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4, 2009

偶像剧:烤肉夜

三名女主角:April, Mia, Maya
三名男主角:Ethan, Oli, Muwen
四名女配角:April&Mia的妈妈Shaoyi, Ethan&Oli的妈妈Shuyi,Muwen的妈妈Eve,丫丫的妈妈我
三名男配角:无名烤肉男
谨以此剧献给他们六个男女主角的众多粉丝
特别感谢Shaoyi的照片赞助

第一集:闹哄哄的开场
这姐妹俩实在太可爱了,可恨被我给气宗了
门一打开,都不需要叫Camera! 除了小Oli的几个人就上窜下跳疯做一团, 他们不来丫丫还不知道,原来这个沙发跳起来比坐着好玩儿多了。April和Ethan通力合作,三下两下我们家窗帘就被拽下来了。看完这集我有三个困惑:
1.这个窗帘已经挂了7年了,这兄妹俩的内功实在了得!
2.April家怎么可能那么纤尘不染,井井有条,装潢典雅?
3.幻想去Shuyi家突击造访该是如何光景?

第二集:第一次被吓得涕泪横流
不耻与小东西为伍的大帅哥
跳完沙发的下一个节目是男追女跑,不是那种假惺惺的慢动作拿着纱巾飞舞的那种哦,是房门被关得震天响,尖叫疯笑声四起那种。我们四个女人正准备进入状态开始八卦,就出状况了,丫丫哭着窜了出来,指着正在张牙舞爪的Ethan哥哥躲到我背后:“我不要这个GUY!他是个Monster!"
婉君表妹情深意重地替大表哥辩白:“他不是一个Monster他是我的Brother!”
看见他们集体那么安静,自然是电视保姆上了场, Ethan难得见到一个这么没用的见到他就吓跑的little girl,只要丫丫走过必瞪大眼睛伸出爪子, 丫丫也非常入戏地绕好大一圈避开他眼睛偏不争气地盯着哥哥看。

第三集:第二次被吓得涕泪横流
3593701393_785a51ff76_o

四个女人拿着April妈妈的全套化妆武器躲进了洗手间,她们三个对着唯一一个素颜的我嘁嘁喳喳了一阵子,决定要从我杂草丛生的眉毛开始治理整顿。被三个美丽的女人围绕着,被Shuyi温柔的手指头摆弄着,正醺醺着呢,一个小人闯了进来,原来是成天念叨着make up, 刚才还拿着假口红装模作样地把自己的脚趾头抹了一遍nail polish,顺便涂了眼影的丫丫啊。只见她双眉微蹙, 双目圆睁地盯着shuyi阿姨手里的奇怪东西和更加奇怪的妈妈的左边眉毛,然后,嚎!啕!大!哭!
“我不要妈妈拔眉毛!我不要妈妈make up!”
我们四个对天发誓诅咒一点儿也不疼,丫丫只管摇头:“疼的!疼的!拔眉毛疼的!”
Shaoyi阿姨柔声安慰:“很快就长出来了,你看!已经长出来了!”
丫丫泪眼婆娑中仔细比对了一番两条眉毛,指着那块空地:“没有!你看没有长出来!”
花费了我们许多口舌加一块巧克力,好歹算是平静了下来。

第四集:志同道合
3593710541_b3d6fedc14_o
后来我们四个就很爽很爽了,趁小东西在沙坑里头忙活,三个男人在烤肉忙,赶紧躲进屋把另一只眉毛拔干净。
这次就没那么悠闲了,Eve和Shaoyi轮流放哨,突然听见一个小东西急促的脚步声,只见
shuyi整个人弹起来立刻把镍子扔进洗脸池, Shaoyi挡在我前面心里开始琢磨台词,eve闪过身来假装镇定
然后我整一下脸色预备接受审判(摘自Shaoyi回忆录),还好进来的是慕文。
3593700193_147a98a9ee_o

