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6, 2008

难以置信,丫丫也有今天

被告状不听话?
去接丫丫的时候,小朋友们围着圈圈玩得正高兴,见她一个人落寞地坐在圈圈外面。
老师气势汹汹扑过来告状“Maya was playing favorism!“这个我不会翻,就是厚此薄彼?
“Maya pushed a boy, it hurts his feelings!” 什么时候轮到我女儿居然也推人家了?
问了问,大概是小人最想要的Mr Dave身边的位置被人强占了,被安置到印度女老师身边,丫丫不爽。
问她:不可以推人的,知道吗?下次还推人吗? 回答:不推了。
问她:下次老师让你坐在你不喜欢的地方怎么办?回答:Sit alone。
赶紧让其保证下次老师让坐哪儿就坐哪儿,不闹别扭了。
得,第一次在学校个性大释放还被我和老师联手给扼杀了。

上课插嘴抢着做leader?
冲进音乐课教室就抢了老师正对面的坐垫,抢着唱歌抢着回答问题,还特多感想要抒发。老师说到"tickle tickle"丫丫颇有感触,大声打岔:“我要是抠鼻子,妈妈就会tickle me!”
老师带领大家唱了首怪歌,问:你们谁要做leader?有三个胆大的女孩子举了手,丫丫没吱声儿。
老师说了leader是要唱一句大家跟一句的,这个,丫丫知道,比较难。
第一个leader上去了,原来背后是有老师提词儿的呀。
这下丫丫不怵了,果断把手戳到老师鼻子底下,做了生平第一回LEADER。
IMG_5584

整整一个生日party都不用随从?
而且,这是一个要翻跟头跳鞍马的体操party,
而且,这里的大部分孩子们都5岁了,
而且,丫丫一个人都不认识。
丫丫刚被从爸爸身边带走,和一群孩子们排着队进体操房的时候,是非常不情愿滴。她惴惴不安,惊恐万状地呆在原地看十几个孩子集体奔跑爬行,她爹只看着我,准备等我崩溃边缘就冲进去陪玩安抚。
奇迹是从拉圆圈开始的,手牵手之后,丫丫蹭地就进入了状态,随着大队人马征战三个体操房,甭管质量,反正该做的我们都做了。我在外面捏着汗严密监视,直到朋友过来拍拍我:“丫丫很好的,你不用紧张了。”我才发现自己背部前倾肌肉僵硬双手握拳,比起里头神清气闲的丫丫差远了。
IMG_5654

整整一个晚上放爹妈吃喝玩乐?
妈妈在楼下打牌,爸爸在闲晃,几个当爹妈的边起牌边琢磨,这三个小丫头在干吗呢?居然我们都有人打到6了还不用去灭火?居然能在一位孕妇妈妈的带领下和平共处那么久?果然,似乎刚才的疯笑里夹杂哭腔了,每家都有代表表态:
“听着像我们家那个!”
丫丫她爹第一个冲到楼下,剩下的人继续起牌。(惭愧)
哭声没有停,还更大声了,而且是三人齐哭,悲痛欲绝的那种。
几个爹妈扔下牌就奔过去,边跑边奇怪怎么孩子她爹光仰望楼梯傻笑不采取行动涅?!
抬头看上去才知道,三个小姑娘每人一张纸巾边抹眼睛边干嚎,原来在---假!哭!
想是孕妇妈妈的绝妙馊主意:“你们装哭吧,看你们爸妈多久过来管你们。”
副作用一:三个人哭得太像,活活把一个无辜的两岁小朋友给吓得真哭一场
副作用二:我们倒是回来接茬把牌打完了,打到最后发现其中两个人都相公了:P
IMG_5710

3 comments:

Starsea said...

文武全才啊。最后这张照片真好看

6 said...

agree with SS

同学你看见我bbs上面的长re了没有啊

Unknown said...

恩你一使小媳妇招式我就不灵了。

单从你的描述上来看,我对这个老师有些不满意。
对小朋友用这么大一个帽子那是相当不合适,相当违背蒙氏初衷的。如果是我我可能当
时会装装傻,跟老师说,咦?您说啥子?我一个外地人听不懂塞~
抛开蒙氏不说,哪个小朋友不Play favoritism?这么小你就要她impartial?那还是孩
子么?
另外呢,就因为这么P大点儿事儿就跟家长告状,那也是无能的表现。

如果一定要说丫丫有值得批评的地方,那就是她push别人了。
我会当着这个老师的面儿教育她,说,咱们有话好好儿说有意见好好儿提有事儿好好儿
商量,推人就不对了。你看,你不能坐在你喜欢的人边儿上,你的feeling gets hurt
了,你好受么?你想想你推的小朋友被你推一把,那是不是不光feeling hurt了,body
也hurt了?

你嘞,我脚着也有可以improve的地方。
首先,小朋友有点儿alone time没啥了不起,哭着喊着跟我抱怨你们丫丫一天到晚从众
的那个也是你啊。:)
其次,一下就被老师吓到了。她拿一个词就砸死你啦。你怕她干啥。你是消费者你牛掰
啊。胡乱跟她扯扯,要是我我可能会说,我们丫丫平时都很随和耶,一次两次闹别扭谁
家娃能没有呢,我大概似乎好像听说过positive feedback works better。尤其是我们
家丫丫,您要是好好儿跟她商量呢,许更省您时间~
第三,你没事老欺负人家丫丫干啥,人家爱坐哪儿就坐哪儿掰。你还臆想出个人家不高
兴的场景来让人家来promise一定用你喜欢的方式来handle,你什么人啊你,你啊就是
闲的,没事就要扒拉出丫丫的小button来戳一戳,好玩儿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