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不就是想看场电影吗?

就这么小农,好容易被公司赶出来一个星期,好容易排除万难确定了机票旅馆,就不能早走个两天?瘫倒在Maui的沙滩上,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大把好光阴随便挥霍...咣当! 我们没有这么英明。我们被困在家里看着外头100度的空气追悔莫及。既然不久就要不辞劳苦地伺候大小姐一路游玩,就怎么也做不到牺牲可怜的小我在毒日头地下人潮的缝缝里头举着相机见证丫丫和小朋友们在水柱间追逐,或者在老爹的保护下冲水滑梯的快乐,想来想去,有个最凉快最轻松最耗时间的去处 ---- 电影院。

如意算盘打好,星期六下午3点半,和多多家集合。当爹的去看Transformer II,当妈的带着娃娃们去看3D的UP。其实呢,有一次吃饭和朋友聊天说道这个Transformer,一旁默默啃葱油饼的丫丫就激动地插话:“Transformer就是robot!” 她爹也不是没有幻想带宝贝女儿一起承受众感官一齐被虐待的电影的,无奈,丫丫毕竟是妈妈的女儿,听说Transformer里头有坏机器人的,而UP是Disneyland出来的电影,就做出了坚定的选择。听电话那头多多爸兴奋的口气,就知道他们家自从有了多多就没去过电影院了。一路上我还费劲心思向丫丫阐述何为3D,一遍又一遍地重复:
“都是假的,什么都是假的,如果一个苹果飞到你的眼前,你去摸摸看,肯定什么都摸不到!所以一点都不要怕!”
咣当!调研之后,3D的那场得等到5点钟,我们只好接着看无聊的平面电影了。

从我们家到那个AMC也就7,8分钟的路吧,懒得换她爹做司机了,这点点路老司机我还是可以搞定的吧?咣当!就在最后最后那个右拐处,我明明看见前面那辆车现行右转,我跟在后头慢慢滑行扭头看左边有没有直行的车,好死不死,前头的车它居然没走,人家的习惯就那么好,人家是停在那里观望的,嘣!我就给撞上了。我那个冤哪!AMC的招牌就在眼前,还得在车里安抚吓得哇哇大哭的丫丫,看老公忙着给人家抄东西自己抄东西,颇为屈辱地被前面那个中国人拿着IPHONE噼里啪啦地拍前车牌后车牌!呸!他的车只是后灯被撞碎了而已,我们的大车被撞凹进去一块,还在漏着不知道什么水。

接下来,阿Q夫妻是酱紫互相安慰的:
1.上次怀着丫丫的时候老公也来了个追尾,我拍拍肚子里的宝贝:这下你肯定能和姐姐一样健康出世了。
2.还好是我开车,如果老公犯了事我肯定唠唠叨叨气上好久,现在是我开车,生自己的气总归不会太久的,有利于安定团结。
3.老公坦白:如果换了他也一样,他也有边滑行边往后看的毛病,我们一起谴责前头的车没事儿瞎停车,并且一致决定吸取教训。
4.总结了一下我的两个追尾,他的两个追尾,居然都是夫妻俩在一起的时候,他的唯一一个speeding ticket是因为我给他了个电话害得他没注意Central上的警察,我唯一一个ticket是因为在车里给他打手机被警察生擒。好歹都是夫妻双双,也算缘分。
5.回想事故前一秒我心里的确嘀咕着,美美看场电影,然后一起吃个晚饭,第二天去游泳,接下来就是Maui啦!这个日子是不是太美得冒泡了一点?这下撞了车,破了财,应该可以心安理得地享受幸福了吧?
6.我们闯的毕竟是芝麻绿豆的小车祸,小震不断才能避免大地震嘛。
...

享受幸福且不说,车祸后享受电影的要求不高吧?咣当!刚进电影院就看见人潮往下涌,而且是从电梯上步行地涌下来,电影院,它停电了!好吧好吧,大热的天儿总得允许人家跳闸吧?换个保险丝,搁着美国人效率低一点,半个小时总够了吧?咣当!这一等,就是一个小时。丫丫和多多专心致志看着Gymboree的电视,我们查看了一圈没有来电的迹象,门口停了电的Coldstone居然不降价甩卖,气得我们回家接着死等。

丫丫和多多不知道在玩什么反正开心得很,她爹和他爹不知在打什么游戏反正投入得很,她妈和他妈看完了快乐女生那个曾轶可颤颤巍巍莫名其妙地“打动”了一帮及其不专业的专业评审,气得直跳脚。其间还不忘每半小时打电话到mall里得知AMC还没来电。耗到6:30pm有了点点转机,据说Mall里其它店的电都回来了,就是AMC不得而知。AMC的人死活不接电话, Mall里那个客服人员死活也不肯移驾几步去查看一下,经大会决定搓完饭去撞运气。

