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4, 2010

教育

一直向往着人家母女俩之间成熟的对话,怎么到了我这儿,每天都幼稚地重复着:
“丫丫,你该去peepee/poopoo/起床/换衣服/睡觉/刷牙/弹钢琴/吃饭了吧?”
“我不要去,因为我还不想去,因为我去过了”
要不就是
“丫丫,你怎么peepee/poopoo/换衣服/弹钢琴/吃东西/读书要那么久啊?”
“没有很久,one hundred分钟才是很久,我没有很久”

直到我把她当作大女孩子对待,给她看了人生第一个不幼稚的MV: NOBODY
(你没看过?你女儿没看过?那怎么可以,给她看,保准喜欢!)

丫丫,就爱上了,超过以前历任favorite princess,超过一切disney动画片,
这么说吧,我一举起iphone,以nobody作为威胁贿赂奖励或者惩罚,让她干嘛就干嘛,无往不利。

话说一天走进sony store,里头的laptop正在放这个nobody, 丫丫充满艳羡地看着里面一个个
前突后翘的wondergirls,指着我给富二喂奶用的器官说:
“妈妈,她们都有这个,我也要这个。”
我倒了口气,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所以你要多喝牛奶啊,每次都要喝完!”
丫丫没理我,接着看着美丽的wondergirls跳舞,哈喇子直流:
“她们跳得和kitty老师教我们的不一样。”
kitty老师就是那个每礼拜叫小姑娘们下腰劈叉然后教给她们nobody舞,当作甜点的那个。
好,正撞在我枪口上:“你想和她们跳得一样好吗?那你就要好好上芭蕾课,回家好好练习。”
没想到她就这么轻易地着了道,问我:“那明天我们去上芭蕾课吗?”

为了让马上快回国的爷爷奶奶见识下什么叫贵的商场,抱着反正逛逛又不要钱的心态,
我们钻进了Neiman Marcus。
丫丫一进去就变成了一只喝高了的蝴蝶,在一排排的衣服中间窜来窜去,指这缀满亮片的那几件:
“这是wondergirls穿的裙子,这个,这个,还有这个”
赶紧把她沾了冰激凌的小脏手拽开,上了层楼,人家看见架子上看着就差点摔一跤的高跟鞋们就更高了,
举起一双大红色缎子的无比细的鞋子,满怀爱意地说:
“妈妈,等我有钱了,我就给你买这双鞋。”
身旁正在试prada的很瘦很美很有钱的女人听见这话,和身边抱着很胖很好玩很贵的狗的男人相视一笑,
我多得意啊:“哈!你们的富贵狗说不出这种人话来吧?!”

小姑娘买鞋的品位和Carrie Bradshaw一样,把自己的脏脚丫塞进了两只Manolo Blahnik里头,
CRW_4306-2
我翻过鞋底,指着一串数字给她看:“这双鞋很贵很贵很贵!”
女儿问道:“how贵?有one hundred million dollar那么贵吗?”
我深吸一口气:
“你记得妈妈带你去拍很多照片那次吗?拍了7个小时,是不是很累?”

丫丫好像都不太记得了,不置可否地答应了一声。
“那次照片拍完,叔叔给了你one hundred dollars,也就是说,你要是想买着双鞋,还要再拍8次照片。”
丫丫一副赚到了的样子:“那明天你还带我去拍照片吗?”
不是这个意思嘛,我是说:“不能老是拍照片啊,还有别的audition,也可以拿到钱,你去不去?”
大庭广众之下和一个5岁儿童大声谈赚钱,我偷偷扭头确定周围没有国人。
丫丫想了想这个offer,看了看亮晶晶的鞋子:“我只要easy的audition。”
看来丫丫的演艺事业是走到头了,罢了罢了,还是走正路吧:“
“丫丫,还有一个办法,你可以learn stuff, 你好好上学learn a lot of stuff就可以拿很多钱回来,
买你喜欢的鞋子。”
丫丫一蹦三尺高:
“我要!我要!我要learn stuff!我要上班班like you!”
这就对了嘛,我小时候我妈的原话是“你看看,不好好读书,就要和他们一样扫马路。”
相比起来,我的正面教育有成效多了,正在得意ing, 丫丫拉拉我的袖子:
“那叔叔给我的one hundred dollars呢?”

7 comments:

6 said...

hahahaha
就是,那100块钱捏?!
交出来~~~~

Starsea said...

太可爱了。对了,那100呢?不是让你们给花了吧?!

Rita said...

广告拍得很不错呢!电话广告?
wow! 丫丫厉害呀,已经知道前凸后翘的S形身材好看了!

Unknown said...

在抽屉里面,再说了,她跟我算帐?
就算我都花了,又怎么样?又怎么样?又怎么样?:P

rcf said...

爱s这篇了

Shopatriot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hopatriot said...

那個 I want nobody nobody 把~~~啾~~~ 也是我的最愛!!!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