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4, 2009

哭,还需要理由吗?

IMG_0190
多数是被我训哭的,
后妈:丫丫,吃饭了,快点过来!
丫丫:(没反应)
后妈:快一点啊!等会儿你又要说我们没有wait你了!
丫丫:(还是没反应)
后妈:(提高嗓门儿), Maya one!Maya two!Maya ...
丫丫:(连滚带爬地跑过来,坐下,眼泪啪嗒啪嗒掉下来落在饭里)
亲爹:(凑过来悄悄说)其实你数到1的时候人家就知道大事不好开始行动了,头太大,身体不协调,爬半天没爬起来。

和丫丫相处真是危机四伏如同进了雷区, 全身的触角都要张开随时应付突发事件。
一个美丽的清晨,大小姐出于种种原因进教室的时候心情就不大好,交接仪式还是顺利完成,丫丫溜达到她最喜欢的椅子里头看书,我赶着去上完最后一个礼拜的班。出门碰上丫丫的buddy 1 Tia, 举起一支脚:
“See! I got new shoes!”
再晚就赶不上公司的早饭了:"Oh! How nice, go show Maya!"
好死不死,下一支伸到我眼前的脚是丫丫的buddy 2 Shuba的:
"Maya's mother! I got new shoes!"
再晚早饭的皮蛋就被人抢光了:“WOW! quick go show Maya, she is inside!"
快上车了,想想不对,我光知道孕妇笨,我不知道我会笨到如此程度。
折回教室, 唉,注定今天吃不成早饭了.
果然,丫丫正在书架面前抹眼泪儿,穿着新鞋的Shuba小朋友正在安慰她,
我困难地蹲下来搂着小可怜儿,“她们都有新鞋,所以你sad了,是不是?明天你也穿新鞋好不好?”
第二天,丫丫穿着一双10号的,跑几步就掉下来的,从表姐那里继承下来的“新鞋”兴高采烈上学去了。

在我们面前也就罢了,大小姐在外头照上演崩溃不误,
坐下来吃饭之前就画着画儿宣布了:“我不饿!我不要吃饭”
我照例回答:“爱吃不吃”,
老板娘端着据说超级正宗的里头有果饼(四声)儿的煎饼果子上了桌,比我们还兴奋,对着正在激情作画的丫丫指手画脚:“你怎么不吃啊,不要画了,再画我就把笔收走了啊!”
丫丫只管瞪大眼睛看着她,我就知道要坏事!果然,老板娘接下来的夸奖:
“你画得这么好啊?谁教你的呀?”
也不能阻止丫丫哗啦哗啦的眼泪,只好救火先,果子都吃不痛快。

这一桩,我都搞不清楚是她无理取闹还是我吓坏孩子了,
这人读一页书得换十几种姿势,趴着跪着侧躺着,实在是眼晕:
“丫丫,你读书的时候可不可以不要晃来晃去啊?
这样,对,就坐直了看,不行吗?”
丫丫可怜巴巴地回答:“不行,这样我看不清楚。”
亲妈全体神经全部绷紧:“什么?怎么会看不清楚?这样呢?上次检查你眼睛没事啊?那你要戴眼睛了呀!”
丫丫坐得笔直,读完一句话,
亲妈放下心来:“你看,你这不都读得很好吗?”
丫丫看着我,小鹿一样的眼睛透着惊恐,小嘴巴憋了憋,小眉头蹙着,眼泪在眼睛里面打着转,
亲妈版本 --- 用NEMO阿姨的话说,心疼得直掐大腿, 摸摸她软软的头发:
“丫丫,你是不是sad了?过来妈妈抱抱。”
后妈版本 --- 眼看就要睡觉了,大小姐你这又是演得哪一出啊?
“又怎么啦你?好好的,哭什么哭呀?自己去拿tissue。”
不管哪个版本,反正丫丫的眼泪chua地奔涌决堤,哽咽着:
“可是,可是,可是, I was just kidding!“
我多聪明啊,不是,我当她的妈当了五年,多训练有素啊,立刻反应过来了:
“你是说你不是真的看不清楚,你是just kidding对吗?”
抽哒哒的小人这下子变成哇哇大哭,抱过来亲啊哄啊拍啊:
“妈妈以为你是真的看不清楚,所以scared了呀!”
丫丫挣出我的怀抱,严肃地指出:“可是我不feel like你scared了,我感觉我scared了!”


