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09

急诊室的漫长秋天

这两张照片儿中间差了个15分钟和7.5ml motrin 而已吧,
烧得完全没有颜色,耷拉着眼睛瘪着嘴的那个是motrin前的丫丫
欢蹦乱跳一手抓着chips一手拿着彩笔绘画的眉花眼笑的那个是motrin 15分钟之后的丫丫
week2581

丫丫就钟一样精准地每四个小时发一通烧,不咳嗽不流鼻涕不嗓子疼不耳朵疼,从礼拜四到礼拜六晚上,体温居然飙升到103度9,40多度了呢!电子的水银的嘴里胳肢窝都量过了,还真是那么高。终于淡定不下来了,急吼吼地打通了那个收费15刀的紧急护士忠告电话,说是紧急,还好意思收了钱,人家还是按照规章制度地表示:
“30分钟之内有一个护士会打电话给你紧急忠告。” 别的,问了也白问。

电视机里的芝加哥市中心那个永远闹哄哄学乎乎的急诊室咱熟,到了自家门口就不明白了,离我们最近的那个大医院是Keiser,我们没有那里的保险可以去吗?上网打电话折腾一通,Keiser的接线生很有人情味地表示:“来吧来吧,谁都可以来。”看来奥巴马不用费劲改什么革了嘛。

正在纠结中,忠告打来,按照规章制度,我们已经成功发了72小时的烧,有资格去看急诊了。忠告护士的意思呢,没有呼吸困难脱水症状还是不要抱着有气无力的小人到急诊室折腾了,第二天早上还烧的话再去吧,去斯坦福儿童医院。

第二天早上去之前,琢磨了半天,是吃了motrin再去呢还是烧着去呢?而且还真的很鸡婆地打电话去问了,人家照例有礼貌地依照规章制度地告诉我:
“如果你的医生建议你来我们这儿,你们就该来。我不能给你任何建议。酱紫。”
于是,按照外公外婆无数次带我去医院看急诊的经验,坚决不能在医生面前欢蹦乱跳地,不吃药!

收拾东西的时候,拿大相机和闪光灯的念头闪了一下,还没等老公骂我有病,立即被我给灭了。在此佩服一下6和肚皮妈和Shu和许多在ER举起相机就拍的狗仔妈妈们。只好安慰自己,好歹咱带了个小傻瓜机,凑合着用吧。
结果,过了和机场一样只不过不用脱鞋的安检,全家戴上了口罩,丫丫小姐的那个是米老鼠的哦,戴上以后乱可爱的,鉴于小姐很痛恨这个莫名其妙的东西,没好意思拍照。

医护人员1:候诊室男护士一名。
根本不像芝加哥的那个ER一样需要在候诊室里头和头破血流缺胳膊少腿的人们一起等到抓狂嘛,一张表还没填完,我们就被一位和蔼的男护士接见了。丫丫非常非常合作地高烧到103度9.
祥林嫂了第一遍:每四个小时发一通烧,不咳嗽不流鼻涕不嗓子疼不耳朵疼,从礼拜四到礼拜六晚上。
吃了退烧药,给了我们一间宽敞干净的房间,等着。
这不算是真正的医生,不用举起小傻瓜拍照了吧?

医护人员2:Resident女医生一名。
祥林嫂了第二遍:每四个小时发一通烧,不咳嗽不流鼻涕不嗓子疼不耳朵疼,从礼拜四到礼拜六晚上。
医生按照规章制度把耳朵嗓子看了一遍,肺听了一遍,很欣慰地告诉我们:
“应该不是肺炎腮腺炎扁桃体发炎中耳炎,典型的,(也就是没药可救的)virus infection。”
偏偏在这个时刻,她爹想起来,好像刚才抱丫丫的时候,她抱怨屁股附近疼来的。医生很认真地检查了两条大腿,让丫丫走了走跳了跳。
亲切地告诉我们,应该是没什么大碍,不过按照规章制度要请示她的attending,看是否有必要做X光检查。
人家那么认真地做事情关切丫丫的病情,实在是找不到藉口举起傻瓜抓拍。

医护人员3:疑似中国护士一名。
她进来的时候,我们已经高高兴兴地在病房里的苹果机上起了网,丫丫乐滋滋儿地在youtube看她的Maya Song,我也终于开始自由自在病房里给迅速退烧的丫丫啊拍照留念了。
DSCN0262
祥林嫂了第三遍:每四个小时发一通烧,不咳嗽不流鼻涕不嗓子疼不耳朵疼,从礼拜四到礼拜六晚上。
护士很认真地向我们解释道:
“这是一个teaching hospital,(我知道!ER里面那个county general也是!)
刚才给你们看病的是resident,等会儿她的supervisor,一位attending会再来探望丫丫,
(我知道!先resident然后才能当上attending,我很门清的!)
主要是看看那条有些疼的大腿。” (看了一眼丫丫,唉这又得等多久啊?)


