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7, 2010

圈子外面的小姑娘

丫丫兴高采烈地把silly bands分门别类放到书包里,
把afterschool的小姑娘们数了一遍,说要给这个几个那个几个,
突然想起了什么说:“哦!我明天不用带去了,I don't have anybody to play sillybandz with me."
为什么呀?!
“因为她们都不是我的friends了!”
为什么呀?!
“I don't know, they don't talk to me anymore.“
Not even Kathrine?
“她说她昨天就不是我friend了,the day before yesterday是的”
Not even Megan?
“She only becomes my friend when nobody is there."
那你跟谁玩儿啊?
"Nihal, 不过她不是每天来,她不来的时候,我就自己做题, or draw。”
那个新来的印度姑娘?that's it?
一把搂过我可怜的儿,那你不是很sad?
丫丫没有高兴也没有不高兴地陈述道:
“我没有很sad,有一点点sad,后来就不sad了”。

我们家闺女被AS的中国女孩子全体排斥,这还了得!
第二天就打电话问老师,原因是:她是唯一一个和新来的唯一的印度女孩子玩儿的,
老师说,那些女孩子是看她和印度女孩玩在一起有些吃醋就集体排斥她了。
可是她觉得丫丫做得是对的,叫我不用太担心。


我好想说,你快放弃你的印度朋友去迎合你的中国朋友吧,因为她们人多!
可是丫丫告诉我:“如果我不和她玩,她就没有人说话了。”
我好想说,妈妈可真是不喜欢那个今天是你朋友,明天又不理你,后天偷偷告诉你:
“I am actually your friend, I was just pretending I was xxx's friend just now"
的心眼巨多的小姑娘。
可我知道丫丫会满含热泪地捍卫她:
“but I like her! even if she is not my friend, I still like her!"
我好想有一天她回来又欢天喜地地告诉我, 今天她们又都是我的friends了,
可是也许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能不顾别人的眼光去坚持,比being popular更可贵?
严肃考虑带她去烫个头了

4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善良又美麗!

Rita said...

成长的烦恼!善良的人儿总是能获得真正的友谊!

Starsea said...

such a golden heart

RH said...

看一遍,赞一遍.:)-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