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听妈妈的话

每年的这个时节去这个地方丫丫坐的第一个ride一定是那个两层楼高的Carrousel,而且一定是非二楼不去。
外婆早就准备好的帽子,我的丫丫的FooFoo的,集体一个没带。
想到前年烈日骄阳下面为了这个二楼的假马,我们排队排得滋滋冒油,
再看看丫丫小姐四次游泳没抹宝贝mustela就黑成了巧克力的皮肤,
前几日陈博士给的谆谆教导还没凉呢:
“你为什么一定要孩子听你的话呢?你给我列下来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你就不能随她去了?”
我牙一咬心一横,就算她长大了成为了一个没有主见缺了妈妈的指引就无所适从的人,也管不了那么许多了:
“丫丫,我们早上说好的,你不听话咱们就回家。你现在要不就坐一楼的马,要不现在就回家。”
丫丫一旦坚持到底,我们这一趟的辛苦还有停车费就白折腾了,小气妈是万万不肯的,
可是我是多老的姜?眼看着丫丫就蔫儿了,被我带着排在一楼队伍的第二位。
接下来就是我在她耳朵边得得这个为什么妈妈的话一定要听的国策了:
“你看你看,我们是第二名,你可以随便选,你想坐哪个就坐哪个,都没有人跟你抢!”
“哈哈!我们都坐好了,你看刚才那个小朋友还在楼梯上排队,幸亏你听了妈妈的话,对吧?”
“你看,一楼的小马不是和上面一样吗?还不是很好玩?”
我自己都被我自己说烦了,估计将来丫丫绝对不会为了点view加十万买房子了。
IMG_0344
接下来就是听妈妈的话的甜头:
“小朋友就是要听话,你听话了,我们省下了排队的时间可以再坐一次,和FooFoo一起坐,好不好?”
第一次坐Merry Go Arround
提醒一下,这是用模模糊糊的iphone 3Gs在飞速旋转的木马转到我眼前的那刹那的抢拍啊!能这样就不错了!
等大家都退场了,我赶紧地连比划带呐喊,叫他爹站下,给FooFoo pose一个人生第一次转转马的雄姿。
他爹倒是勉强照做了,FooFoo雄赳赳气昂昂坐在马上,他一得意就想站起来,一想站起来就差点儿掉了下来,
被他爹一把捞起,四周喝彩惊呼不断,他爹这个死要面子的人就无论如何不肯再摆了。
我自己忘了检查电池,故恼;
众人面前照相害儿子差点事故,故羞;
老公极端不合作,故怒;
拉开架势大吵起来:“你说你把照相全部扔给我,我准备相机我照相我处理也就算了,就让你帮忙摆个pose你都不帮忙!”
老公不以为然:“不就是一张照片儿吗?”
最恨的就是这种态度!“这是FooFoo第一次坐merry go arround!“
他还是不肯认错:“那就等会儿再照嘛!”
5555555,可是这个iphone也只剩一格发红的电池量了,我就shut up了,因为给iphone充电也是我的职责所在。

接下来丫丫就和爸爸去坐ride了,我推着翘起胖腿的富二在同事面前炫耀荣耀与辉煌,
“这是你们家老二?怎么养得这么好/胖/壮/乖/脾气好/福相/高兴/不怕生...”
终于开始往奶瓶里灌奶粉了,唉
富富被推了几步,还没走到公司picnic所在,就以一种挣扎着想起来又没成功的奇怪姿势,着了。
等我们吃饱喝足,他刚好醒过来,被我抱着接着淡然地被大家揪着大腿脸蛋脚丫子。
便宜的stroller照样倒下就着