医护人员4:还比较有权威模样的attending一名。
attending就是不同,用不着我劳什子废话丫丫的三天半病史了,直接就掰着大腿查看了一番。
结论是,不是屁股关节的问题,谢天谢地,因为那样就麻烦了,还要抽这抽那的化验,既然大腿疼,那就按照规章制度照照X光吧。
既然人家是权威人士,那我自然不好意思掏出小傻瓜偷拍了,只好等他走掉,拍一拍刚发现这苹果机里头还有DORA可看的幸福母女。
DSCN0263

医护人员5:等了40分钟才等到的X光黑大妈一名。
DORA眼看着就完了,这位大姐才现身,看着丫丫乖乖躺在一个垫子上,一条腿盖着屏蔽用的毯子,旁边一个大大的X 光机器,更主要是,大姐很支持我们照相留念,我是准备好好拍几张的。无奈大肚婆被赶了出去,在里头的她爹极端不敬业,特此批评。

接下来,丫丫领到了苹果汁,小饼干,stickers等奖品,美美地看了一点儿超级无聊的THOMAS,BBC的DEEP BLUE,迪士尼的美人鱼。
DSCN0267
等到连胃口奇差了好几天的丫丫都申请买chip吃去了,才等到了resident和她的attending双双出现。
好消息是,看片子的医生啥问题都没看出来,所以我们可以走了。
坏消息是,看片子的医生在resident指出哪一块丫丫抱怨疼过之后也觉得那一块好像是有些异样,但是又好像也算正常。所以我们最好再回自己的医生那里复查一下好彻底放心。
药呢,是没有滴,我们要做的,就是接着做我们做了三天也还没见效的:
多喝水发烧就上motrin,然后等着病毒被消灭干净。

谨以此文纪念我们从12点耗到4点钟的徒劳无功的漫长的无惊无险的急诊室初体验。

17 comments:

lanfear said...

为什么不去看大夫呢?你们儿医周末不开门?

meimei said...

可怜可怜。抱抱!

我已经被训练出来了。只有还能拖,就坚决不带孩子去看急诊。。。甚至医生也是先熬一熬再说,能挺过去就不去。

Shopatriot said...

太可年了!

Unknown said...

对,礼拜天儿医不开
其实我也不想去看,只是烧到40c,再不去看,我妈觉得我们太大条了

One day at a time said...

紧急电话还收15块钱!
不过连续烧这么久实在会让人发毛。。

Edel said...

你竟然写这么长. 等下我再看. 你怎么突然这么勤快, 大小手上两边贴,质量还都这么高.

不来吃面了. 陪你家闺女吧. 我预感到,下次见面要在很久以后:)

Edel said...

美国的急诊啊, 比任何地方都慢. 我觉得他们是故意的, 这样, 就可以把很多不那么急得推迟到白天了. 人们不来, 省钱.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yaya看起来很精神啊(上了motrin之后)
大概觉得你最近太闲了:p
给你安排个hospital tour

Starsea said...

可怜可怜

Linwei said...

丫丫长这么大才第一次看急诊吗?看一次管够吧?Meimei说的对能拖就拖,急诊能不去就不要去。

DnA 工作间 said...

可年的丫丫, 好了吧?
我最怕这种无缘无故的发烧,我们家妹妹又一次就是这样,烧了4天,好了两天,接着烧, tylenol压不下去了就mortrin, 跑了好几趟医院,只说是virus,可怜的小人阿。 patpat丫丫

Unknown said...

多谢大家关心!
今天去医院了,终于听出了有肺炎迹象了
虽然没怎么咳嗽。
这下有消炎药吃了总算平息了外公外婆对不验血不打针的美国医生的怒火。

奇怪,我居然生出了:太好了!果然是肺炎的感叹:P

6 said...

cft cft 丫丫和孕妇同学

我深刻的理解你这个“太好了,是肺炎!”的感受。
敌人这个儿医太~~~~~~~好当了。每次他们说,well, it's just some virus, we'll have to wait it to run it course, 我都想崩溃给他们看,we你个头啊。。。你又不跟着着急!

嗯。我在ER没有照成啊!!!!!!!!!!!!
非常扼腕非常崩溃!!!!!!!!!!!!!!

Unknown said...

6啊,ER里头的resident还真是不灵,
她就随便那么一听,就扬言肺部clear,把肺炎给排除了
后面两个小时她的那个attending就折腾丫丫的大腿了,根本嘛事没有么。

小圆子妈 said...

我也一直以为但凡跟肺有关的病都咳嗽呢,
赶紧在小本本上记下来。

你们不用Palo Alto Medical Foundation? 他们一直有Urgent Care,挺方便的,至少比去ER折腾强。

KK said...

没有更新,出状况了吗??莫非在自己生日那天又来了一只天平。。。
生日快乐!!

shufang said...

同问?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