第五集:告状以及反攻
几集下来,丫丫估计也发现其实这个帅哥哥粉好玩粉好玩一点儿也不凶嘛,就又开始了追捕游戏。玩了几下跑出来很没出息地躲起来,Shuyi板起面孔教训Ethan:“我要是再听见你吓唬妹妹,就立刻回家!”
丫丫一看有人撑腰,胆子也大了起来,赶紧告状:“他说我们是BUTT”
“什么?”这么有创意的名词不常听到
丫丫见妈妈英文不灵光,到我身后,拍拍我的屁股,“就是这个BUTT!”
又害得哥哥被妈妈好一通数落,长头发红指甲的阿姨(那以后的几天丫丫都这样描述她)转过来,传给丫丫几句心法:“你对付这个GUY,最好的办法就是ignore他,他就没办法吓唬你了”
后来的战局比较混乱,连丫丫都摇身一变成了吓人抓人的monster帮,我们就遵循“人不哭叫,我不出声”的原则,只管大嚼烤肉去了。

第六集:陷害小Oli
这几天见了几个小baby,每一个都乖得不行,抱在手里东张西望,两个字:满足。
小Oli的生日和慕文跟丫丫的只差两天,他就没那么好对付了,简直和丫丫小时候一模一样,怎么着人家都不乐意。他那亲爱的爹啊抱着他在屋前屋后好几个来回,小少爷才不情愿地进了屋子;为了个和丫丫一模一样的凳子又闹了个老大不高兴,折腾到后来终于体力不支倒在爸爸怀里吃起了大拇指!我一看那根吮着手指都的胖脸,那已经远去了的母爱蹭地一下就回来了,仿佛又看见了那个唯有把手指头伸进嘴巴里砸吧砸吧的时候才能忘却所有烦恼和恐惧以及受到的所有不公正待遇,终于与世界和自己make peace的小丫丫.
(抽嗒嗒地)你们,你们偏心,只看我妈不看我!
我的柔情在3分钟之后消逝,果断地从抽屉里找出让丫丫在一夜之间戒掉手指头的神奇thumbguard的说明书,递到Oli他爹手中:“等到小Oli三岁半再说吧,多啃啃,没事儿的。”

第七集:吃!
IAYA不是要看清楚的吗
丫丫和她的慕文弟弟才是形影不离和谐默契,一听说有蛋糕就蹭地窜上了桌子,丫丫很没有修养地挑拣着各块蛋糕上的巧克力零件,弟弟也跃跃欲试,丫丫很大方很有风度地把蛋糕向他挪去,豪爽地来了句:
“吃!吃!吃吧!”

第八集:八手联弹
随着丫丫一声呼喝,“我要弹钢琴!我还要notes!”四个人就大合奏起来,还有人引吭高歌,还有一个极端有责任心的大人(自然是那枚优质的硅谷工程师)挺身而出在旁伺候着,生怕有人把琴盖给砸下来。
八首乱弹

第九集:啃小蜜
3380534284_6b0c5326aa_o
三个月前,小蜜宝还热衷舔一切看起来味道不错的东西,我们双方都极端享受地舔和被舔,直到丫丫在旁边吃不住了,借我妈给你舔会儿你还没个完了,冲过来干涉为止。这次人家小小姐没这嗜好了,改成啃手指头,啃着啃着还特别大方特别懂事儿地把她的小手指头塞进我嘴里以示公平,我真是个粉幸福粉幸福的阿姨!

第十集:尾声
金童玉女般的Ethan和April表妹还吵了一架,两个人指手画脚,似娇还嗔,Ethan说道:
“Woman! You just don't get it!"
大家纷纷倒地。
眼看戏要杀青, 大家都穿好鞋被拎了出去,只有Ethan哥哥还在磨蹭,丫丫看看他,说:
“我不要他leave!"
你看看,我就说嘛,哪一出日剧不是男女主角见面就掐,掐到第5集才开始腻味的?
可是再过一会儿,丫丫就变成了:
"他怎么还不leave呀?"
美丽的红指甲阿姨安慰道:”他穿完鞋子就leave了!”
大小姐还不耐烦起来:“可是他穿完了,他还在这里”
如此风流倜傥帅得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Ethan就被这个不知好歹的小丫头赶出了门。

第十一集:又凑不齐了
也得生凑!
Party后问丫丫,你最喜欢谁啊?毫不犹豫:“April妹妹!”
那谁最喜欢跟你玩呀?“慕文弟弟!”
那你喜不喜欢Ethan哥哥啊?“喜欢!他不是monster”
然后,甜蜜地加了句:“他叫我们Dolphin Butt”
更甜蜜地加了句:“下次我要scare他!”

