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饱受“腹诽”的小FooFoo

maya_255wk

看了看网上的讨论,似乎老二出来之后老大突然变得顽劣起来是个普遍现象,
好几个资深二宝妈的对策不约而同,以知名ID天使鱼的话来说,就是“恶意诋毁”老二以增加老大的优越感。很内疚地发现,我已经无师自通地隔着“腹”对可怜的还没个大名儿的小FooFoo“诽”谤了好一阵儿了。

哦,说到这个名字吧,英文名儿呢,早在丫丫还在肚子里的时候就想好了, 如果是男孩子就叫Kyle,听起来就是个很白净很听话很招女孩子喜欢的个子高高的男孩子。在等待有个儿子占上这个名字期间,我们有个好朋友生了个Kyle,果然是个极漂亮的男娃儿。人家好朋友这边儿已经同意不介意我们也生个Kyle了,FooFoo他爹有意见了,死活不肯这么没有创意地步别人后尘。还好他扯着头发也想不出个比这个更好的名字,处在负隅顽抗阶段。Maya and Kyle听着就多么和谐美好的一对姐弟,啊!

我在英文名儿上比较强硬一点点,这个中文名儿呢,乐得彻底放权。既然是他们詹家的一脉单传,那就交给FooFoo的爷爷奶奶好了。晚上躺在床上念叨着这个名字问题,眼看快睡着了,突然想起,FooFoo他爹和他姑妈的名字加起来居然是“砰嗵”,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莫名其妙的小FooFoo狠狠踹了我几脚。FooFoo的外婆更绝,最近显然看多了国庆特别报道,豪迈地提议:“之强”,取祖国强大之意。我好不容易笑完了,给困惑的丫丫解释完为什么四个大人哈哈哈哈,想起这个小名儿还可以叫“小强”,又笑得动了胎气。


Anyway, 回到腹诽无名小人FooFoo的问题。丫丫把满墙贴满了自己的艺术创作,本来贴的只不过是经过SOHO调教的几幅比较能唬人的作品。没想到丫丫看到自己的艺术才华得到肯定,随便在学校做个啥都往墙上贴,最近得到了外公外婆的表扬太多,自信心膨胀,更加变本加厉。现在我们家客厅地墙壁惨不忍睹,已经开始向其它房间蔓延。
忧心忡忡地提醒丫丫:“我觉得FooFoo很naughty,会把这些画都扯掉的!”
丫丫盲目乐观地in denail: “我觉得FooFoo不会的!”
接着吓唬她:“可是他很小啊,他没有丫丫懂事啊!”
丫丫中计变成个充满爱心的大姐姐:“我会教他的,FooFoo,你不可以这样的, No! FooFoo! No!"
还是提前警告一下,省得这个演习完毕很爽地大笑的准姐姐幻想破灭:“可他要是不听你的话呢?”
训练有素的丫丫斩钉截铁地回答:“那我就关他小房间!不过不要关灯,他会害怕的,我觉得。”

还有一个就是大家都用的, “丫丫啊,这个你都知道!小FooFoo就什么都不懂,你最厉害了,什么都会做。”
无奈人家不买帐:“我不是什么都知道,一些事情我会自己做,一些事情我不会做。”

有直接正面意义的腹诽还是有的, “丫丫,这本书你已经可以自己读了,那等FooFoo出来你读给他好不好?”
丫丫美滋滋儿地把这本自己读了下来也不知道是不是完全明白的书收起来,塞进了FooFoo的书架,
幻想着每天晚上,我们二老喝着润喉茶,看着两个香喷喷的小人坐在床上,大的那个给小的那个读着书,
Kyle幸福而崇拜地看着Maya, 越来越晕越来越晕, Maya亲亲Kyle:
"我们都睡觉觉吧!”
Kyle亲亲Maya,伸出胖乎乎的肉胳膊,闭上眼睛勾住爸爸的脖子被抱进自己的crib。
And we live happily ever after ....

15 comments:

就这么长大 said...

看着最后一段,真是超级幸福超级甜蜜的想象啊。:D

Unknown said...

还有,非常不切实际?

6 said...

hahahaha
you'll see. :)

6 said...

kyle也没有多popular呀btw
去年才排第97
我觉得听起来很白净的男名还有
preston
cody
arron
austin

Unknown said...

他表姐和a good local friend的的儿子都叫Aaron
Kyle主要问题是我妈发不出这个音
我爸以为和马克思同名

Shopatriot said...

我也很喜歡 Kyle 這個名字
一如妳所形容的
Plus
這個名字不知為何聽起來就像 ZP 兒子的名字 :D
當然啦
如果只考慮妳的性格的話
兒子的名字還可以再 flashy 一點
至於要怎麼個 flashy 法
以及什麼名字才搆得上 flashy
我就不知道了.... :)
(說了等於沒說)

Unknown said...

Shu, 你也背书Kyle了,这对我很重要啊!!!
我不是个flashy 的len 啊,Maya这个名字也不,Kyle也不

KK said...

Kyle很好听,我还在想你怎么能够取出一个和Maya相配的名字呢。又简洁,好发音,又好听,还很文雅。不得不佩服一把。所以你没有去埋怨一下你的那个抢了你的儿子名字的朋友?:)就像Sex and city里面一样??

Unknown said...

Thanks KK!
人家不介意我也用Kyle就很感激了
怎么会去埋怨?
又不是我注册的名字

微米和卡卡 said...

我对名字完全没有研究。不过姐姐不顽劣,不fight for attention,是很有可能的。you will see. :P

Starsea said...

没有最柔软,只有更柔软啊

lanfear said...

不叫kyle,难道真的叫foofoo了?

DnA 工作间 said...

maya真是越来越水灵越来越明星了!

我对名字也完全没有研究,就是挑以前见过的很cute男孩子的名字,比如tyler, cameron, justin, jason... ryan和gabriel很mix, 有超级cute也有。。。

千万别叫aaron我有一个超级冷血的客户叫这个名字,如果同名的话我对可爱的小Foofoo会有挥不掉心理阴影。

Unknown said...

哈哈哈哈哈
瞳瞳妈太了!
我有一个超级冷血的老板叫Daryl
我对6的可爱的小大肉小朋友也没有挥不掉心理阴影啊

littlelittlefish said...

老大不会变得比较顽劣啦,“恶意诋毁”小宝贝只是对她们失去的那些本来可以跟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时间,多少做点开解和补偿。最重要的,是把姐妹/兄弟/姐弟/兄妹之间可能演变成的竞争,尽量引导成一个funny situation, 把原本的矛盾借由打闹胡弄过去。而且有亲爱的外婆在这里丫丫不愁没有人宠爱,更加不需要担心这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