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2, 2011

危险分子的危险假期

踏进度假屋的那刻,就知道坏事儿了,这Lake Arrowhead旁边的雪地小楼,
简直是这个刚会走路的危险分子的天堂,我的噩梦!
因为它有楼梯,而且有两层,而且很陡,而且出来房间门就是。
现在才发现虽然富二花了很多时间往楼梯上奋力爬,被抱着往楼梯下出溜,
我居然半张他于楼梯的珍贵合影都没有掐,
'COZ,他一接近楼梯就坏笑,尤其是往下的楼梯,
我这个住平房的楼梯恐惧症患者就想象这个大肉球咕噜咕噜滚下去的惨状,
然后抖得抓不住任何相机。

后来发现,其实没有楼梯,危险分子爬也好走也好,他到哪里哪里就有危险。
首先遭殃的是洗碗机,富二在关我们的计算机,把我们的iphone, ipad抹得糊哒哒,
挡住kinect sensor, 或者关掉kinect这个祸害,啃啃移动硬盘之余,
IMG_0136
只要余光看见洗碗机门开着,
立刻飞奔前往玩刀弄叉,摔盘子砸碗,你们不是欺负我个儿矮够不着,把易碎物品让上面那层吗?
那咱就站起来造!
IMG_0114

要说洗碗机里面内容丰富,富二大爱,我还可以理解,这个烤箱,我真是搞不懂了,
难道就是因为他站在上头就可以够到灶台?
###危急时刻###
我姐正在摆弄烤箱里头一盘东西,富二瞅见烤箱发出的光亮,
一只肉手举着,另外一只攥着一瓶子水摇着晃着过去了,
我估计他是想把水瓶扔烤箱里头,就让他去了,离得远远地看着,
我姐做事一向专心,居然旁边一个呼哧带喘的家伙晃过来都没听到,
要不是富二重心不稳歪在她的身上,富二就变成烤乳猪了!
烤箱那时候正烤鸡烤到一半!
IMG_0113

要说看管富二最最上心的自然是我妈,那可是心无旁骛地眼里只有他,
只要她和富二在一起,就一直能听见一个紧张的声音:
“这里不能去!”
“下来,掉下来怎么办?”
所以在她的看护下,富二毫发无损
我的看护之下,富二的大头咚一下撞到桌子角,椅子背,
睡在我旁边的时候还一头从很高的床上一头栽到床下。
在他爹的看护下,也好不到哪儿去,在这张照片拍完的一瞬间,富二噗通就掉下了台球桌儿,
彼时,他爹近在咫尺!
IMG_0095

两个小表姐在家的时候,只要富二靠近三只几内亚猪,她们就步步为营如临大敌,
终于让富二盼到这一天,三个姐姐集体出去滑雪去也,富二可逮到机会和小猪猪独处,
亲切喂水是次要,主要是试图往笼子里头扔叉子吸管,然后拿出来品尝猪猪的味道,
以及,把肉手指头伸到小猪尖尖的牙齿边上让他们品尝。
IMG_0106

至于拿着球杆儿往脑袋上敲,就算疼得龇牙咧嘴也要听个响,
IMG_0133
爬上洗衣筐,然后一跟头栽下来,这种小坏事儿都不提了,
CRW_6742
###危急时刻###
临走前那个上午,他爹和他姨夫和邻居的美国雷锋手拿铁铲奋力铲出一条雪路,我们好回家,
三个小姑娘照例一人一个i-something,外婆把抱着奶瓶的富二放在床上,旁边围了圈儿枕头,让他午睡,
我们几个大人不被干扰,很爽很专心地看了两级《青春期更年期》,就听到富二的呼唤,
是呼唤,不是哭喊哦!,跑过去一看,富二正在往楼梯上爬,两个腮帮子睡得通红,两眼放光看着我们笑。
我的个天儿啊!富二睡觉的房间出门就是往下的楼梯,他居然没有直接就下去,而是顺着过道走了一程,
到了上楼的楼梯那儿才叫我们。
看来帝国主义果然是纸老虎,富二虽然屡次探到下去的楼梯边上作俯冲状吓唬我,
要他自己下去,终究还是不敢滴!
阿弥陀佛上帝保佑,幸亏他是个纸老虎!

纸老虎的又一明证,穿得那么严实,还有亲爹抱着,都没碰到雪,就成这样儿了。
CRW_6800

2 comments:

6 said...

哈哈哈哈哈
我儿子太厉害了

不过烤箱这一段吓死我了

Unknown said...

我怎么觉得差点滚下楼梯那个桥断恐怖多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