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三个第一次

我自己打造的cow girl

第一周Afterschool
这世界上最痛苦的莫过于有热闹凑不上!!!
这两个礼拜到处都是和丫丫同一梯队的孩子们上了公立K后的捷报频传,
大家背着巨大的书包,骄傲地抛下举着相机的惆怅父母毅然登上黄色校车,排着队自己买饭自己吃,进入一个全新世界。我们今年不上公立的K, 但还是可以和公立K的小朋友一样去afterschool的嘛。

早上,我以宣布“我们要去Disneyland”一样的口气和兴奋告诉丫丫:
“今天你就是Kindergarten小朋友了!”
丫丫揉开眼屎瞪大眼睛回答:“我不要做Kindergarten小朋友,太累了!”

中午,翘班跑出来送丫丫去afterschool,那地方丫丫已经去了很多周末了,老师她也熟,应该没有问题吧:
“丫丫,今天去Susan老师那里和别的Kindergarten小朋友一起上课,好不好?”
没想到,敌人妄想临阵脱逃:“我不要今天去上课,我要next day再去!”
没出息的家长最擅长的就是贿赂:“丫丫你这个礼拜都表现很好,妈妈礼拜六带你去买礼物,好不好?”
有出息的孩子最擅长的就是讨价还价:“我今天就要礼物!”
还好教室里头只有两个小人,其中一个女孩看起来比丫丫miserable许多,眼睛噙着眼泪在那里嚼面包,她爹严阵以待地盯着她,随时防止小朋友崩溃。丫丫摆出一副老江湖的姿态,走进里屋拿书去看着玩儿了,我顺利卸货。

下午, 说句良心话,那个afterschool看起来实在不是个好玩的所在,完全没有playground,所以娱乐性质的活动统统的没有。看着表,丫丫在那里呆了两个小时估计该开始郁闷了吧,委婉地打电话给老师授权她如果丫丫无聊了随时可以把小姐扔回家里。结果,丫同学一直呆到6点才下学,听说,做功课做得不亦乐乎,不肯回家。

晚上, 如此乖觉听话好学自然要好好奖励一番,带她到了Target,对着满商店的东西,我豪迈地宣布:
“丫丫,你可以choose whatever you want!"
丫丫不可置信地问道:“真的吗?”
她爹不可置信地问道:“真的吗?”
这俩人,不就是Target吗?我们又不是在Neiman Marcus,至于的吗?
丫丫做了很没品味的选择:“那我要挑food。”
我正在暗喜这孩子真贴心真为妈妈省钱,她爹在旁边耳语:“你还真大方,让她随便挑?”
一个抬头看见一袋袋巨大的M&M豆豆, 心往下猛地一沉,正在一口烂牙和食言而肥间天人交战,丫丫拿起一盒巧克力饼干:
“妈妈, 我要这个!”
我一把拿过来扔进shopping cart完全不给敌人反悔的时间:
“挑得好!这个看起来真好吃!你要不要先吃一块?!”

从那天起,丫丫不再是每天下了课就和一帮小不拉子印度娃娃在daycare room里面涂颜色做手工唱歌看书的傻乐傻乐的小小朋友了。每天下午三点,丫丫被Susan老师接去afterschool, 学习中文,还有被我姐姐强力推荐的MPM数学, 还有英文。 下午六点再被老师车回家。就有这样的人,越做功课越high,从来没见她那么高兴过,撒尿都哼着小曲儿,回家就忙着写给我看:大小上下门口头, 并且表功:
“我把第一本MPM都做完了,老师说我可以画画!可是我还可以做第二本啊!”
CRW_0312


第一周开学
丫丫同学今年的Kindergarten是接着在蒙氏学校蒙一年事儿, 教室没有变,老师没有变,同学没有变,
多么的没有挑战性啊!区别有两条:
1。丫丫回到家列数了一些名字,说:“我们是Kindergarten小朋友了,我们是graduate了,和他们不一样!”怎么不一样呢?小人说不出来我自然也问不出来。
2。丫丫吃饭还是一如既往地慢,催半天吃一口,再催半天给嚼一嚼,再催半天给咽下去,再催两个半天吃第二口,让人抓狂的是,她还不让人喂了:“可是你刚才喂我了!你不可以喂我的!我是Kindergarten小朋友了!”恨不得吐出来才显得她立场坚定主义真。

第一次钢琴课
去那个一丝不苟而超级慈祥的日本铃木钢琴老师那儿观摩已经两个多月了,终于,老师宣布:
“Maya is ready!"
带着丫丫去上课,先聚精会神地看小哥哥弹了一通,人家鞠躬,丫丫相当老练地举着sticker book就去领赏去了,被我拦下:“丫丫,今天你要上课了,忘了吗?上完课才能拿sticker。”
丫丫二话不说就崩溃了,眼泪哗啦啦地流,直到老师贴上sticker一枚并且告诉她今天她不用弹琴,老师就是要和妈妈说话,才放下心来。
老师交代了许多细则,比如上课要在门口换袜子, 回家练习最多5分钟, 路上多听Suzuki CD, 临了,
给丫丫的每个手指头编了号让她记住,丫丫欣然配合。最后一项,就是和丫丫一起练习鞠躬, 丫丫有模有样地1,2,3下去30度,停顿一秒,再1,2,3回来。
急功近利的我问道:“今天不教她说那两句老师好和谢谢老师日文吗?”
老太太摇摇头,再贴上sticker一枚作为上课的奖励。
急功近利的我不死心:“丫丫,下次来你就可以去弹琴了,好不好?”
丫丫一向是先答应下来再说:“好!”
老师连忙制止:“下次也还不着急弹琴,我会看她的情况安排的。”
和蔼的她摸摸丫丫的头,警惕地看着我:“She needs to put her trust in ME!"
估计,能弹出那个Twinkle Twinkle怎么也得等上个小半年了,想想曾经的小提琴课老师,第三周上下就让人背第二首曲子了, 还好还好每节课才$20,慢就慢吧,钱慢慢烧, 娃慢慢学,都不崩溃。

24 comments:

Fann said...

maya is so pretty!

