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帅,初咬,girlfriend

Maya说了,“只要Katherine去方老师那里画画,我就去。”
Katherine说了,“我不要方老师,Maya去吗?那我也去。”
于是Maya的妈妈和Katherine的妈妈策划了整整一节芭蕾课,
总算是把两个小丫头塞进了那个天上地上都是画,
呆上十分钟衣服就染上层灰色的史上最拥挤热闹的画画教室。
丫丫画画一向以速度快,内容凌乱,以及不像著称,我看她早早画完在那里百无聊赖,
过去一看,果然,好容易受到老师表扬的山上悬空贴着小人一只,
劝说她擦掉的时候,发现画反面写着:Teacher Fang, 老 帅
没听丫丫夸人帅过啊,连亲爹都没有这待遇,抬头看看正在激情点评素描作品的方老师,
如果把灰色白色黄色的乱发理理整齐,把条条衬衫熨熨平,把那条超级皱的上面贴满黑色胶带的裤子换换,
的确堪称“老帅哥”一枚,小丫头看人很准哦!
等我开开心心把受到老师表扬的小画家带回家,把画放好,才突然明白过来:
“嗨!人家写的明明是Fang老师啦!”
After school的中文老师真是一点没冤枉她:
“Maya写字经常缺胳膊少腿,你们在家从来不练习写字吧?”

星期五下午,收到带FooFoo的阿姨的电话,千万次地道歉,
那个比富二大不了几个月,可是看起来小一圈的混血小姑娘咬了富二一口,
而且富二是她有生以来第一个咬的人!
咬人和被咬这种事情,在网上常看到,长达六年的当妈生涯中倒是第一次碰到。
我对外婆:“阿姨告诉那个外国爸爸了吗?他道歉了吗?居然没有道歉?"
我对富二:“没事儿!你现在也有四颗牙了,下次她再咬你,你就咬回去!”
他爹对富二:“这没出息啊!居然被女孩子咬了!”
丫丫对富二:“哪里哪里哪里咬了?我看看!........哦。”就走了
外婆对富二:“咬这里吗?眼睛上面?那是自己抓的吧?”
(眼睛下面,那两个小牙印,看见没?)
CRW_5199

激动啊!我唯一的算positive的天份被女儿给继承了。
那就是:
一听到流行歌曲的前奏,或者中间随便那句,就跟iphone app一样,能把歌名儿和唱歌的人给报出来。
(当然,这是在我怀孕失忆弱智之前)
现在收音机一开,就听见丫丫宣布:“这个我听过,是Taylor Swift的。”
“那个我听过,是Hey Soul Sister!”
托大小姐的福,在和潮流阔别20年后,我又重新对流行歌曲排行榜了如指掌了。
那天和丫丫一起凑着脑袋看youtube的时候,我还没找到理由拦住,丫丫就随手点了个:Sexy Love,
一向不求甚解的人,这次倒很认真地问我:
“妈妈,什么是sexy love? ”
我头皮一麻,很镇静地说:“就是一种love, 别吵,我听不清楚歌词儿了。”
然后,丫丫甜蜜蜜地对我说:
“妈妈,你知道吗? Room 30有个boy叫Max,
他说:他有四个girlfriend, 是Abbi, Anna, Katy还有Maya。”
我头皮二度发麻,很果断地关掉iphone:“不看youtube了,写中文去!”
什么人啊,girlfriend排在最后一名,还乐成这样。
很久没有卖过那么得意的衣服了!

5 comments:

Rita said...

方老师要是知道了maya说他帅,不知道要乐成什么样子呢!:-)

Maya年纪小小就能这么了解美国的流行文化,太厉害了!遗传强大啊!

小帅哥好可怜!对,下次她再来欺负咱,就咬回去,谁怕谁啊!:-)

Shopatriot said...

咬得好大一口啊...
可憐的富富

Fann said...

这张照非常sophisticated.
Maya肯定不是最后一名,那只不过是
alphabetical order而已

My Lovely Babies said...

这张相片太美拉
太太太美了!!!!

Unknown said...

不管My Lovely Baby你是谁,很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