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5, 2011

钢琴大战

我妈说了,“为什么一弹琴就哭啊?”
所以我要追根溯源我要反省我要诉苦我要拨乱反正我要改革

虎妈说,她二女儿弹那首小驴的时候,老是弹不对,于是
"We worked right through dinner into the night, and I wouldn't let Lulu get up, not for water, not even to go to the bathroom. "
惊呼一片!这是什么样的妈啊!这都赶上上甘岭了,白雪公主和灰姑娘的后妈加起来也没她后!
可是,我偷偷摸摸地hand她一下,她,一定是被她女儿给逼的!
故事想来和这个差不离:
琴凳还没坐热呢,就渴了,于是要喝白水,还要桔子水,还要牛奶,还要家里必定没有的另外一种液体;
等肚子鼓鼓地坐在钢琴前弹了半首,就扭上了,那怎么办呢?难不成让人尿裤子? 去吧!
钢琴是会让人饥饿的乐器,因为再弹下去就该一趟一趟往pantry room跑了;
既然吃了喝了再接下来就该上大号儿了,pee还算是痛快的,这个poo最麻烦,
因为,每次在马桶上都能看上一个chapter, 而且,不是每次都work,一会儿还得去;
于是,虎妈大吼一声“不许喝水!不许上厕所!”虎妞崩溃哇啦哇啦大哭!
全家硝烟弥漫。
现在的丫丫弹一遍曲子,唱小曲儿3分钟喝水3分钟玩FooFoo玩具3分钟被自己放的屁逗得大笑3分钟,
为娘我恨得牙痒痒的也全程微笑奉陪,一个小时就一个小时,就算我们母女的quality time together了,
怎么着吧?

顾老师说:“真的吗?你在家弹琴会不听妈妈的话?怎么会?”
因为丫丫说了:“I am not supposed to be mad at the teacher!"
在老师那里都是100%的乖孩子,半句废话没有指哪儿弹哪儿,
回了家就:“No! I don't want to play hands seperately first!"
"Why do I have to listen to you? 你不是teacher!"
上一次trigger我发惊天动地的脾气的最后一根稻草是:
"I don't want to play this song, it's too easy!"
于是我们约法三章,在家教钢琴的时候,妈妈就是老师,丫丫就是学生,
既然是老师就不能be mean,丫丫觉得很美好;
既然是学生就必须follow instruction,丫丫觉得很无奈也答应了;
于是,我们的争执变成了:
"可是顾老师不是这样说话的。"
"If you're a teacher, then you're supposed to say a LOT of good stuff about me."
"You're lying again, you said you won't be mean!"

我境遇最悲惨的时候是丫大钢琴师弹错了的时候,which, 频繁发生。
错误发生之前是不能提醒的,因为“I knew it already!"
错误发生时候是不能指出的,因为“Stop it!You made me do it wrong again!"
错误完了总结那更是找死,因为“No! I did it right! You heard it wrong!"
唯一的解药,是如果当天老板放我一马早早回家心情大好,搂过气急败坏的小东西,
笑眯眯地揉着她恨不得竖起来的头发,作出很委屈状地:
“你这个弹错了也能怪我?”
小姐或许能宽宏大量地噗哧一声笑出来,眼泪还在鼻子吹出个大泡泡。

那位看官问了:“那为什么还要弹呢?”
因为顾老师生病了,这个礼拜没有新曲子弹,天上的星星突然凑巧排成一个队形,
丫丫请愿道:“那我可以自己弹新的song吗?每本书弹一个新的,to surprise顾老师?”
富二就趴在旁边,看着妈妈和姐姐两个疯子围着他巨向往的钢琴哭哭笑笑,
放心,儿子,妈妈一定不会让你的大肉手弹钢琴的,
钢琴一个娃,shame on me!
钢琴两个娃,shame on me, AGAIN!
我只管微笑摆pose,哪管怀里那块挣扎的肥肉

5 comments:

Shopatriot said...

人家都彈得這~~~麼好了
妳還能 whine 上一大篇
this is so unfair! :)

DnA 工作间 said...

maya 真是super啊,居然会要求每本书弹一首新的! XM之极! 
就这样你还要whine,先偷着乐吧!

Unknown said...

她就是这么一说,最后就自己学了一首

RH said...

我娘潜水看见你这帖子,笑得打跌。
我不得不提醒她,虽然看起来有点儿像,但是你的歪咛比我们高级了不知道几十个级别。

宝贝乖 said...

it is definitely within expectation. :)

yaya is doing great! you are asking too much~~//r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