理论上,我们吃完就该撤了,原因,还是因为丫丫不听话,不肯星期六提前上芭蕾课,
好空出时间星期天好好玩儿。
陈博士说了,不要强迫她听话,让她知道自己不听话的consequence下次她就知道了。
丫丫倒是苦着脸接受了这个consequence,在拿到了冰淇凌和被许愿坐skyride之后。
那个skyride在天上大概也就3分钟吧,她和爸爸在地上排队就排了15分钟,我算了算,等我们回到车里,人家芭蕾课也开始了。
等丫丫从天上下来,我摆出大赦天下的架势通知丫丫:
“丫丫小朋友,因为你刚才很听话,妈妈说要回去上课,你就很乖地走了,所以,奖励你好好接着玩一下午,
不去上课了。”
丫丫欢呼雀跃,我打开手机上的时间偷偷给那个莫名其妙的爹看:“反正也来不及了。”

不得已听了妈妈很多话的丫丫坐了好几个ride,把全身在水里玩得透湿,在pinic area大嚼第三个冰淇凌,
自动自觉听话的富二,把太阳晒过15分钟的冰水冲的奶粉喝得一滴不剩,我正在琢磨要不要再冲点奶,
往推车的洞洞往里一看,人家已经不哼不哈地又过去了。
五点钟,我们四个人又重新登上了那个Carrousel,这次是二楼,因为完全没有人排队了,
简直是天意让我们向丫丫宣传妈妈是最最英明伟大正确的,我自然没有错过。

日头狠毒,相机没电,帽子忘戴,我们四个玩得很爽,就是因为:
孩子都听妈妈的话,这个世界会变得更----美------丽。

10 comments:

Rita said...

见识了富二的富态,白,壮,乖,好脾气和好胃口!摸了摸他那藕节一样的小胖腿,抱了抱软乎乎,却又结结实实的小肉球,真真一个完美小baby!

KK said...

看的我晕的。。主要是你一定有个中心思想。所以我看着看着一发呆就忘了这个主题和你的中心思想是个什么关系来着又得重读一下:)
你家儿子胖的啊和个小相扑选手似地。都可以站了太厉害了。胖腿不光是肉嘛。

Unknown said...

亲爱的KK,你太太太认真的,我就随便这么一写,你就随便这么一读,
你这样整得我多guilty啊!

Unknown said...

KK, 为了你的认真,我坦白:
本来从Great America爬回来累得要死,就想写流水帐来的,
后来吧,发现没有好照片就想该成没有佳能的日子
再后来,写到丫丫不听话,一激动就改成这个中心思想了,
给你这么一说,一读,还真乱!我改正错误了!

DnA 工作间 said...

赞富二的富态,白,壮,乖,好脾气和好胃口!

你让丫丫游outdoor了?我以为你不舍得呢

Unknown said...

我还是要忍不住说:富富咋就这么和蔼可亲呢!
听说富富给牛肉干当妹婿了????我都不知道富富原来还没主呢。这么好的富富就给人抢了呀!!反正我也没有大眼睛雪白皮肤的女儿,只好羡慕一个。

Unknown said...

亲爱的西瓜皮妈妈,我就是想抱一个有1/4白人血统的外孙/女而已,
而且,还没影儿呢,呵呵

Shen said...

这儿子养得可真是壮实。
照片回头看不错,可是真要我背象机摆破势,我跟你劳工一个态度。最后我们家都没啥照片。哎

Edel said...

哈哈, KK 认真的. 我正想问丫丫妈这是说的哪里. 她连地点都不先交代清楚, 你居然认真地要找中心思想:) 每次看丫丫妈我都想再问问, 你说的这老师是哪一家? 学校是哪一家?

丫丫妈对照相这个认真. 好象重要镜头不照下来就象没经历过一样. 你老公很好啦, 一听就是大部分时间支持你. 还安慰你:不就是张照片吗?

就是, 你家俩娃缺照片吗? :)

Foofoo憨笑憨笑的,逗死了. 录像那边我还没找机会回贴, 太搞笑了. 那天听谁说,点头摇头是说明这个孩子以后会对节拍比较有感觉 :)

麦粒完全追不上foofoo了. 现在只有22磅.

Edel said...

丫丫看着很美少女啦.

真让人伤心 :) 怎么怎么就成大孩子了, 怎么怎么就象大姑娘了. 离那个圆圆可爱的baby样子越来越远了. 时光快得让人伤心, 难怪你拼命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