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报应

我们家大小姐,在那里边写字边peepee dance,被我看出来,说了句:去peepee吧!
她立刻发飙:“你说了peepee,我就不去了!”
洗手也是一样:“我本来要去的,你说了,我就不去了!”
弹琴尤其是:“你不要说我错!我知道的!我会自己重新弹的!”
然后就发脾气耍赖,全部因为我,多说了一句!!!
我那个怒啊,你说这孩子什么毛病啊??!!
我说了怎么啦?
我说不说你错不还是错了吗?
我说不说你该干吗还不是要干吗?

until one day,她爹出差了,她外婆觉得自己责任重大起来,
连自行车都不能熟练掌握的人居然做起了backseat driver:
"你那个油只能26迈了!还不去加?"
"该找加油站了啊,只有10迈了。”
“你确定回家是往这边拐吗?”
我心里那个火大啊!!!!!!就不加油就不加油就不加油,谁让你说来的??!!
最后我可怜的油只能撑3迈了,可怜的我火急火燎地看着油表的红灯,盯着GPS找加油站,
表情还得保持着从容淡定,突然一下子,我就理解万岁丫丫了,
什么叫遗传?
什么叫报应?
什么叫有其母必有其女?
短暂的“原来丫丫不是神经病啊”的这口气刚松掉,接下来的是悲凉的觉醒:
我妈忍了我三十多年,而我的漫漫长路,才刚刚开始。
CRW_5104

8 comments:

6 said...

hahahahahahahahahaha
i just LOVE you

Linwei said...

hahaha... 喜欢这对母女!

忘记 said...

我小时候就这德性!
不用三十年!放心!

Shopatriot said...

別擔心
我媽常說 "獸醫知道驢肚子裡的病"
妳跟妳自己相處了這麼多年
對丫丫這隻美麗的夢幻的 (as in the photo!) 驢子一定很有辦法的~~~ :)

Fann said...

recommend the gelato right at the corner of Pantheon, it's better than the famous giolitti. even my LD bought one after tasted mine.

Unknown said...

哪里哪里?Pantheon是个street?还是名字?

Fann said...

不好意思,没说清楚。 我说的地在罗马。 我是上了旅游书的当,才这么有感一说。

Unknown said...

罗马??!!!
气结!!!!
你!你!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