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09

一身行头两次演出

这第一场秀是在Children's Discovery Museum里头的小剧场演出,小话剧的剧情是:
几个中国孩子向一些游客孩子介绍杭州的风物。
不是我说啊,除了里头有一段儿小老外和小ABC合演的白蛇传片段,整出剧真是boring致死,
也真难为这些小不点儿呱唧呱唧把那么大段大段的台词儿全给背下来了。
排练的时候老师那个着急上火, 有一个很美丽的俄罗斯姑娘当场崩溃,哇!就哭出来了。
丫丫的角色,就是一个跑龙套的游客,没有台词的跑龙套的,
不对,人跑龙套的还一起大喊:"Shie! Shie!""WOW!""Zai-jie!"还有表情动作呢,
确切地说,丫丫就一跟着上台打酱油路过的。

可就这打酱油的也让我每个礼拜五开老远的路,小心伺候着零食,陪着笑脸儿,送去排练好几回呢。
我图个啥啊?还不就是小姐能顺利打完两场酱油,锻炼锻炼胆量,去去那个怯生生的小媳妇样儿?

星期六早上起来丫丫大小姐心情巨好,主动要求穿上了旗袍,又把头交给我和外婆摆弄成了一个China Doll,
有爸爸妈妈一起陪同,照相机摄影机带足了两套电池和磁带,史上最隆重的打酱油队伍出发了。
China Doll一进门,老师眼睛就一亮,当场该剧本儿,Maya你就做这个介绍米仓的Nat的小妹妹吧,
于是乎,我们摇身一变,从一个晃几晃几穿着T shirt背着背包的群众演员,成为了需要化妆的main characters,之一,
虽然,还是半句台词儿没有;
虽然,丫丫只肯让人家化她的嘴巴
CRW_0535
虽然,化完嘴巴,丫丫就这样撅了好久
因为抹了口红,我们小嘴就这么撅着

接下来就是一遍又一遍的彩排,这位Nat姐姐相当照顾体恤这个糊里糊涂的打酱油小妹妹,到哪儿都拉着她的小手,
上台:本来她就一群众演员,就因为穿了这一身,成了main charater的小妹妹

丫丫还比较精神的时候,就瞪着眼睛,还算饶有兴致地观摩
她左边儿那个男孩子可能演了,没准儿以后就一童星

演了几遍不耐烦了就成这样儿了,玩儿人家书包,摸自己脑门儿, 撩起裙子走光,还忘记我的唯一告诫,抠鼻子两次
看这个小人有多不敬业吧

即便是唯一一场短短的戏码,坐在姐姐旁边儿听姐姐介绍这个磨坊还是米仓的情况,大小姐还是忍不住抓耳挠腮一番
就演个人家的小妹妹,半句台词没有,还这么抓耳挠腮的

不过,排练了三四遍,演出了两遍之后,这些皮掉的小人比丫丫强些,也有限,打哈欠的,看手表的,翻白眼儿的,聊天儿的...完全不顾能量爆棚的巴西老师的遵遵教诲:
Once you're on stage, you'll become a professional! And totally becomes the role。
但愿老师没有看到这一幕,否则准保吐血。
其实也不光丫丫一个不敬业的小演员,哈哈

也真服了丫丫了,任凭旁边儿孩子齐声叫唤得山响,手臂挥舞,蹦蹦跳跳,她就岿然不动地坚持“我就是个路过打酱油的,你们爱干嘛干嘛”的原则,直到最后谢幕,小姐倒是进入了状态,和其他“main charactors“一起,牵着手地地道道地面带微笑鞠了躬。
作为主要演员谢幕,这事儿她到挺爱干的

虽然她那个永远只看到负面的爹对丫丫的表现只有微词,我还是觉得大病初愈的丫丫,能坚持着参加排练(必须指出这基本上是我manipulate小人到了炉火纯青地步的又一例证),从早上10点半一直排练演出到下午三点半,自始至终没有崩溃,简直就是奇迹。

一个礼拜之后,我们又做回China Doll的打扮,参加了她学校的什么联合国日,开到熟悉的会场,想起去年心酸的联合国日经历我还肝颤儿,小朋友倒是完全忘了当年自己有多JW多粘住我一步不放多没出息的一被领进教室就哇哇大哭,蹭地就跑去她buddy那儿把玩人家的印度衣服顺便炫耀自己的中国衣服去了。

去年那会儿,就抽身离开了丫丫1分钟,拍到了气鼓鼓的小人坐在地上发呆的模样,现如今,丫丫作为graduate那是坐着小椅子带领小小孩们唱歌的。
今年UN Day vs去年UN Day

去年那会儿,丫丫莫名其妙被拖上去唱中国儿歌,哭得那叫惨烈!现如今,和两个校园连带混血的加起来不到8个中国孩子一起大大方方唱完了歌。剩下那些国家的歌儿,我看她貌似首首会唱(不确定,反正啥鸟语,都见她张着嘴跟着)还带动作,还颇有高年级同学风范。
week2605

总而言之,去年刚入校的丫丫苦大仇深,今年毕业班的丫丫喜洋洋美羊羊,这一年的学费也算没白交了吧。
今年喜洋洋 ---去年苦大仇深

12 comments:

Starsea said...

真可爱啊,而且咋就能比白娃还白乜?

Shopatriot said...

絕對沒白交!

lanfear said...

漂亮极了

Edel said...

我们米粒还一次登台演出也没有过,你们Maya都已经是老演员了. 我们怎么才能也混到哪里上点什么可以登台演出的课让我也过过明星瘾呢?

Edel said...

第二张照片都有点不象Maya了,好象是个大孩子一样的专业演员,有点成熟了.
真好看. 还有点鬼精.

Unknown said...

嘻嘻,就是大病一场那一个礼拜而已
现在蹭就胖回来,又像个小baby了

Rita said...

Maya演出的机会可真多!眼看着她越来越应付自如了!

Unknown said...

不自如,一点儿也不自如
Tiffany根本不需要这些机会也会很自如的,
丫丫锻炼来锻炼去我还是提心吊胆的,唉

Anonymous said...

就一小白瓷娃娃,好喜欢!!

怎么这么多演出啊?你这星妈太称职了!!

明天祝你好生产,多休息:)

YYM

AAmom said...

丫丫真是漂亮啊!

祝你明天生产顺利。

6 said...

就是说啊
完全没有崩溃就是成功!!!!!!!!!!!!!

Linwei said...

今年的衣服比去年的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