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09

睡觉标兵觉悟之高

合影太难,只好拼图了

和丫丫一起读一本关于小baby出生到长大的书 (对了,最近我们被老师批评得疯狂恶补科普),
问丫丫:“等小弟弟生出来,他睡在哪里啊?”
丫丫笑眯眯眼睛滴溜溜转了几圈才回答:“我觉得他会睡觉with you guys,因为他会害怕。”
虽然有一千个人告诉我,等真的生出来做姐姐就会妒火中烧,这种体贴温暖的誓言都会被抛在脑后,
还是忍不住亲了她的胖脸蛋一百下。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越睡越晚,9点钟了才完成洗澡刷牙任务,还磨蹭着不上床,痴心妄想着:
“妈妈,今天有没有dancing with the stars? ”
只好威胁:
“你再这样,明天妈妈叫你起床你又会起不来,我们又来不及吃饭,又会tardy。”
丫丫果断地把我砍断:“妈妈妈妈!不要你说那么多话!不会的!明天我来叫爸爸妈妈起床。”
第二天起床音乐刚响起,我们还在以身作则地赖床,噼里啪啦一串响,闯进来一个光脚丫的小人,
被我一把拽到到中间,三个人一起赖床得格外温暖和痛快,成为有史以来出门最晚的一次。
从那以后,我们还是各赖各的床。

Night One,她爹迅速完成催眠任务,喜气洋洋地过来电视面前和我会师。
奇怪阿,每天晚上我念完4本书之后,她爹得黑灯瞎火地唱两首歌数一通数背一首诗算完啊,今天怎么那么快?
原来:“我歌才唱了一半小家伙就睡着了。”
我们击掌祝贺,一天一夜无话。
Night Two, 最后一本书的最后一页念完我正准备下班换岗,丫丫忧心忡忡地拉住我:
“我不要闭上眼睛!爸爸会变没我的。”
多么复杂的语法,就这,也就我能听懂:“你是说,你把爸爸变没了?”
丫丫是认真的:“是!爸爸要我闭上眼睛,然后爸爸就没有了。”
想像丫丫呼呼一觉半夜醒来发现爸爸不见了,在黑暗中怎么也想不明白,刚刚爸爸明明在旁边唠叨的呀,怎么回事呢?想呀想呀又睡着了...只好拼命憋着笑,问:“爸爸没有不见啊,你早上起来不是就看见他了?”
丫丫噌地坐了起来:“不是的,是magic!闭上眼睛我就把爸爸变没了!”
然后,丫丫瞪着她爹直到他关门走掉。
Night Three, 她爹汇报:“丫丫只许我唱歌,唱完一首她就困得不行了,趁还能说话,赶快把我给赶走了。"
Night Four, 丫丫干脆说:“妈妈你唱那个短短的歌,只要短短的那个,我不要爸爸来了。”
就这样,每晚夜班之前要备课想好催眠内容,清好嗓子聚好气才唱催眠曲的优秀催眠师就因为太敬业太出色,被他宝贝女儿给lay off了。

21 comments:

shufang said...

看了照片,以为有一些相关内容,怎么没呢?
丫丫睡觉那是闻名地好啊。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shufang,今晚关于娃娃睡觉的对话之一
某人(就是后进分子他妈我)对某家长说:你们的standard太高了.......
sunny义正词严,不容置否的:不,是你们standard太低了,丫丫......。...这点要求难道他们做不到吗?

某人羞愧遁走ing....

就这么长大 said...

赞丫丫爸爸这个优秀催眠师!我家LD可是因为太不敬业太逊色了被layoff的。;p

严重羡慕各位有老二的同学~~~~~唉唉唉,我已经祥林嫂了。;S

6 said...

拒绝留言ing

Starsea said...

这个方法太巧妙了!

Unknown said...

shufang
他们好玩的事情太多了
我怕我笔拙给写坏了
shuyi, 还是你上吧!

Shopatriot said...

要寫還是得王小魚來
我是負責吃和看電視的

Shopatriot said...

丫丫之纖細敏感真是少見
昨天親眼見到再加上這一篇文
真是服了
(並且拍拍胸口覺得幸好我管的是兩隻不敏感的猿猴類)

Rita said...

丫丫爸是个新好男人的标兵啊!

那个小帅哥真的很帅,是你提起过的那个“你见过的最最帅的中国男孩子吗?”

Unknown said...

是的,
Ethan --- 我见过的最最帅的中国男孩子

April(on Ethan's right) Ethan的表妹 --
我见过的最最漂亮的中国女孩

他们的妈妈shuyi&shaoyi -- 我见过的最最漂亮的姐妹

DnA 工作间 said...

大大小小的帅哥美女阿!

我们standard很低的一点也不羞愧的看着说

KK said...

这个照片贴的有点欺骗性,看到是睡觉我就不发言了。。。你厉害就对了。
我还是最FAN蜜,可以这样叫吗?
怎么看怎么可爱,我这么看的娃除了我们家拓弥就是蜜了。

Linwei said...

丫小姐在各方面都堪称标兵! 

littlelittlefish said...

先赞一下丫丫,她的纤细敏感,让我们三个在sunny脸上比划的“坏阿姨”无地自容。只是拔掉几根眉毛而已,丫丫梨花带雨的哭得我们四个大人六神无主,安慰都不知道从何安慰起。我跟宝贝发誓妈妈的眉毛已经长回来了,她仔细检查后发现这个阿姨骗人,又俯在妈妈身上继续哀哀哭泣。

后来我们几个人趁空又溜回洗手间修理另外一只眉毛的时候,得有人在门口把风,然后大家保持高度警戒。但说时迟那时快,就见一个小人儿呲儿的一声窜进来,不骗你们,当时真的有抓奸在床的感觉。

shuyi整个人弹起来立刻把镍子藏到身后
我挡在sunny前面心里开始琢磨台词
eve闪过身来假装镇定
然后sunny整一下脸色预备接受审判。

结果呢,居然是



慕文!


anyway, 我们都预备化sunny一个rainbow face了,结果道具原封不动的又带回来了。

littlelittlefish said...

btw, 谁能告诉我谁是KK?求你们了!!!爱死她了!!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KK是另一个黑社会(sunny俨然黑社会核心人物)的成员

littlelittlefish said...

大手小手??

littlelittlefish said...

不管了,反正你们谁帮我遥寄知遇之情。我们家丑娃娃也有人这么喜欢,母心甚慰啊。:)

Unknown said...

小鱼姐的描述果然生动!
蜜宝的头号粉丝KK的博客在这里:
你可能要注册才能看哦
http://smallhandbighand.com/blog.php?act=view_blog&blog=yujuly

DX said...

幸福死了,你这里

Linwei said...

丫丫妈,收到大家关于露营的邮件了吗?就剩你没回复了,不得不追到这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