咣当!还是没来,管理人员委屈地汇报:PG&E的人来过了,找不出问题出在哪里。苍天哪!这里不是硅谷吗?这里最最富裕的不就是工程师吗?连停电这种小事都应付不来?售票口那里排满了人,那是些非常乐观的人类,我采访了一个:你们这是排的什么对啊?回答是:买票啊!一旦电来了就可以买票了。悲观的我们垂头丧气离开了AMC去旁边的playground补偿了这两个白白欢呼了好几次:YEAH! Movie!的小家伙们。

我们还真跟这个电影耗上了,明天,我们接着来,还就不信了,他们能放着这么好的生意不做,还不得通宵达旦地把电给接通了?电话还是没人接,等星期天11点半第三次来到AMC门口,咣当!门前贴了张令人绝望的小纸条:“AMC Closed due to power outage。”

这次我们没有那么失望,因为这次我们看透了AMC,这次我们有Plan B,那就是辗转到另一个AMC管它3D不3D好歹把这俩电影给看了就完了。我们平安无事地准时抵达了电影院,顺顺当当地换了票,这才发现其他聪明的人直接打电话来这家询问停电状况,也顺耳听说了那家倒霉的电影院今晚6点后才开放。以为这下可以舒舒服服看场电影了,等置办好了吃吃喝喝进了场才发现,咣当!我们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里头居然座满了。结果是丫丫和多多离得远远的坐在妈妈大腿上看完了这个UP。

几小时后,游泳游得连自己姓什么都快不记得的小人们接受了潼潼妈的采访:
“今天的电影好看吗?”
丫丫非常让我伤心地非常残酷地回答:“不好看!”
潼潼妈替我难过:“那电影讲了什么呀?你就说不好看?”
丫丫给出一个标准答案:“我不知道。”转身跳下了水。
多多含蓄多了:“我们去的是那个AMC twenty the-try”
潼潼妈:“AMC 什么?”
多多:“the-try, AMC twenty the-try。”
潼潼妈锲而不舍:“哦,那是电影院的名字,你们看的什么呀?”
多多接着展现他的观察力:“这边是2-9岁看的,那边是12-19岁看的,我们去的是2-9岁那边。”
潼潼妈也快不行了:“哦,阿姨以为你看的电影是叫UP呢,不是吗?”
多多左顾右盼:“嗯,那个,爸爸我的游泳圈呢?”

16 comments:

DnA 工作间 said...

风水终于轮流转,我也坐回沙发!

Unknown said...

天哪!你也太快了!
不过,作为本篇女配角,沙发给你做也是应当应分的!

DnA 工作间 said...

对啊,先抢了沙发再慢慢看。
pat pat, 怀潼潼的时候我也出过一回车祸,生平第一次,就因为先给agent打了个电话,居然被对方则文莱没过多少年了? 切!

作为本片女配角,发现自己很有街道委员会锲而不舍的追究精神。

就这么长大 said...

pat pat.也难怪小朋友们记不得,你们这场电影看的,绝对比UP里面的adventure要曲折多了。

Edel said...

和和,我最怕这样的日子,突然,啥都不顺起来...一到这时候,最好,就躲在家里哪里也不去.

Starsea said...

安慰撞车,预祝玩好

6 said...

啊,新近刚刚出过车祸的人来抱抱~~~~~~~~

你看看你家那是多么的~女人有地位~!
再看看我们家!每次我驾车肇事都憋着逃逸,就是因为怕老公批评我。:S

赞小盆友们~
我们家小盆友拒绝看电影,因为:怕~~~~~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能跟年轻貌美才气的6在家地位一样,我很光荣耶~

Unknown said...

今天早上睡不着还在琢磨,那是一条从路右边merge 进去的lane呀,难道交通规则不是应该缓慢边往前蹭着往后看着merge进traffic,怎么就有人停在那里陷害我呢?越想越冤!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破财消灾!!
小事故小事故。

Shopatriot said...

用力安慰一下!
好可黏...

我撞車後就是:
"妳以後不要三更半夜上網、睡眠不夠精神不濟當然會出事,還有,酒後不要開車;另外.... 而且.... 以及...."

那種逮到機會大教訓特教訓一番...

shufang said...

“那是一条从路右边merge 进去的lane呀,难道交通规则不是应该缓慢边往前蹭着往后看着merge进traffic,怎么就有人停在那里陷害我呢?越想越冤!"
呵呵,不好意思,有时候人就是会犯晕,我就是曾经停在那里被后面的人追尾,因为我突然觉得前方左转的车好象要撞上了,就刹车,后面那个女人就撞上来了。不过两辆车都没事,我也就没找那个人的麻烦。

Anonymous said...

抱抱, 没事就好。祝你们吃好玩好。。。。

文妈

littlelittlefish said...

pat pat
这些小打小闹都是为了以后大大的顺利作准备的。

微米和卡卡 said...

突然想起你们现在应该在maui!

meimei said...

你这一声声哐当!!把这一件件倒霉事也让人看得直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