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向伟大的富爸致敬!

每天晚饭以后,我们家分工如下,
丫丫她妈负责陪公主弹琴读书娱乐,这些如履薄冰的一三五欢声笑语二四六母女崩溃的精神层面的活动;
富富他爹负责陪富富打发从7点半到8点半这短暂的一个小时里头的戏耍洗澡换尿布喂奶扔进床里,
这些毫无低技术含量的活动。

富富出生以来他爹第一次飞去韩国,
没心没肺的大小姐一听说,居然击掌大笑:“太好了!这样就可以每天妈妈洗澡刷牙念书书了!”
想来他儿子应该是很依恋他的,因为在他走后第二天,
富富就超级熟练了一听到bye-bye就使劲挥手外加大声说话:#_($#)&_@(
然后我才发现,富富他爹太伟大了!

没有富爸的晚上:
奶奶喂进绿色的有蛋黄和肉的粥粥一大碗,决定:“这下肯定饱了,不要吃了!不能再吃了!”之后
再吃妈妈塞进去的我们吃的乱七八糟的一些东西,然后再吃姐姐给的小饼干一些,
接着开始目光呆滞,有些羞涩地向正吃着喝着的大家笑笑,开始使劲小脸通红发出奇怪的声音----拉屎。
等到色香味俱全了,我们也吃喝完毕,差不多7点十五分,把这个臭臭小人拽出来,
如果此时他爸在,应该会换上尿布再让他爬高走低一番,
现在,看着这个不顾自己体格和味道就直接往我腿上爬的家伙,直接洗澡吧!还是。

于是提前四十五分钟,在外婆帮助下把小人剥光光扔进澡盆,
才发现这个胖子完全滑不溜手,浑身上下也没个把手,他爹到底是怎么给他洗的澡乜?
试图一个手揪住胳膊生往上拽,太沉,手都酸了,人家的大屁股还没出水;
试图两只手放在胳肢窝下头往上举,举起来了倒是,手刚一松开去拿浴液,人就出溜回去了;
第二天富富也明白不对劲了,干脆就自己扶着出水口就站起来了,认真地钻研水龙头,
我洗得正高兴,大事不好,富二掂着脚尖直奔冷热水开关就去了。
六年啊,丫丫在同一个澡堂洗了快六年澡,我就说过一次:“那个开关不能动”就再没担过这个心,
我一会儿就去amazon找个家伙把开关给护住。

洗得香喷喷的富二在碰到床的前0.0000001秒还是喜笑颜开的,屁股沾上床就开始发飙,无论几点,
我们不知道他爹是怎么对付的,反正我压住富二两只乱抓的胖爪子,姐姐拿来一堆玩具并且开始徒劳地读书,
奶奶在下面扳住挣扎扭动的粗壮的大象腿试图换尿布,完全都没有希望,
人家心里只有一个渴望:奶瓶。
看见奶瓶就立马双手牢牢抱住,面无表情飞速地喝,仿佛从出生起就从来没吃饱过那么的急切,
我和外婆必须在这瓶奶消失之前,飞速给瘫在那里的那堆肉肉换好尿布穿好睡衣,装进睡袋里头,
然后我深吸一口气,抱着穿成杨利伟的千斤重的还在喝奶的富二,平稳地放进crib里面,关灯走人。
CRW_5100
过10分钟后,去把那个还耷拉在富二嘴边的滴奶不剩的奶瓶从已经熟睡的富二身边拿走,齐活。

至于富二是如何在那么困那么黑的情况下保持手举奶瓶直到喝个精光的,一直是个谜。
至于富二的爹是如何独立完成这全套作业的,我也不是很想知道,但是我深深得钦佩他,
并盼望他赶紧回来重操旧业!

9 comments:

6 said...

1

6 said...

哈哈哈哈哈
我干儿子太厉害了

ZP太伟大了

Starsea said...

admire both!

Rita said...

早就看出来了,从丫丫那会儿起,就是丫爸忙着照顾丫丫,丫妈忙着聊天,时不时抓住间隙当狗仔:-)

现在富爸就更是里里外外一把好手了!当然富妈也没闲着,费脑费神的事都归你了。分工合作,小日子过得滋润幸福!

meimei said...

爸爸厉害,儿子更厉害!这么点大就自己10分钟吃奶睡着搞定了!!

你这当妈的太有福气了。

Shopatriot said...

這個喝奶兼睡覺太厲害了!!!!

Linwei said...

丫丫都开始帮忙照顾弟弟了,太可爱了!

DnA 工作间 said...

六年啊,你终于看到丫丫的好了 :)

DnA 工作间 said...

再来说一句,富二他爹很伟大,建议你去重读安徒生童话之老头子做事都是对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