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0, 2011

太乖会限制想象力

那天希望丫丫上一个什么课,觉得小姐估计会不高兴去,
想到我又要劝说她又要崩溃我又要发飙的可能性,
于是躲在给丫丫的长长的lunch note里头, 描述了上课的时间目的和形式,
后面贿赂许愿道:
After the class, Maya can do what ever she wants.
Maya wants to go to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丫丫填上了:I want to go to Borders.
(Border那个困境中的老板为了这样的孩子也要挺住哦!)
Maya can get whatever she wants.
Maya want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丫丫填上了:I want to buy a book.
(感动之下,我买了我觉得超无聊的Captain Underpants,大小姐当天下午就看完扔那儿了。)
Maya can eat whatever she wants.
Maya wants to ea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丫丫填上了:I want to eat mochi
(就是我们家冰箱里那个啊,她明明是可以要求成千上万的candy bars的。)


丫丫的某本书里有一篇命题作文:List of things I want
很悲摧很令人汗颜的是,她第一句写的就是:
My mom doesn't yell at me.
她爹当时就站在她身后很坏很坏地笑着,
我一把把丫丫搂过来:“妈妈已经两个星期没有yell at you了,对不对?”
她想了想,认真地点头说:“Yes, but you might."
下一句是:Eat healthy food and get strong everyday.
超感动的!这个绝对是学校教育的成果,和我毛关系都没有。
Get MPM done fast。
我又羞愧一次,我每天送她出门都叮咛一句“快点把MPM做完啊!”
这个礼拜人家专门给我写张条儿,翻译过来就是:
“这个礼拜的MPM我礼拜四就全做完了,我觉得你会高兴的。”
下面那句也特正面,也纯属人家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I will try to run at PE no walking or fast skipping"
从小体育就不及格也心安理得的我不落忍了,你不需要这么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呀,
在旁边提醒道,“丫丫,这里说的是things you want! Not what I want."
丫丫想了想,写下:“Try to make friends"
当下眼睛就湿了,这个小小的六岁的人从来没有说过她朋友半个字的坏话,即便是被她们排斥的时候,
她对我说,“I am not sad, just a little" 其实心里还是希望回到那个圈圈里去。
然后就是呼应第一句的了,“Try to don't yell at mom"
为什么她对自己的要求那么高呢?这下我更yell 不下嘴了!
“其实丫丫也好多了,没有yell at mommy了,现在我们要爸爸不许凶,对不对?"
接下来她还在和自己过不去:“Try to make no mistake in piano pracitce songs.“
太可怜了,又要看那些上上下下的音符又要看手指头弹哪儿又要弹对拍子,多不容易啊!
我很真诚地告诉她:“其实,你已经弹得很好了,错了没关系的。”
可小姐她就是咽不下这口气啊。
下面这句真的要感天动地了:
“If FooFoo cries and I cannot carry him, I will ask my dad for some milk."

8 comments:

就这么长大 said...

看得我眼泪都下来了---羡慕嫉妒恨的!

虽然知道这么说非常politically incorrect,可我实在想把这个又乖又甜又美丽又勤奋的小丫丫换回我家啊。

Unknown said...

我也很想把又美丽又大方又自信的小茜抢过来呀!
最好的那个孩子叫:别人家的孩子

Shopatriot said...

真的太乖太令人感動了!

Captain Underpants 是 Ethan 的最愛之一!
...wait a minute...
Ethan 比丫丫大一歲多啊!!!!!!!!!!
男生的閱讀能力 & 成熟度怎麼這麼差啊??!!
(絕對不能承認是我教得不好)

Linwei said...

简直是仙女下凡呀!丫丫太太太太sweet了!

Edel said...

她爹当时就站在她身后很坏很坏地笑着,
我一把把他搂过来

--
看到这里我愣了一下, 他坏笑, 你的反应居然是把他搂过来:)
---
MPM是什么.
这么乖的女儿, 你叫你就得内疚. 好好内疚一下, 也向人丫丫学学, 对自己要求那么高.

Starsea said...

惊天地泣鬼神的乖啊

Unknown said...

羞死了,还好只有你看出来了

MPM is some sort of math

KK said...

我也看出来了,没有拿出来羞你:)