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她爹又出差了



有几个技术问题必须攻克,
其一,早上起个床,两个大人围着她伺候着,还时不时有人纵声大哭,有人biajia snap,搞不好还混到快9点才一人提着鞋一人拎着饭盒把丫丫捻上车。这下子少了个壮劳力,每天的carpool lane还怎么赶得上?要不老大说读书重要呢?头天晚上,读了本《愿望树》,丫丫偎在我身旁用最最幽怨的声音说:
“可是我们很久没吃煎饼了!”,
内疚得我啊,赶紧问:“你说的是葱油饼?还是pancake?”
原来是书里面小熊吃的这个pancake呀,简单嘛!当下许愿:
“明天早晨你早起不磨蹭咱们就去吃煎饼!”
第二天早晨7点45分,打开门进去,说了magic word: ”煎饼" 就见丫丫蹭就坐了起来,大大的脑袋晃悠着,正在费劲把眼睛撑开,虚弱地说:“要,我已经醒了,我要吃煎饼!”接下去的起床仪式如砍瓜切菜一般chua-chua-chua,从来没有过的顺畅。待载着丫丫左手橙汁右手煎饼地驶出麦当劳drive through的时候,时钟指向8点20!

其二,不就是仗着经济不好大家不敢砸掉这个饭碗吗?万恶的资本家居然没良心到星期六晚上六点我们整装待发准备去乐乐家蹭包子吃的当口打来电话,委婉地表示:如果你能在明天早上8点之前把那个啥做完,那个谁就能把那个啥给那个谁谁了。丫丫听说可以“去妈妈班上”兴奋得什么似的,坚定地拒绝了去乐乐弟弟家消磨时光的offer,带着娃娃书sticker book和一堆零食,就跟我走了。
对这种非常大的空间非常少的人的新鲜地方丫丫一向是很爱的,正在感慨“这里没有人”呢,迎头碰见我们组的印度人,三个人都非常诧异,人家很友好地说:“你好!” 丫丫大乐,进了电梯告诉我:“那个印度小朋友会说中文!”
当我们坐下来才发现糟了大糕了!书啊啥的都拉家里了,只剩下零食。只好扔给丫丫一堆非常臭的marker让她在白板上作画。当我埋头干活的时候,身后那个小人眉飞色舞地边作画边讲起故事:
“这个是Godilocks, 妈妈妈妈你看她的头发长不长?
她妈妈说You cannot go to the forest,可是,可是她不听话,
里面就有scary animals了,她就说:I am scared, I am scared!
这个就是scary animal,这个是scary animal住的房子。
妈妈你看,这是屋顶,They're baking cookies,有巧克力的cookie,
妈妈我饿了,我要吃东西。”
----走了一圈之后,丫丫发现,原来没有人卖东西还是可以吃到巧克力cookie的。回来边biaji边继续她的故事。
“Godilocks say this bed is too high, this bed is too low, this is just right!
然后她就睡着了,妈妈,这支笔没有work,我要换一根,”
(正一头包,头都没抬,“不会的,写得出来的,你使劲一点。”)
“妈妈,是不work,你不believe me!”
(还真是,赶紧安抚一把,换上只不那么臭的work的笔一支。)
“然后熊妈妈就回来了,妈妈你看,这个baby熊,就是我,我叫Karenby,这个是妈妈,就是你,这个是爸爸,爸爸在韩国,爸爸很久都没回家了。“
(越洋电话一通,丫丫和爸爸互道离别思念,抱着话筒亲来亲去了一阵子。)
两个小时以后,她非常冗长的故事也讲完了,原以为白板上会留下一副master piece,结果是乱七八糟各色娃娃一堆,丫丫还赞美完了自己从小到大的挂历照片,对着妈妈的小小的婚纱集体照流了半天的口水,成为“小娘子”已经取代公主和fariy,成为了丫丫的终极理想,我的讨厌的活也终于干完了。
问,丫丫你喜欢爸爸的班上还是妈妈的班上啊?
答曰:“我喜欢both。”上苍保佑,不要让我们的女儿也在这种depressing的小方格里做这种depressing的苦工。

其三,思念是一种病,不是吗?而且无药可救。
星期六早晨,打开门丫丫正对着我笑,说:“怎么每次都是妈妈来呢?”
“那你想谁来呢?”
“爸爸,爸爸好久没来叫我起床了。他为什么还在韩国?”
车库门启开,家是黑黑的,丫丫叹口气:“爸爸又没有回来,没有三个人,只有两个人,很可怜的。”
刷牙时,丫丫抱怨:“爸爸不是这样刷的,爸爸刷得比较好。”
晚安歌唱毕,说完 “I love you 妈妈”的丫丫不留情面地指出:
“爸爸唱得比较好听,爸爸还会念岳阳楼记,妈妈不会念。”
我在洗碗,丫丫倒在沙发上,问:“丫丫你在干吗呢?”
丫丫答道:“我在think about 爸爸!我老是在think about爸爸。”

4 comments:

微米和卡卡 said...

感想三则,一,孩子好像是会看眼色,我每次有事的时候微米起床也容易。二,丫丫真是长大了,越来越独立了。三,真是要给孩子选个好职业!

Starsea said...

pat pat

6 said...

明明吓到我了
连blog的沙发她都坐得上了现在。。。。

cft yaya and zan you!

littlelittlefish said...

丫丫一下子说话和沟通都成熟了好多好多。你要她讲感恩节故事那还不是小菜一碟?
btw, 她真乖也,小小鱼怎么可能让我安心工作两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