?
从那里买回一堆模样同样诱人的果丹皮,丫丫睁开水汪汪的双眼可怜巴巴地正待申请开包装,
遇见的居然是妈妈充满鼓励的热切眼光,“打开了,丫丫吃吧!”
丫丫将信将疑咬上一口,就没了下文,这个用real fruit压缩成的high fiber果丹皮在几个大人手里退让一番后被布置下了丫爸肚子里。

可是只要丫丫还是我的女儿,就架不住零食的诱惑。终于有一天,丫丫对着满pantry room的健康食品长叹一声,点中了被打入冷宫许久的健康版apple-pie-bar。我一个,外婆一个,她爹一个围着丫丫,颇感欣慰地眼见她一口一口嚼了起来。
“丫丫,好吃吧?”
丫丫无可奈何地咬下一口,说:“还算甜吧!”
下午估计馋得慌,居然由来上了一根,我腆着脸凑上去邀功,
“丫丫,你那么爱吃这个apple-pie呀?”
丫丫老成地说:
“那怎么办呢?你们买了东西老是不吃!”
和外婆教育我的口气如出一辙。

图注:第三版的翠花排骨,深得基本素食的丫丫小姐的青睐

6 comments:

就这么长大 said...

丫丫吃排骨的样子可真香,完全看不出基本上素食主义啊。攒妈妈的好手艺!这个翠花排骨我们老俩都爱,奈何小家伙不赏脸。;s

Starsea said...

发现俺上不了blogspot的日子里,被小茜妈抢了不少沙发!

chashaobao said...

你应该表现出不很期待她吃的样子,她就会很向往了。
不过小菜也不爱吃那些healthy的零食,同苦恼。

6 said...

我每次看到菜妈酱紫胡乱给人出主意就想扑上去暴打一顿.

helen liu said...

果丹皮是垃圾食品么?臭屁可没少吃:))

就这么长大 said...

co-想扑上去暴打一顿cs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