Rita said...

你终于去那个日本老太太那儿了?昨天和我那朋友见面,她还一直夸一直夸那老太太教得有多好!她的两个孩子是如何的enjoy呢!我的另一个朋友也要去旁听了......可是离我实在是太远了,如果有周末班就好了!

丫丫这张照片看上去像个大姑娘了!好美呀!

丫丫是个积极上进的小朋友,赞一个!

Unknown said...

Rita,你是第一个向我推荐她的呢,多谢!
我觉得她是适合丫丫的老师,即够严格又够慈祥, 丫丫是个很容易在challenge面前崩溃的孩子,一点一滴的进步比大跃进更适合她。

Shopatriot said...

這個鋼琴課聽起來充滿禪機啊..... :)

One day at a time said...

赞 钢琴开始了!
excited for you~~
we thought we are going for piano as well, and we listened to the book 1 CD the whole summer, ah!

Starsea said...

这张照片实在是好!

丫丫太忙了

Unknown said...

星海,是我照的也,这次和她爹一点关系没有!

微米和卡卡 said...

颜控唠叨一句,丫丫爱学习是个好事儿,不过这样用眼时间太长。要让老师提醒她保持好的坐姿和握笔姿势。你们家一个近视一个不近视对吧,这样丫丫还是有很大的可能性将来不戴眼镜儿的。

有关美貌,我都不让他们任性,看电视不能超过半小时,看书学习也不能,目前。

Anonymous said...

昨晚临睡前想起来,希望能在你这整个沙发坐,一看,已经两名了。就懒散了,今天再来发言。

丫丫这是小牛仔的扮相吗?太帅气了!!

yangyangmom

Unknown said...

Shu, 日本人奏是酱紫的啊,
我想她跟这个大大咧咧的妈妈长大,到日本人那里学学繁文缛节追求完美也不错

Anonymous said...

好喜欢。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这个老太太在哪里啊?
我家至今一点音乐熏陶都没有呢

DnA 工作间 said...

你们正式开始了就可以推荐我们上waiting list了吧 :p

到时候我们会带着很多的羡慕和崇拜去观摩丫丫学琴。

Unknown said...

Sunnyvale

我们是下午3点半上到4点,然后我送她去afterschool,然后我回去加班
汝能持否?

Linwei said...

Maya不光是美,还是个学习标兵, 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呀。

DnA 工作间 said...

这个能持否是问我还是eve?
又是一个week day only得好老师吗? wuwuwu~~~

最晚他能到几点?周末行吗? 这个点我没有办法坚持阿。。。 这学期本想给他上个keyboard prep,下午4:30的课,试了一堂我们两个都崩溃了。

Unknown said...

问你啦,慕文还小
最晚8点,我问过,好像不中
Weekends totally 没戏!

DnA 工作间 said...

weekday我只能是晚上6:30以后, 如果可以的话,帮我们上个waiting list吧? 还是说这个时间比较hot要等很久? 你说不中是什么不中?

Unknown said...

就是我提出after 6:30pm 她说不中
Sure, I'll ask her about it
但是这个人做事情凭感觉,我不觉得她有个什么waiting list

我们空出来的Wed 6pm observation spot,你有兴趣吗?

DnA 工作间 said...

你帮我问问吧,先谢谢了!
如果以后可以6:30以后上课,那我是灰常灰常地想要去这个observation, 虽然有点早, 以后要是6点半之前上课的话我就不去了,不然小子被我pump起来又不能上课,最后还得我自己收拾烂摊子。

然然 said...

小牛仔真漂亮呀!人美穿什么都美。

赞用心的好妈妈。观摩两个月,丫丫一定准备充分了。好像也曾听朋友提过这个日本老师,她女儿也很enjoy。小孩子学乐器enjoy最重要。enjoy才能体会音乐,自然就有练习的动力,也就不知不觉的进步了。妈妈有份平常心,孩子也轻松愉悦。练琴虽不易,喜欢就能长久。恭喜丫丫找到好老师!

BTW,丫丫还去晶晶的唱歌课吗?

Unknown said...

学啥象啥enjoy啥的标兵然然的妈妈来了!
还去晶晶啊,early bird II
不过这个礼拜不去

how about 然然?

然然 said...

可惜然然这次不去,要不能和丫丫一个班呢。给她加了中文课,觉得太多了,也想让她周末多玩玩,只好忍痛割爱。只要这个秋天我觉得然然能适应新的schedule,冬天就回去唱歌。我和然然都很喜欢晶晶。

Edel said...

这个钢琴老师听起来态度真不错. 又要学琴了?胆战心惊啊:)

这么多好照片,你真会折腾女儿啊. 每次看着都羡慕,但一到自己,又懒下来.好象很久没正经拍点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