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艰难的名词解释

温柔
起因:她爹又加班,全家等他开饭,丫丫只好和我们一起看赵传在北京台高唱《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
我别过头去怕小FooFoo受到不够优质的形象的胎教,丫丫极认真地听完,问:
“什么叫温柔?”
对于这种我缺乏的气质,我实在是回答不出来,张口结舌时,
外公睿智地指出:“丫丫你不哭不闹不发脾气的时候就很温柔”
丫丫很温柔地点点头,虽然完全没有明白。
晚饭时分,丫丫依偎在久别重逢的老爸怀里撒娇谄媚加肉麻,
外公深入解释:“丫丫你看,你现在就很温柔。”
丫丫觉得受到鼓励,变本加厉干脆拽住老爸右胳膊,害得累得半死的人看着满桌子的菜吃不进嘴,
遭到老妈警告, 丫丫正准备提高音量小发作一下,
外公及时指出:“丫丫,这样就一点也不温柔了。”
糊弄是糊弄过去了,不过说真的,啥叫温柔?
CRW_0371

敷衍
起因:她爹又加班,全家等他开饭,在被这个你说东她一定说西的家伙逼急了以后, 我们家有一段没有录下来的对话:
母:Maya,你有的时候要敷衍妈妈的!
丫丫:什么叫敷衍?
母:就是妈妈说Yes, 你就说Yes
妈妈说No, 你就说No
丫丫:可是,可是,
母:没有可是,不要过脑子,听见没有?
丫丫:没有听见!
说真的,真的有人看见娃敷衍讨好自己会不跪倒感谢上苍的?
瞧咱这身材比例!大头大头下雨不愁啊

老婆
起因:她爹又加班,全家等他开饭,丫丫和外婆一起看据说全大陆小人民都热爱的《喜羊羊》
看完一集之后,丫丫美滋滋儿地接受了外婆和妈妈的一致推崇:
“丫丫最美了,丫丫是美羊羊!”
美羊羊得意洋洋地指定
永远舒服不如倒倒的妈妈为“懒羊羊”
永远乐呵呵从来慈眉善目的外婆为“喜羊羊”
永远捞不到好角色的爸爸为:“大灰狼”
正好在咳嗽的外公为“咳嗽羊羊”
话说美羊羊出了门,上了车,冷不丁来了句:“妈妈,大灰狼的奶奶叫他去抓小羊,可他老是抓不着!”
虽然我只看了几眼,可是印象里,灰太郎没有奶奶啊, “丫丫,大灰狼有奶奶吗?”
丫丫超级自信地回答:“有的!大灰狼叫他老婆!”
我挣扎了几个路口,还是决定改正这个错误观念,以免乱了辈份:
“丫丫,老婆不是奶奶的意思,两个人如果married,那个女的就叫老婆,我就是大灰狼的老婆呀!”
誓死不敷衍妈妈的丫丫很气愤地不认账:“不是的!你是懒羊羊!”
算了算了,我是没这个本事说清楚了。
一生中最美的一刻(抖着鸡皮疙瘩下)

12 comments: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沙发!
太激动了!
爱死最后那张照片了

Shopatriot said...

這個大灰狼跟老婆的關係
跟去抓小羊究竟是一個寓言故事裡的橋段 or 真實世界裡的隱喻
我也搞不清楚了
不管他
同意 eve
最後那張照片美!!

Starsea said...

。。。

你们都是从后向前的吧,明明是第一张最美啊。

最后一个故事最逗倒是真的,哈哈哈。

6 said...

这几张照片都很美!!!!!!!!!!!!

Unknown said...

内容单薄照片补啊//blush

Edel said...

温柔? 给你闺女看下面你那张照片,就说:你看,妈妈这张就很温柔:)

敷衍...也太难了吧. 怎么解释?

Anonymous said...

结论:爸爸加班是丫丫思考的大好时机!
最后的灰太郎和他老婆真美啊!- WJ

meimei said...

美美美,都美!

这爸爸怎么老加班啊?

Unknown said...

就是!打倒老加班的爸爸

Shopatriot said...

支持拿很多 RSU 的好爸爸!

Unknown said...

很多RSU?在哪儿?在哪儿?我咋没瞧见??!

Linwei said...

第一张跟最后一张表情很相似~~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