23 comments:

littlelittlefish said...

1st!!!!!!!!!!!!

littlelittlefish said...

老天,我也有今天???!!!
根本没想到有可能第一,还是认真看完了才留言。太崇拜我自己了!

littlelittlefish said...

Thanks for writing such interesting and funny recap!
他们实在玩得太好了!不可思议的好。
那些小打小闹都是暖身啦,为待会儿的热烈交流做准备而已。:)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实在是完美的party啊!!!

Eric-and-Clair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Eric-and-Claire said...

我预感这几个小人长大了会上演一出8点档爱情故事。

6 said...

我也很好奇shaoyi shuyi家如果去突击检查,是不是也是样板房的样子。

btw,大赞编剧
写的超好!

微米和卡卡 said...

太好看了。不过看看自己的blog,以后没点儿照片都不敢写了!

微米和卡卡 said...

shaoyi在纽约的家蛮干净但不是样板房!是样板房有啥好的,是了就不亲切了!杜绝了一切小鱼在天上飘的可能,我就是要给她拽到海里头来。:P

不过shaoyi维护衣服,我的天,那还是算成飞鱼吧。

微米和卡卡 said...

对了,发现一个bug!同一个照片用在了两篇上!

Unknown said...

你,你,你又没花钱看,哪儿那么多挑剔!

我想了想,但是作为偶像剧剧照,还得用这张
上礼拜呢,这张照片被人complain过了,也没办法拿下来了

Starsea said...

写的太详尽了,表扬!

Shopatriot said...

我怎麼現在才看到這篇!
都怪 flickr 啦!!!

littlelittlefish said...

才注意到小小鱼坂妹妹脑袋的样子实在太传神了!
蜜那个躲都没地方躲的样子也好好笑。
气宗的精神就是在不完美的光线下, 捕捉到完美的瞬间,大赞!!!

Anonymous said...

一堆帅哥美女,就不一一夸了。

这蛋糕看着好馋啊,是在哪里买的?

——好吃者问

yangyangmom

Unknown said...

Shuyi买的,Elcamino和Lawrence那里的一个叫Paris什么什么的韩国Bakery
据老公说,韩国最IN的Bakery

Linwei said...

连续剧要么8集要么12集,这个怎么11集?

生动好看。

Unknown said...

Wei, 你从来不看日本偶像剧场的吗?
来来来,我来给你启蒙
日本偶像剧11集整,一集不多一集不少
和我们小时候的《血疑》《排球女将》不一样

Anonymous said...

我老爸在我那边问候你了,可惜他看不到你这边。

XQ

Linwei said...

几个月前看了韩国的花样男子25集,日剧很久没看了,推荐一下,最近那一部好看?

Unknown said...

日剧的鼎盛时期已经过了
早期的《东京爱情故事》《长假》《HERO》《恋爱世纪》(基本上木村拓哉的我都看)最经典
后来的《一公升的眼泪》《白色巨塔》也还行
前阵子看了《交响情人梦》比《Change》好看
正在看木村拓哉最新的Mr Brain,嗯,廉颇老矣,只能说
日剧没有韩剧那么罗嗦,
有漫画式的夸张
演员比台湾偶像剧还是自然一些
因为只有11集,有的时候仓促了些

Linwei said...

东京爱情故事曾经是我的最爱,8集。
我倒是有一些日剧,回头找来看。

Unknown said...

From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
《东京爱情故事》(原题:東京ラブストーリー),是一部日本偶像剧,共11集。

Trust me on this one,所有日本偶像剧的都是共11集。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