要说前面几个都可以未雨绸缪一下,这个就难办了,人家预感到她将会sad就能提前哭一场。
4点半钟,丫丫把自己弄困了,盖住被子,
“丫丫,你要睡觉了吗?那等会儿我叫你起来你不要哭哦!”
丫丫从被子里露出小头给我一个灿烂的笑容:“我不会哭的!”
5点钟,丫丫真的很困了,正在睡与不睡间挣扎,我也就说了一句:
“丫丫,睡吧,我们6点钟起来出去吃晚饭,好不好?”
大小姐,她也不姓林啊,居然就眼泪汪汪,怎么也停不住了,
连薄荷糖都用上了,丫丫才抹干眼泪万分委屈地说:
“妈妈你等会儿叫醒我的时候,我会很难受的!”

17 comments:

Starsea said...

哈哈哈,这个难道不像你小时候?

Unknown said...

我都不记得了
你又知道了?
反正俺娘没酱紫说:)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肯定是遗传!

KK said...

这个很过分吗??我觉得几乎都在意料之中啊。。。楼上各家是不是没有长女??:)

DnA 工作间 said...

居然能挤进前十名,yeah, today is my luck day!

我觉得你这些个丫丫梨花带雨的场面都统统可以理解,一点也不过分阿! 我很郁闷的是,我们家经常上演类似的场景,可是主角换成一个小伙子就很不着人待见了。 就比如说吃饭,我说你吃完了再画,小人眼泪哗哗的: 我吃不完那么多,你是坏妈妈你不让我画画!

Gigi said...

人家在哭, 你还在那儿拍照? I admit she looks really lovely (as well as sad) in that picture.

Unknown said...

多谢KK!
真的哦?你们家的都酱紫?
那我就放心了!

KK said...

我们家就差不多啊,那天上中文课米粒得了个happy face,人家就伤心地眼泪啪嗒啪嗒,还说要爸爸陪她上中文课,不要妈妈。
我外甥女老大一个还是会妈妈一句话没说好,小姐就生气了哭一场。女人不就这样嘛。。。
所以我才很盼望儿子赶快长大让我不要整天都要去理解女儿的心。。。希望看看男孩的粗犷的心:)

shufang said...

说起那个happy face,我就知道如果拿不到下课一定会不高兴,所以我就一个劲地对娜娜说一定要大声回答才能拿到happy face,后来老师看我这样不好意思也给了一个。所以当家长的有时也要脸皮厚啊。。。

女儿就是爱哭啊,我家的也越来越爱哭了,有时真的被烦死了,干脆就随她去,让别人去收拾。我现在的忍耐度也越来越高了,可以听她哭而没有任何反应好几分钟。

Unknown said...

看得我那个舒心,女孩子嘛哭吧哭吧不是错!
那个,我严重怀疑丫丫的双眼皮儿就是她长期哭啊哭啊揉眼睛给揉出来的

不过我们这么说,潼潼妈该郁闷了
不过,我觉得她在夸张,我就没觉得潼潼爱哭!

Shopatriot said...

我卻常常奇怪為什麼 Ethan 的哭點這麼高
今天為了咬指甲被我們兩人你一言我一語教訓了一整頓晚飯
他還是木著一張臉沒啥反應
嘴裡漫應著 ok ok I hear you
然後過了半小時居然就開開心心自己洗澡去了

Anonymous said...

就连maya哭的样子也是镜头感十足,这不是活脱脱天生的明星吗!LL

Unknown said...

Ethan的眼泪都留给崩溃小达人Oli了?
这么说来,小FooFoo该是哭点高的孩子咯?
Shuyi,你到底是希望他哭点低还是BSO他哭点高啊?

Linwei said...

女孩子爱哭不是错!

啧啧,这张照片,我见犹怜呀~~

6 said...

hahahahahahaha
this is one of your BEST blogs.
just LOVE it. :D

littlelittlefish said...

觉得丫丫将来一定能找到一个特别体贴她的好男生嫁了。所以今天这些眼泪都是值得的!

宝贝乖 said...

女儿是水做的,没听过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